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木瓜乾的步驟,怎樣曬木瓜幹好吃

2023-01-02 03:05:11 字數 3046 閱讀 8218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兩個青木瓜去皮備用。

把去皮之後的木瓜對半切開,將木瓜裡面的種子清洗乾淨。

對半開好的木瓜切成大約一釐米厚的長條。

兩個木瓜全部切成同樣厚的長條備用。

將切好的長條,拿到太陽底下暴曬。(要連續曬四五天,如果天氣不是很好,那曬的時間就要更久一點)

最後將曬乾的木瓜切成丁,炒著吃味道非常鮮美。

怎樣曬木瓜幹好吃

2樓:拾萬里之外

曬木瓜乾的做法:

1. 買幾個青木瓜,洗淨削皮,把木瓜削成像薯條一樣大小的木瓜條(長度多長自己喜歡)

2. 切好後,曬乾,曬成無水分即可,不用太乾。

3. 曬乾後,準備配料,取幾個幹大蒜,剝皮,拍碎剁成蒜蓉,把辣椒也切碎。

4. 取一個密封的容器,把幹木瓜裝進去,把配料蒜蓉和辣椒倒進去與木瓜拌勻。

5. 倒一些燒酒(幾毫升即可),再倒醬油浸滿木瓜,一定要浸滿。浸泡三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自然風乾,保證充足的日照和通風。

4樓:生活美聊

具體步驟如下。

把七分熟的鮮木瓜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份後,對半切開,挖出裡面的籽不要,把木瓜切成片或條狀,不要切大簿,放盆裡加白糖,待白糖溶化後即可晾在陰涼處,半乾後收起,放冰箱保鮮即可。

切記不要大幹,大幹了就不好吃了,可當零食吃,老人小孩都愛吃也可做成酸辣的木瓜幹。

鮮木瓜過一下熱水,80度的水倒木瓜下去煮1分鐘左右,木爪撈起過冷水,加點醋,小米椒,少許白糖晾在陰涼處,等風乾,也是不要太乾收起放冰箱保鮮。

怎麼曬木瓜幹? 5

5樓:有錢哥哥

準備材料:木瓜、鹽。

步驟:1、木瓜削皮。

2、切開去籽,洗淨後把瀝乾水。

3、先把木瓜切成條狀,再切成塊狀。

4、鹽巴根據木瓜的量來調,不需要太鹹。到時候可以直接泡生抽食用。

5、用米袋子將木瓜裝好,繫緊,重物壓上12小時以上即可。

6、風乾一天,然後放入冰箱儲存。可直接泡生抽食用,也可以油炒。

7、加入生抽食用。

6樓:幻紫cx冰晶

您好,木瓜幹其實的曬法跟地瓜幹類似,您出現的問題,可能溫度不夠,或者是由於,空氣中的溼度太大了,所以導致木瓜沒有曬乾,表面出現發黴的情況。

通常曬的時候,要在通風的地方,白天把木瓜幹放在木板上面鋪好,然後拿到室外,在陽光照射下,木瓜就會慢慢的風乾,如果空氣潮溼或者是陽光不足的天氣,不適合曬。可能會導致其發黴。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7樓:生活小達人

2.先將木瓜對半的切開,再將每一半都切成小塊。切的木瓜片不要太薄,否則曬乾的木瓜幹會縮的沒有了。

3.將切好的木瓜片放入到太陽下曬乾就可以了,一般天氣好的時候,曬4-5天即可,如果天氣不好,那麼需要曬的時間就需要久一點了。

4.曬好的木瓜幹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切丁炒著吃,都是口感很好的。

曬木瓜乾的製作方法

木瓜乾製作方法

8樓:網友

食材:酸木瓜,紫蘇葉,白糖,食鹽。

1、將酸木瓜削皮,切片,不用太薄。切片可以從外面轉著切,不要期待幾半,把裡面的核留下來。

2、切好後用少量食鹽醃幾小時,醃出的水可以留下用來做涼拌什麼的。

3、接著把木瓜放到簸箕裡曬一會兒,將木瓜表面的水分曬乾一些,也不要曬太久而太乾,以免影響之後吸收糖。

4、把曬好的木瓜放到容器裡,將紫蘇葉揉碎放進去,並放入白糖,均勻地攪拌在木瓜表面,可以多揉一揉,讓木瓜更充分地吸收紫蘇的顏色味道和白糖。

5、將拌好的木瓜靜置,(期間可能會有一些木瓜紫蘇糖漿,可以把它舀出來泡水喝)吸收糖份後放到簸箕裡再曬,曬得差不多就可以收起儲存啦。

6、完成,即可食用。

9樓:微言悚聽

美味的木瓜幹也是很多人都愛吃的,但是要說到木瓜幹如何製作,很多人不瞭解,這當然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步驟的,現在要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木瓜乾的製作方法,希望通過這些方法介紹,大家都能夠快速的掌握,這樣我們就自己可以完成美味的木瓜幹。

