北方的冬天建議吃哪些食物?冬天最適合吃哪些食物

2023-01-02 00:40:11 字數 5552 閱讀 8611

1樓:小安的仰望

北方的冬天天氣較為寒冷乾燥,適當的多吃一些蘿蔔羊肉牛肉等滋補類食物,一方面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從而達到禦寒的效果,另外也需要及時的補充水果和蔬菜,讓營養更加的均衡。

2樓:我是楊啊鋒

北方的立冬季節,在飲食方面,要多吃一些維生素、蛋白質、鈣質等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因為冬季蔬菜比較少,人們如果吃維生素含量少的食物,會發生口腔潰瘍、牙根腫痛、出血、大便秘結等症狀。而且,寒冷的冬季,還可以吃一些滋補暖身的食物。

3樓:稚初

北方的冬天最適合吃火鍋啊,火鍋那麼舒服的東西,還有麻辣燙啊,然後沒事的時候來一口熱乎乎的烤紅薯跟烤板栗,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4樓:微風的暖星

土豆,西紅柿,黃瓜,茄子,胡蘿蔔,韭菜,菠菜,白菜,油麥菜,這些食物都可以吃。

5樓:嗜越

到了北方,冬天特別寒冷,最好多吃一些羊肉火鍋或者是牛肉火鍋,這樣的話可以補充很多的熱量,讓人們能夠在冬天順利的度過。

6樓:小豆子子梓

建議吃蘋果,香蕉,橘子,土豆,茄子和豆角。因為這些食物都是非常好吃。

7樓:泣谷蘭

北方的冬天適合進不可以多吃一些肉類,比如羊肉,狗肉,豬肉,魚肉,烏雞鴿子等。

8樓:jie兒

冬吃蘿蔔夏吃薑,還有來一碗羊肉湯。

9樓:將軍本色

北方人在冬至日有吃餛飩的習俗。早在南宋時,臨安人就在冬至吃餛飩,開始是為了祭祀祖先,後逐漸盛行開來,民間有「冬至餛飩夏至面」之說,冬至吃餛飩希望可以破除「混沌」變聰明。

10樓:阿斯達歲的說

火鍋、羊肉,牛肉、排骨、白蘿蔔,大白菜。

冬天最適合吃哪些食物

11樓:蘋果綠養生網

立秋之後,氣溫開始變得涼爽。但同時,早晚溫差較大,空氣也逐漸變得乾燥。此時,身體剛從夏季過渡而來,很容易引起乾燥上火、腸胃不適等症狀。

那麼,這個季節應該多吃哪些瓜類比較好呢?哪些瓜類適合秋季食用,可以幫助我們降火祛除燥熱,溫潤滋養腸胃呢?本篇,我們就來說說這些瓜。

秋季胃痛怎麼辦——吃南瓜

秋季**變得粗糙、乾燥,吃南瓜對**保持細嫩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護肝,而且有一定的健胃作用。南瓜還對骨骼有好處,老人孩子常吃有保健的功效。

雙眼赤紅嘴唇乾燥怎麼辦——吃苦瓜

苦瓜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降火食材。因為苦瓜屬涼性食物,因此確實能夠起到清熱降火、解毒消炎的功效。尤其容易體熱較重,火氣較大,以及身體乾燥缺水導致小便赤黃、咽喉腫痛的人群,吃苦瓜都能夠很快清理掉身體裡的廢濁之氣。

苦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美白養顏,並且還可以消脂**。

秋季乾燥上火怎麼辦——吃冬瓜

冬瓜含蛋白質、糖類、胡蘿蔔素等。將生冬瓜打成汁,可以滋陰去燥、清熱解毒、消脂利尿。秋冬季**幹癢的時候,可以吃點冬瓜。但轉入初冬季節則不宜常吃多吃,否則容易積寒,對脾胃不利。

心煩氣躁總是渴怎麼辦——吃黃瓜

黃瓜水分很高,對抗秋燥有立竿見影的效果,而且黃瓜含有維生素c和b有助於美白和**。黃瓜的皮所含的營養素也很豐富,吃黃瓜的時候應當保留。還有,切記在浸泡黃瓜的時候不要切頭去根,那樣會讓黃瓜的營養流失。

12樓:力

我有更好答案。

立冬一過,天氣變得越來越寒冷了。在寒冷的天氣中,該如何調整我們的飲食呢?中醫養生學告訴我們,應該多吃一些溫熱補益的食物來滋養五臟、扶正固本、培育元氣,促使體內陽氣升發。

這樣,不僅能使身體更強壯,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 根據食物中所含營養素的不同,冬季膳食應具有以下特點: 多吃主食,適當吃點羊肉、鵪鶉和海參。

