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主義的人是不是情緒都比較差?

2023-01-02 03:25:19 字數 1048 閱讀 7357

1樓:帳號已登出

情緒差都是因為主觀和客觀產生了強烈的差異造成的反感情緒。這個與周圍人的整體環境有關,如果大多數人都是唯心的,整個環境可以包容唯心的思維,那麼唯心者就不一定會產生挫折感,情緒也不會和唯物者有什麼出入。

2樓:小錦蓮蓮

這也是分情況的吧。

一般客觀唯心的人因為有精神寄託,反倒顯得神情自得,安分守己。

但是如果太過了,現在看到的xx襲擊就是非常好的例子,還有一些偏門的宗教利用末日言論來引導信徒,這幾年不是經常看到某些國外的教徒,因為他所信奉的經典裡面說世界末日而躲起來不敢出來?

信也有個度的。

而主觀唯心的人,嗯~重高度的思想境界上主觀唯心的人未必就會惹人厭,但如果是被寵出來的,那就沒什麼話好說了。

我看小孩子的情緒,不管怎麼說,都不是很穩定的。

3樓:仙源渺渺

那麼,唯物主義的人是不是都是情緒都比較狂熱的木頭啊?

情緒都比較狂熱的唯物主義者除了人整人,人害人,人鬥人。而對人類和平與發展有幾個有貢獻的人啊?

當然,物理主義而決非你的這個唯物主義。

4樓:崔玉書

不一定,也有盲目的樂天派。

5樓:慾城紳士丶

我本身也是唯心信仰者,也是較極端的主觀唯我論者。我只是將唯心適用於心情糟糕的時候,這樣就可以「逃避現實」,更好地去以疏於平淡的心態看待生活。所以認為,唯心者反而會比唯物者有更堅韌的受壓神經,會樂觀開朗很多——既然世界由我所創,好不容易感知到製造出,即使不為自己,也要為60億人存活。

頓生「我是神」的狂妄念頭,能更加躊躇滿志地重灌出發。反正世界都是虛幻,怕啥呢!

6樓:愛發呆

維心主義認為思想絕定物質,我們國家是維物主義認為物質決定思想所以和樓主想的一樣他們心情不好!

7樓:冰封魔戀之正氣

唯心主義與人的心情沒有什麼聯絡 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只是哲學上根據物質和意識誰為第一性劃分的。認為意識決定物質的即唯心主義。誇大了人意識的作用。與心情無關。是哲學概念。

無神論是不是唯心主義

無神論不一定是唯心主義,也不一定是唯物主義。還要看對哲學根本問題的看法。二樓的回答是對的。無神論,即不信神,可是如果信自己,認為自己的思維是一切的中心,同樣還是唯心主義。無神論說白了才是bai真正du的唯物主義,它是狹隘的唯zhi物主dao義。信神者的視野早已超過專人類常說的宇屬宙 就是包含了幾十億...

是不是無情的人都比較幸福,無情的人笑我痴,我笑無情人懵懂,什麼意思啊?

個人認為無情的人的幸福只是表面的,內心未必幸福,每個人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特別是感情,沒有任何人離開誰不能活。在一起如果不開心不幸福還不如分開好,剛開始那段時間確實難熬,或許一年,兩年及更多,但是總有一天有人會代替他 她 或許忘不掉,幾年之後就當是一段回憶,把開心的保留在頭腦裡,未嘗不是一種好。以前...

不要想太多,平時愛胡思亂想的人是不是都比較心累

人這一輩子,最怕的事情,其實是明明沒什麼,卻總是想太多。總是想太多的人,會面臨許多方面的問題 容易累,老的快,吃不好也睡不好 這些由想太多而引發的問題,往往都是人們最害怕面對的。但是,容易多想的人,並不能控制自己的腦袋,他們總是不由自主的放飛思緒和想象力,對任何一點小事產生過多的聯想,進而得出一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