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為什麼會臭?冰箱底部為什麼會發出臭味

2023-01-02 02:30:11 字數 5112 閱讀 381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食物變質。

冰箱中發出臭味主要是因為時間一長,食物變質、腐爛後,便會產生令人噁心的味道。

2、食物串味。

不管食物是生的還是熟的,都是有氣味的,要是放在冰箱中,不加遮掩包裹,加之冰箱本身不透氣,食物之間也很容易會串味。

3、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冷藏室後面下方的排水孔會有水滴到儲水盒裡,時間長了就會變質產生臭味,使人在冰箱後面或是整個房間都會聞到臭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聞到冰箱底部有異味,應該是後背下面的接水盒裡的水太髒黴變產生的,應及時清洗才對。

先把插頭拔掉,然後把冰箱搬開,再把後背下面的護蓋拆卸下來,這樣就可以看見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盒了,抽出來把水倒掉,再反覆清洗乾淨並擦乾,再把冰箱後背下面四周都擦拭清理乾淨,最後把接水盒安裝復位就可以了。

3樓:徭傲易

冰箱用時間長了各種氣味混在裡面出不來就會慢慢變臭了,所以冰箱經常要清理除臭。冰箱除臭可以用以下幾個小妙招:用新鮮的橘子皮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用紗布包些茶葉放入冰箱內,一個月拿出來爆曬一次或換新鮮茶葉;用一些醋倒在小碗中放在冰箱內;用紗布包些活性碳放入冰箱也可除異味。

這些都是冰箱除臭的實用小妙招。

冰箱底部為什麼會發出臭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冰箱內肉類滴下的血水臭味,那就要檢查一下冰箱後面了。冰箱後面要一個塑料網蓋取下,裡面有一個塑料盒取出洗淨,再檢查一下冰箱後面空間有無異物就行。切記拔下電源!

5樓:把上帝活埋

很久沒打掃衛生,或底部有死老鼠了。

6樓:好好主意

接水盤長時間不清潔會發臭,只要包接水盤拿出來清洗一下就能解決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後面底部壓縮機上面有一個接水盒.該盒上面有一根管子連通到冷藏箱.當冷藏箱裡的食物滲出液體時,可通過箱裡的出口和管子流到接水盒裡.然後通過壓縮機產生的熱量把它蒸發掉.

這就可以解釋臭味的**了.你的冷藏箱裡一定存放魚類或者肉類產生了滲出液 .流到接水合裡,在蒸發時產生的臭味.

解決的辦法:徹底清洗接水合和冷藏箱.可能產生滲出液的食物應該用食品袋裝起來,而且不能放置太久.

冰箱為什麼會有異味?

8樓:輕櫻

冰箱產生的異味,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密封、空氣不流通導致的,冰箱散發出一種塑料和冰箱材料本身的味道。

新空調異味很好解決,只要把空調門全部開啟,保持空氣流通,先通風幾天把味道散掉,之後就不會有異味了。

冰箱在執行過程中,冷藏箱內會持續產生冷凝水,冷凝水順著排水孔排到後背壓縮機頂部的接水盤內,時間久了產生黴菌,接水盤就會發出各種異味。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去除異味小技巧:

1、茶葉除異味。

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暴曬,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反覆使用,也可以去除冰箱異味。

2、檀香皂除異味。

在冰箱內放1塊去掉包裝紙的檀香皂,除異味的效果亦佳。

3、橘子皮除異味。

將幾塊新鮮的橘子皮洗淨揩乾,散放在冰箱裡,橘子皮的清香味也可以去除冰箱裡的怪味。

4、檸檬除異味。

把一個檸檬切成兩半,不要覆蓋保鮮膜。把檸檬放在冰箱冷藏櫃的上層,檸檬散發的清香味可以在一週內把冰箱裡的怪味驅除殆盡。

5、竹炭除異味。

把幾塊竹炭放到冰箱的冷藏櫃裡,竹炭特有的多孔結構,可以迅速吸收冰箱裡的異味。用一段時間後,把竹炭拿出來在陽光底下曬乾,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6、食醋除異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很好。

9樓:其春芳鄲貞

1.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隊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3.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麥飯石除味。

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10分鐘後異味可除。

5.食醋除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6.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10樓:豪仔

