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破產工資沒發怎麼辦

2023-01-02 02:05:08 字數 757 閱讀 1965

1樓:好學者百科

1、**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

監察大隊可以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直接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

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公司面臨破產工資沒發的,應當在人民法院確定的債權申報期限內向管理人申報債權。債務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四十八條 債權人應當在人民法院確定的債權申報期限內向管理人申報債權。債務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公司工資發的不對,我應該怎麼辦

單位應該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支付工資,單位拖欠工資或者不足額發放工資的,員工可依照 勞動合同法 及 工資支付條例 的規定,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

保險公司破產了,你的保險怎麼辦,保險公司破產了,你的保險怎麼辦呢?

在買保險的時候,是否擔心過保險公司倒閉了,在那裡所入手的保險是不是無法理賠了。建議各位好好讀讀這篇文章,會發現自己的擔憂是沒必要的 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接下來我將會講講保險公司真的容易倒閉嗎?要是倒閉了我的保單怎麼辦?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首先,大家看看成立一...

家裡破產了,我該怎麼辦,家裡公司破產了,負債4000多萬,我該怎麼辦?

簡單好說 你努力東山再起 你的家庭既然輝煌過 我相信 應該相對來說能認識一些人吧 這個就是資源要有效利用 東山再起也是可能的 你既然有一個這麼好的女朋友就好好珍惜吧 這種女孩真的不多了 祝福你 患難見真情,你說怎麼辦。有時候別太大男子主義了,多為那些關心你的人著想。這年頭好女孩子不多了,珍惜。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