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紗怎麼清洗小竅門,幾種常用窗簾布的清洗小竅門

2023-01-02 03:25:19 字數 3629 閱讀 8642

1樓:無雅詩

窗簾紗的材質基本差不多,但是,在清洗之前要參考洗滌標籤提示。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手洗的,下面我們來看看清洗方法。

1、最好是手洗。先把紗簾放進大盆裡,倒些溫開水,加適當的皂液或是洗滌劑。先氏段跡泡一些的時間,然後開始手洗,慢慢地的揉搓,千萬別和褪色的衣物放到一塊兒,用涼水多殲並洗幾次再晾乾。

2、紗簾的面料有些是簡易的薄薄一層,也有些是和麵料的型別好幾層,還有鏤空雕花等各種各樣型別,因此清理的時候一些要把不一樣款式的紗簾單獨洗。

3、清潔後特別注意乳白色紗簾不可以放到陽光下直曬,要不然非常容易曬黃,放到陰涼處自然通風的區域。

4、晾乾時要特別注意,不可以和別的色澤的衣服掛在一起,要是沾染色就很難清洗,懸掛到戶外還要特別注意不可以被風走或沾染鏽跡的燃舉顏色。

溫馨提示:如果是棉麻的窗簾紗,在清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溫以及使用的洗衣液。建議水溫在30度左右,洗衣液選擇中性洗衣液更好一些,也可以使用一些柔順劑,效果更好。

2樓:冉惜夢

家告和困裡的窗簾別再傻襪念傻的拆下來清棚指洗啦,教你一招,3分鐘快速清洗窗簾。

幾種常用窗簾布的清洗小竅門

3樓:走近植物世界

百葉窗簾:把窗簾關好,用溼潤的抹布直接清洗。

滾軸窗簾:直接拉下用溼布擦洗。

棉麻窗簾: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

花邊窗簾:飾有花邊的窗簾可以使用洗衣機的輕柔洗或者手洗。

絨布窗簾:絨布窗簾吸塵力較強,先除塵,再丟進洗衣機清洗。

4樓:御坂

年末啦,又要開始大掃除啦。很多人都會有清洗窗簾的煩惱。吧,窗簾清洗前,首先要按照窗簾布料的品種來確定用什麼方法和清潔劑來清洗,不同的窗簾需要使用不同的清洗方法和清潔劑。

滾軸窗簾 將它拉下用溼布擦洗。滾軸通常是中空的,可用一根細棍,一端繫著絨毛伸進去不停地轉動,可簡單除去裡面的灰塵。 天鵝絨的窗簾 首先應把窗簾拆下來後浸泡在中性或鹼性專用清潔劑中,用手輕壓除去窗簾表面的汙漬,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動滴乾,就會光潔如新。

軟百葉窗簾 在清洗窗簾前首先要把窗簾全部關好,在窗葉上噴灑適量清水或擦光劑,用抹布擦洗乾淨,即可較長時間使之保持清潔光亮。窗簾的拉繩處,可用一把柔軟的鬃毛刷輕輕擦拭。如果窗簾較髒,則可用抹布蘸些溫水溶開的清潔劑清洗,也可用少許氨水溶液擦抹除汙。

帆布或麻制的窗簾 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或氨水溶液混合的液體進行擦抹,待晾乾後捲起來即可,此法省時省力,效果較好。 靜電植絨布窗簾 這種窗簾切不可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需要用棉紗頭蘸上少量酒精或汽油輕輕擦試就行了。如果絨布過溼,千萬不要用力擰絞,以免絨毛掉落,影響美觀。

可用雙手壓去水分或讓其自然晾乾,可保持植絨原來的面目。 奧地利式花邊窗 清洗時先要用衣物吸塵器或電腦鍵盤專用吸塵器吸除花邊上面的灰塵,然後用一把柔軟的羽毛刷輕輕掃過,但一定要小心操作,不要將裝飾花邊弄破或弄歪斜了。普通布料做成的窗簾可用溼布擦抹,或按常規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機中輕柔洗滌。

不妨用這些小方法給您的窗簾洗個澡吧,可以輕鬆乾淨的迎接新年了。

窗簾紗黑了怎樣才能洗白?

5樓:前程似錦王先生

1、把發黃發黑的白紗窗簾浸泡到洗髮水溶液中。

2、20分鐘之後,用手輕輕揉洗窗簾。

3、清理完成過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窗簾上面的泡沫,2-3次即可漂清。

4、清洗過後的窗簾放在陰涼處,控幹水分,陰乾後即可使用。

窗紗如何拆洗:1、花邊窗簾。

飾有花邊的窗簾不適合用力清洗。清洗之前可以用柔軟的毛刷輕輕掃過,將表面灰塵去除。

2、捲簾。捲簾一般較難拆卸,因此只能直接在捲簾上蘸洗滌劑清洗。清洗時應特別注意捲簾四周比較容易吸附灰塵的位置,若灰塵實在太多,則可用軟刷將灰塵去除,再用清水擦拭清洗。還可以噴些擦光劑,能使捲簾保持較長時間的清潔。