回答新買的冰箱產生的異味,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密封、空氣不流通導致的,散發出一種塑料和冰箱材料本身的味道。去除新冰箱異味的辦法主要有:頭條萊垍1、清洗一下新冰箱的內部,門開啟不插電空置半天左右,讓冰箱內的空氣流通;2、空機執行3個小時左右,這樣封閉的冰箱內空氣可以內外迴圈;3、紙包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異味,有效吸附水中的遊離氯、酚、硫和其它有機汙染特,達到淨化除雜去異味。

還可用於氣體淨化、氣體分離、空氣乾燥、食品保鮮,產品更具脫色、除臭、去異味、淨化、**等功能;4、新鮮的柚子皮、橘子皮放在冰箱一段時間,也可以讓冰箱的空氣更清新。當然,在後期的正常使用過程中,也需要注意:1、食物不能放太久,容易變質,產生異味;2、食物需要密封,以免各種食物串味,產生異味。

11樓:babyan澀

時間一長,食物變質、腐爛後,便會產生令人噁心的味道。此外,食物無論是煮熟了還是生的,都會有它本身的氣味,若放在冰箱裡面不加遮掩包裹,加之冰箱本身不透氣,食物之間也很容易會串味。雖然冰箱是低溫環境,但畢竟不是「保險箱」,它只是通過低溫環境降低細菌活力,延緩食物氧化。

所以,長期儲存在冰箱中的食物一旦發生氧化、變質乃至腐敗,冰箱裡就會產生難聞的氣味。

處理方法:1.食物最好使用保鮮盒或保鮮袋密閉存放。

不同種類的食物在進行存放時,最好將其放入保鮮袋,分開放置。這樣,取食物時既一目瞭然,又能避免交叉感染。食物在冰箱裡的儲存時間是有限的,熟食長一些,生食稍短一些,但時間太長也可能變質,會對冰箱造成汙染。

2.果蔬食物儲存前要篩選、處理。

有些蔬菜不適合存放在冰箱之中,比如小油菜放在冰箱裡,不僅葉片會很快腐壞,還可能生成亞硝酸鹽。此外,有些蔬菜需要清洗後才儲存,比如胡蘿蔔。

3.肉類食物要先清洗、切割再存放肉類食物往往塊頭較大,而且會有血漬等汙染物,不能直接放在冷凍室中,需要進行清洗和切割等初加工工作,再存放在冷凍室中。

4.分割槽管理冰箱空間。

想要讓冰箱內長時間保持清潔、一目瞭然,食物必須分割槽放置。冷藏室中,蔬果放底下,熟肉、奶製品放最上面,中間一層可以放剩菜、剩飯。而剩菜、剩飯又是冰箱環境的最大殺手,放之前要注意,有湯汁的要放在深底的碗盤中,以免湯汁滲漏,滋生細菌,汙染冰箱內部空氣。

5.定期清洗冰箱。

清潔冰箱內部最好使用專門的冰箱清潔劑,用溼的軟毛巾配合冰箱清潔劑進行擦拭。也可以採用更為生態的方法,將軟毛巾放到醋裡面浸泡後再擦拭冰箱內部,可有效除塵、去汙、防止微生物的產生,清洗後可以再在冰箱內放一小盒蘇打,能保持冰箱內氣味清爽。

12樓:梅聽芹行採

冰箱為何有異味?

人要是不洗澡身上就會有味道,家裡的冰箱要是長時間不清洗或清洗方法不正確也會有一股難聞的味道,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其實這都是因為細菌在作怪!

據研究表明,有些細菌的適應能力極強,冰箱內的低溫環境雖可抑制常溫細菌的生長,但對於一些嗜低溫的病菌如肝炎病毒、流感病毒、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病菌來講,冰箱0-10攝氏度的低溫環境仍是其生長繁殖的溫床。

而這些在冰箱裡仍能生存繁殖的細菌在其生長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許多代謝氣體,如甲烷,硫化氫,甲硫醇,甲基胺等發臭氣體,當菌群長到一定大的時候,散發的氣體也就更濃烈,這麼多種臭氣體混合在一起就會讓您家的冰箱產生更難聞的異味。

