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吃西蘭花嗎,痛風的人能吃菜花和西蘭花嗎?

2023-01-02 02:05:07 字數 2371 閱讀 3173

1樓:小山村情懷

當然可以的,西蘭花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十字花科蔬菜,是一種屬於含低嘌呤的食物,因此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吃西蘭花。

西蘭花不僅顏色鮮豔,肉質脆嫩,深受我們的喜愛,另外也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西蘭花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還能夠補充鈣質,強健身體,提高免疫力,另外具有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的輔助功效。

西蘭花還具有健腦,強胃,提高記憶力的功能,此外,西蘭花還具有通便補腎的功效,也能夠增強血管韌性,具有抗衰老的功效,我們都是可以多吃一些西蘭花。

2樓:曹雨田的天空

痛風的病人可以吃西蘭花。西蘭花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糖、脂肪、維生素和胡蘿蔔素等營養成份,中醫認為還有補腎填精的作用。

食用西蘭花能夠**或者預防痛風,延緩衰老,減少疾病的發生,對於預防**痛風病有一定的協同幫助作用。除了西蘭花之外,其他的蔬菜水果都是可以吃的。

不過辛辣、魚蝦等食物最好不吃或者少吃。這些食物有可能導致痛風病人疼痛加重,病程延長,不利於**。

痛風患者不能吃紅肉,紅腸,雞肉,鴨肉,海帶,海鮮類,動物內臟,豆類,板栗,花生等高嘌呤食物,忌菸酒,辛辣,油膩。

可以選擇大米,玉米,小麥,高粱,燕麥等偏鹼性食物,冬瓜,黃瓜,南瓜,絲瓜,苦瓜,捲心菜,梨子,西瓜,葡萄等鹼性蔬菜水果。

每天飲水超過2000毫升,通過排尿,促使尿酸排洩。過度肥胖者適當減輕體重。

3樓:新不

痛風患者可以食用西蘭花,由於西蘭花屬於低嘌呤含量蔬菜,每100g西蘭花中嘌呤含量僅為24mg,無論是痛風急性發作期、慢性期及間歇期,患者均可食用西蘭花。且西蘭花營養成分含量較高、全面,主要包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少量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新營養學研究發現西蘭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含量多,包括鈣、磷、鐵、鉀、鋅、錳。

此外,西蘭花維生素c含量比番茄、辣椒含量多,且西蘭花屬於低熱量蔬菜,痛風人群食用西蘭花有一定**作用。所以痛風患者食用西蘭花,一方面不會對血尿酸產生不良影響,而且對身體有其他好處,建議可以多食用。

4樓:網友

可以,西蘭花是鹼性的蔬菜,痛風患者是可以吃的。

痛風的人能吃菜花和西蘭花嗎?

5樓:大野瘦子

能。人體內的礦物質中,鉀的含量僅次於鈣、磷,居第三位。對痛風患者來說,鉀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於尿酸排出,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

人體可通過食用富含鉀的食物來補充鉀,而蔬菜是含鉀大戶,有利於尿酸的排出。

6樓:熱愛美食

你好,痛風病人可以吃菜花和西蘭花的。蔬菜水果並不會加重尿酸,西蘭花、白花菜等都是在所有食物中含嘌呤核酸很低的,適合痛風病人食用。

菜花的營養比一般蔬菜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a、b、c、e、p、u和鈣、磷、鐵等礦物質。菜花質地細嫩,味甘鮮美,食後極易消化吸收,其嫩莖纖維,烹炒後柔嫩可口,適宜於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虛弱、消化功能不強者、痛風患者食用。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也是適合痛風患者食用的。

痛風患者不能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少吃肉類,不再喝酒,尤其是啤酒需要點滴不沾。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多喝溫開水。

7樓:馮孤

菜花在某些地方叫花菜,好像還有人叫花椰菜,黃色的,英文叫做cauliflower。而西蘭花是綠色的,英文叫broccoli,兩者外觀很像,顏色不同。

波士頓大學的研究結果 (

顯示:蔬菜中嘌呤值含量中等的有蘆筍,菜花,青豆,鮮豆,蘑菇,菠菜,因此建議要謹慎食用。而大多數蔬菜的嘌呤值都是比較低的,特別提到了西蘭花,胡蘿蔔,西葫蘆,南瓜,茄子。

西蘭花含維生素較多,而且富含鉀,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因此,痛風少吃點菜花,多吃西蘭花!

8樓:夢想

痛風病人是可以吃上述三種蔬菜的,對於疾病本身沒有影響的,不能吃的食物有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麥皮等,也不能吃海鮮、動物內臟、肥肉等食物。

意見建議:對於痛風的**,需用些如秋水仙鹼,碳酸氫鈉等藥物,都可以逐漸好轉的。

有痛風能吃西蘭花,黃瓜,梨子,一起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痛風的人能吃西蘭花,黃瓜,梨子的。痛風患者平時注意忌口,不要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忌食肉湯、肥肉、動物內臟、海鮮等高嘌呤食物。

痛風病人能吃蠔油西蘭花嗎

10樓:蘇北華欣醫生

您好,可以吃的。痛風在**上比較棘手,其**幾率大,所以在**時患者自身必須要積極的控制預防。生活上的預防如多食一些鹼性食物如蔬菜、馬鈴薯、水果(青梅、檸檬)或鹼性食品的替代品**鹼等。

痛風能吃雞,兔,河魚,牛肉嗎,痛風能吃雞,兔,河魚,牛肉嗎?

食療方痛風患者對飲食一定也要有所講究,基本上要多喝水少喝酒,儘量不要吃普林含量高的食物如內臟 小魚乾 吳郭魚 白帶魚 四破魚 蝨目魚 魷魚 乾貝 牡蠣 高湯 黃豆芽 蘆筍 香菇等,家畜肉類食品及豆類的普林含量也不少,不宜多吃。但是痛風患者也不是什麼都不能吃,像蔬菜水果類則多吃無妨,以下也介紹兩道有助...

痛風能吃雞蛋嗎,痛風能吃雞蛋嗎雞蛋是含高嘌呤還是含低嘌呤

痛風患者是可以吃雞蛋的,其他中飄零含量相對較低,雞蛋是很好的蛋白質的提供者,具有豐富的蛋白,平時生活中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痛風可以吃雞蛋,痛風是單鈉尿酸鹽沉澱於骨關節 腎臟和皮下等部位,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和組織損傷,與嘌呤代謝紊亂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屬於代...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牛肉?痛風能吃牛肉嗎?

腎癌。建議患者最好不吃紅肉,包括豬 牛 羊肉的攝入,減量少吃經高溫加工的肉製品,如香腸 罐頭等,可適當攝入魚類及禽類肉。腎癌。腎癌患者的身體是很虛弱的,但是提醒患者及其家屬在護理患者的時候不能盲目進補,需要多補充蛋白質,提高患者的身體免疫力才能讓患者更好的 尿酸高病人應限制食物嘌呤攝取量尤其應該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