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狗肉、羊肉、牛肉、雞肉、鹿肉、蝦、鴿、鵪鶉、海參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中醫認為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生血的功能,禦寒效果最好。

怕冷與缺少鈣和鐵有關。人怕冷與機體攝入某些礦物質較少有關。如鈣在人體內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響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血液中缺鐵是導致缺鐵性貧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現為產熱量少、體溫低等。

因此,補充富含鈣和鐵的食物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含鈣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製品、海帶、紫菜、貝殼、牡蠣、沙丁魚、蝦等;含鐵的食物則主要為動物血、蛋黃、豬肝、黃豆、芝麻、黑木耳和紅棗等。 海帶、紫菜可促進甲狀腺素分泌,產生熱量。

人體的甲狀腺分泌物中有一種叫甲狀腺素,它能加速體內很多組織細胞的氧化,增加身體的產熱能力,使基礎代謝率增強,**血液迴圈加快,抗冷禦寒,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進甲狀腺素分泌。含碘豐富的食物是:海帶、紫菜、髮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

動物肝臟、胡蘿蔔可增加抗寒能力。寒冷氣候使人體維生素代謝發生明顯變化。增加攝入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增強耐寒能力和對寒冷的適應力,並對血管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

維生素a主要來自動物肝臟、胡蘿蔔、深綠色蔬菜等,維生素c則主要來自新鮮水果和蔬菜。 芝麻、葵花子能提供人體耐寒的必要元素。寒冷天氣使人對體內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

蛋氨酸可以通過轉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適應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應多攝取含蛋氨酸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製品、酵母、葉類蔬菜等。

吃辣的可以祛寒。辣椒中含有辣椒素,生薑含有芳香性揮發油,胡椒中含胡椒鹼。它們都屬於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僅可以增進食慾,還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禦寒能力。

冬天適合吃哪些食物

13樓:懵懵懂懂小幸運

冬吃蘿蔔夏吃薑,俗話說的話。所以白蘿蔔是冬季最適合的一道菜,怎麼使用效果最好呢?最好搭配著肉類來吃,去火解讀,去腐生津。

山楂的功效不言而喻,山楂在冬季可適當季食物,山楂具有開胃活血消食止血的功效。山楂最好是生著吃。能夠消除體內的脂肪。

紅糖,紅糖水是冬季取暖的水性物質,是最好的溫和補血的 一道良方。和紅糖水最好煮開在喝。

羊肉是第一大進補之物,羊肉與牛奶不同羊肉屬於熱性溫性物質們非常適合冬季使用,能夠驅寒。

紅薯可以抗癌症冬季吃紅薯能夠更好地起到建委養脾抗癌之作用。紅薯是一寶冬天離不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 望採納。

14樓:及望亭鍾嬋

冬天氣候乾燥,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全家都喜歡的一款美食。

冬天適合吃哪些食物?

16樓:互信互助互愛

紅肉:在寒冷的季節裡,大家可以吃點羊肉,牛肉,豬肉,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能夠為人體補充熱量,起到非常好的禦寒效果,但是高血壓以及高脂肪的病人要特別注意,一次性不要吃得太多。

花椒:花椒的口感非常的特殊,但是花椒是具有散寒止痛以及健胃的效果,在冬季,大家可以在炒菜的時候加入少量的花椒,能夠起到驅寒的效果。

蓮藕排骨湯:在寒冷的冬天喝點排骨湯,還是非常不錯的。不僅可以為人體補充維生素a外,還能夠起到禦寒的作用。

胡蘿蔔:大家可以吃排骨燉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很多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的,而且口感也非常的不錯,大家可以適量的吃一點。

火鍋:有些地區的朋友們喜歡吃火鍋,在冬季吃火鍋也非常的不錯,每次都吃得暖暖的大家也要注意,火鍋的熱量比較高,另外含鹽量也非常的高,不要吃得太多。

玉米:由於玉米富含亞油酸,具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降低血壓、促進微迴圈的作用,具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紅薯:天冷的時候,人體新陳代謝下降,加之戶外活動減少、年底工作壓力增大等原因,很多人會感到神疲乏力,吃東西沒有胃口。這個時候,吃點紅薯有助於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

17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因為冬天氣候寒冷,為了增強抗寒能力,我們的身體會自動增加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分泌,來促進和加速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讓身體發出更多的熱量。所以,冬天裡身體的熱量散失會比較多,我們飲食中的熱能需要相應增加。要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並增加主食。