異味引發「冰箱病」

冰箱只保鮮不保質。冰箱內的潮溼環境;餐具、生鮮食物未消毒殺菌直接存入;密閉空間內的葷素、生熟食物相互汙染是造成冰箱病發生的傳播因素。俗話說「病從口入」,人們飲食了那些被細菌汙染的食品,就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導致痢疾、耶爾森氏菌腸炎和食物中毒等「冰箱病」的發生。

冰箱的正確清潔法。

首先是要定期,由於目前家用冰箱使用頻率過高,所以每週至少一次對冰箱進行清洗、除菌、消毒。

其次是方法要正確,除了對冰箱內部常規部位進行清洗、消毒外。更應該注重用高效的冰箱專用消毒劑來對冰箱內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進行噴射消毒。

冰箱內壁、死角噴霧完成後應該將冰箱門關閉5?10分鐘讓消毒劑充分殺菌,最後再用抹布抹乾淨。

13樓:嘻嘻嘟嘟啦

電冰箱用了一段時間後有異味,甚至有臭味,原因在於電冰箱是一個較為密閉低溫存放物品的有限容器,不具備通風換氣效能。冰箱中氣味主要**於存放的食物1、食物的原味,如大蒜的蒜味。2、食物的變味,這有兩方面,一方面冰箱低溫只能延緩細菌繁殖,不能抑制細菌繁殖,這樣使用冰箱時間長,細菌繁殖到一定程度就可導致食物腐敗變質異味;另一方面食物具有生命,存在著呼吸活動,如果蔬菜摘後仍含有酶具有活性,能夠分解營養物質進行呼吸作用,有時亦能夠合成某些物質,一般情況下,有氧時果蔬中糖類或其他有機物質氧化分解,產生二氧化碳和水分,並放出大量熱量,缺氧時果蔬中糖類不能氧化,只能分解產生酒精、二氧化碳,並放出少量熱量,果蔬缺氧時為了獲得生命活動所需的足夠的能量,就必須分解更多的營養,同時因缺氧呼吸產生酒精留在果蔬裡,外觀上看果蔬變化不大,但果蔬裡面其實已經腐爛變質。

3、串味,既是生熟食物混合味,又是食物原味變味混合味。食物原味、變味和串味三味一體可謂怪味。冰箱異味還**於冰箱塑料零件,存放的用品和殘留的清洗冰箱用的洗潔精等釋放的氣味精。

14樓:夏雷冬

新冰箱的話因為是剛生產出來的緣故還有點塑料味,過段時間就好了。如果是平常用的話,因為冰箱空間密閉,食物串味會導致異味,建議食物用保鮮膜密封並冷卻再放入冰箱。

15樓:植晴畫

放的東西多了,各種氣味就出來了,尤其有剩菜的時候。冰箱本身的保鮮除異味功能也很重要,然後得選風冷的。直冷的怎麼都有味。

冰箱冷藏室為什麼會結冰?為什麼冰箱冷藏室會結冰?

冷藏室結冰,一是溫度設定過低。二冷藏室進入過多水汽。或者是空氣溼度過大,開關門帶入大量水汽。1 冰箱冷藏室結冰的原因 結冰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不規範的使用冰箱,使得蒸發器邊上有水導致結冰。2 平時可能將熱的食物直接放入冰箱,水蒸氣會使內壁出現結冰。放入過多有水分的東西,多餘的水分就會蒸發極易結冰。頻繁...

為什麼冰箱會製冷呢,電冰箱為什麼能製冷?

我們知道,要想使電冰箱內的溫度下降,就必須想辦法不斷地把電冰箱內的熱量移到箱外來,那麼用什麼辦法呢?我們知道,水在標準大氣壓下的沸騰溫度為100 即水在100 時就 開 了。在沸騰過程中,水要吸收大量的熱量,由液體變為水蒸氣。其中 吸收大量的熱量變為水蒸汽 這一特性對我們很有啟發。於是我們找到了一種...

腳為什麼會臭,為什麼腳會特別臭

這是由於腳心多汗的緣故。腳心每平方釐米有620個左右汗腺。而身體其他部位僅有143 339個,也就是說手 腳心比其他部位多出2 4倍的汗腺。人們活動時,天氣悶熱,精神緊張時,吃辛辣熱燙的東西的時候,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