原料:青木瓜、味事達味極鮮醬油、鹽、米醋、蒜米、紅辣椒。

步驟:1、青木瓜去皮,切成厚度約1釐米的片。

木瓜幹木瓜幹木瓜幹。

2、這時切好的木瓜有空心的也有實心的。有空心的切一個口,從切口處放入衣掛整齊排放,保持一定的間隔。實心的用竹籤串起,掛在室外大太陽下曬一天。

木瓜幹木瓜幹木瓜幹。

3、曬好的木瓜,用廚房專用剪刀改成小塊,用水清洗,滴乾水。大蒜和紅辣椒也要洗淨去皮滴乾水份。然後大蒜切片,紅辣椒對半切開待用。

4、醬油燒開,冷卻後加入木瓜、大蒜,紅辣椒、米醋、鹽,拌好。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入冰箱儲存。醃製兩三天後食用口味更佳。

以上就是木瓜乾的製作方法介紹,通過這些介紹之後,那麼在生活當中,如果你也比較愛吃木瓜乾的話,就可以按照這些步驟去進行這,樣做出來的木瓜幹,一定更加的營養健康,而且可以更好的儲存。

10樓:zz張張學姐

食材:小木瓜。

5-10斤。

鹽2-3克。

醋2-3克。

糖2-3斤,方法:去市場購買木瓜,因為那種木瓜是小的那種,所以只有菜市場才有,可以自己挑選比較嫩比較新鮮的就好,剛開始製作你可以買5-10斤就好木瓜洗淨後削皮(也可不削),切成一釐米左右的小片,把水燒開之後,把切好的木瓜放進去煮,木瓜變色後即可,之後 把水瀝乾。

把木瓜裝進大盆,用涼清水泡一個小時,之後撈起晾乾。

晾乾之後放少許醋和鹽,和適量糖拌勻靜置蓋好,第二天曬乾即可,如果還想味道好一些,可以把曬後的木瓜倒進前一天拌木瓜所剩下的糖水裡,第二天再曬一天,美味可口的木瓜幹就出爐了。

11樓:金吒鬧海

木瓜乾的製作方法。他的工序有很多除非有大型的烘乾機器首先先把木瓜切瞭然後進行晾曬然後烘乾機器把木瓜裡的水分烘乾。這個是非常麻煩的。不是說一個小地方就可以做的。

怎樣曬乾木瓜,放糖怎樣曬

晒木瓜乾的步驟,怎樣晒木瓜幹好吃

您好,木瓜幹其實的晒法跟地瓜幹類似,您出現的問題,可能溫度不夠,或者是由於,空氣中的溼度太大了,所以導致木瓜沒有晒乾,表面出現發黴的情況。通常晒的時候,要在通風的地方,白天把木瓜幹放在木板上面鋪好,然後拿到室外,在陽光照射下,木瓜就會慢慢的風乾,如果空氣潮溼或者是陽光不足的天氣,不適合晒。可能會導致...

晒豆角乾的做法,晒豆角幹怎麼做好吃,晒豆角幹

主料豆角 1000g輔料鹽 1茶匙步驟 1.將豆角清洗乾淨,撿出壞豆角,但不要摘去兩頭。2.將豆角放入開水鍋中,並加點鹽。3.不斷翻拌,直到鍋裡水再開。4.倒到漏篩中,快速沖涼。5.拿到外邊晒上。6.晒上2 4天就幹了。幹豆角怎麼晒綠 晒制時間短一些即可,晒的時間越長,豆角顏色越深,下面介紹做法 準...

晒扁豆乾的做法,晒扁豆乾怎麼做好吃,晒扁豆乾的家常

主料抄扁豆500克 輔料鹽適量 步驟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11.扁豆撕去筋 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22.洗淨 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33.加入一點鹽入鍋煮開關火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44.放在陽臺上晒 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55.一天後就樣子,晒乾可以隨時拿出來燒肉 晒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 先用溫水將晒乾的扁豆泡軟 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