以前老人認為冬季需要進補是因為食物不足或平時有些食物吃不到或者是作為食物**的動植物的繁殖特點決定的,但現在來說,更先進的種植技術和食物儲存加工及運輸已經打破了自然條件限制,如果說需要特別補充或者吃的,建議適當增加一些顏色鮮豔蔬菜和水果比如富含維生素ace的胡蘿蔔,西紅柿,芒果等,另外海魚,牛奶也是不錯的,可以補充維生素d。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冬吃蘿蔔夏吃薑,所以冬天吃蘿蔔肯定是有益健康的。另外,冬季進補,可以喝點 雞湯,最好是老母雞來煮的湯。

19樓:夕陽的刻痕

您好!中醫講冬季主收藏,對應臟腑為腎,也是一年四季中進補的季節,所以冬季重點是補腎。中醫講以型補型,黑色補腎,所以冬季可以吃些豆類和黑色食物,多吃些蘿蔔,白菜,羊肉,牛肉等順氣溫補的食物。

20樓:白菜價的姑娘

羊肉最佳,這是因為羊肉可以溫補,特別是在冬天這麼冷的天氣裡吃上點羊肉燉白蘿蔔即營養又美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比較冷,所以我們適合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而且最好不要吃寒涼的,吃一些比較溫暖的食物,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的好處,所以冬天的時候吃火鍋和吃烤肉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冬天也適合喝湯。

22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是儘量少吃海鮮,因為海鮮屬於涼性的食物,冬天吃,對身體可能不好。

再有就是可以多吃一些植物的果實種子這一類,因為這樣的食物對於腎臟比較好,冬天適合保養腎臟。

23樓:能顏

冬天適合吃哪些食品?冬天比較冷。要吃溫補的一些食品比如羊肉。燉蘿蔔。你像。胡蘿蔔耶。青菜牛奶。都是很好的冬天吃的食補的東西。

24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冬天吃點溫補的食物,牛羊肉,喝點紅茶,老年人多曬太陽,注意保暖,水果有香蕉梨等。

25樓:斐平安

冬天適合吃一些熱量高的食物,畢竟冬天天氣冷消耗的熱量大,比如羊肉,雞魚之類的,但是蔬菜跟水果還是不能缺少的,營養均衡很重要。

26樓:稀樹草原狼

你可以吃一些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牛肉,牛肉,蛋類,新鮮蔬果,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27樓:以利他吉爾

首選是羊肉及羊肉系列食品,羊肉湯啊,羊肉泡饃啊,羊蠍子湯,其次牛肉湯,紅燜牛肉,雜麵條,酸湯餃子等。大鍋菜熱蒸饃等等都是很不錯的冬季飲食。

28樓:網友

冬季適合吃雞湯、牛肉、羊肉等富含營養的食物,但以上這些**較貴,如果不想多花錢,可以選擇青菜、白菜,這都是很便宜的,幾角錢1斤。

29樓:秋實

冬天天氣寒冷,是適合進補的季節,冬天人應該補充更多的能量,才能更好地抵禦寒冷,比如可以多吃牛羊肉,多吃紅棗,狗肉,吃這類食物能夠增強身體的熱量,起到冬天,進補的作用。

30樓:海博安

冬天肉內羊肉最佳,它可以溫補,疏萊內多吃羅卜生薑,水果肉,榴蓮……等等都適合冬天吃的食物。

竹子在冬天室外北方能生長嗎,冬天北方的竹子能澆水嗎

竹子整體來說適合在南方種植 越往南竹子就長的越大越茂密 但也會變得疏鬆無韌性。我國主要的竹子產地是浙江和江西一帶。北方能種那些竹子要看品種而論 但肯定實用價值不高了。冬天北方的 竹子能澆水嗎 可以。水的量也要適度,能夠做到有節制的澆水,水養的竹子一般是一週換一次清水。北方較南方冬天的溫度低,更容易結...

手腳冰涼的人冬天應該吃哪些產熱食物

手腳冰冷的人大多是血液迴圈不流暢,末梢部分難以抵達導致的四肢末梢並沒有怎麼熱,那麼要如何改善呢,除了食療,還有就是多運動,外加穿保暖的衣服,沒事的時候帶個暖寶寶也是可以的。那麼,手腳冰涼的人冬天應該吃哪些產熱食物?1,首推牛肉,羊肉和狗肉 我們都知道這些肉的熱量是很高的,並且都是熱性動物,這些動物吃...

北方冬天該怎麼洗衣服越詳細越好,北方的冬天洗衣服怎麼能快速晾乾?

北方的氣候比較冷,所以不像在南方要天天洗衣,一般外套不是很髒的話一個星期或半個月才洗一次,洗時最好用溫一點的水,以免冰冷的手用力洗衣服會很容易弄破手。北方冬天現在大部分地方都有集中供暖,家裡也不冷,可以手洗,厚的衣服可以機洗,乾洗都可以的 熱水洗,或者機洗.最重要的是別忘了要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