3、百葉窗。

百葉窗可以直接清洗。在窗簾上噴灑適量的清水,用抹布擦乾就可以了。如果百葉窗簾的拉繩比較髒,可以用蘸有洗滌劑的溼抹布清洗。

因為材質和噴漆的原因,百葉窗比較容易褪色,要注意不能曝曬。

6樓:

先用洗衣粉或洗衣液進行洗滌、漂洗、甩幹後,再用清水加適量84消毒液進行浸泡幾個小時後,進行甩幹、漂洗、再甩幹,這樣應該可以洗白。

7樓:伊明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8樓:暖和暖陽陽

卸下來泡水裡,水量一定要大,十幾分鍾後清一遍,再加洗潔精或洗衣液泡一會兒,再按正常洗衣服程式洗。鹼面(過去做饅頭用的)的去汙作用也很強,在農貿市場有賣,小心**有燒灼感,先溶解了鹼面再泡窗紗。

9樓:其中一斤是宇宙

漂白劑,或者摻點蘇打粉洗。

10樓:網友

拆下來洗衣機洗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或洗衣液就可以,如果長時間沒清洗可按比例加點84漂白粉,但千萬不可以多加,否則紗布會發脆斷裂。

12樓:陝西普森科技

放點 84消毒液用水稀釋一下,泡2個小時。

紗質窗簾應該怎樣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材質的窗簾都可以用洗衣機來洗滌,像絲絨或毛料的窗簾,是不可以用洗衣機來清洗,最好用手工洗。洗前要除掉上面的掛鉤,並且先把灰塵撣掉,然後在清水裡浸泡五分鐘.再壓除水分(不能用擰紋或脫水),才放人冷洗精溶液中浸泡,如果窗簾不會褪色,則用溫熱肥皂水洗滌,泡一會兒再輕輕搓洗。然後擠幹水分,反面朝外,四角對齊晾在通風的地方。

密度較細,質感較佳的提花布,不可用漂白水浸泡,以免破壞色彩及質感。

窗簾的紗簾怎麼清洗呀因為有水晶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窗紗可以先用吸塵器吸去灰塵,然後放在清水中再清洗一下即可。

怎樣才能把窗簾窗紗上的汙垢洗乾淨

15樓:我是三寶

洗窗簾根本不用拆下來,教你小竅門,洗得乾淨沒汙垢。

16樓:匿名使用者

窗簾是現代居室的裝飾品之一,掛久了的窗簾受灰塵的汙染,有損美觀,需要清洗,如何清洗比較省事呢?

天鵝絨製成的窗簾:這種窗簾髒了時,先把窗簾浸泡在中鹼性清洗液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動滴乾,就會使窗簾清潔如新了。

軟百葉窗簾:這種窗簾是目前家庭中使用較多的一種窗簾,清洗時先把窗關好,在其上噴灑適量清水或擦光劑,然後用抹布擦乾,即可使窗簾保持較長的清潔光亮;窗簾的拉繩處,可用一把柔軟的鬃毛刷輕輕擦拭。如果窗簾較髒,則可用抹布蘸些溫水溶開的洗滌劑,也可用少許氨溶液擦拭。

帆布或麻製成的窗簾:這種窗簾清洗後難乾燥。因此,不宜到水中直接清洗,宜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氨溶液混合液體進行揩抹,待晾乾後捲起來即可。

如何清洗白紗簾

17樓:

發灰用生薑水浸,發黃用橙子皮,文旦皮等含檸檬酸高的煮,你先用小塊試試,不錯的。用溫水加上84漂白液,也可加點洗衣粉一起浸泡一個小時!

衣物清洗的小竅門都有啥啊?

第一 清洗衣物怪味。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第二 清洗染色衣服。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

生活小竅門怎樣清洗洗衣機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毛巾上倒200ml白醋,放入洗衣機開啟脫水模式甩幹後靜置十分鐘,水中加50g小蘇打,攪拌均勻倒進洗衣機,開啟洗滌模式,清洗十分鐘,靜置兩小時,漂洗兩次 有幾種方法,具體如下。漂白劑清洗法 洗衣機看上去很乾淨,其實它的內部已經非常髒了。這時候可以將洗衣機中倒入半桶清水,加入4...

祛斑的小竅門?求祛斑的小竅門,怎麼祛斑小竅門,30個祛斑的方法你知道幾個

快速祛斑的小竅門有哪些?祛斑,美白祛斑,一些mm經常會問到美白祛斑問題,例如是不是應該經常更換美白祛斑產品,或使用美白祛斑產品是否會導致肌膚流失水分等等,事實上這些都是 美白祛斑誤區 什麼美白祛斑產品最有效,美白祛斑要根據亞洲人的特點找,色素的形成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美白祛斑第一步是色素的生成,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