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一課中的形近字有幾個?《白鷺》一課中的形近字。

2023-01-02 04:30:10 字數 3846 閱讀 5269

1樓:期待

鷲。拼 音。

jiù 部 首 鳥。

筆 畫 17

五 行 木。

繁 體 鷲。

五 筆 yid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鳥類。體形大。如禿鷲、兀鷲等。喙鉤曲,視力強,腿部有羽毛。嗜食動物屍體, 也捕食小動物。

相關組詞。兀鷲。

[wù jiù]

鳥類。體長。

2米。嘴端彎曲成鉤狀。頭、頸的羽毛稀少,甚至全禿。

翼長,視覺敏銳。生活於高原山麓地區,不能活捉獵物。棲息于山野。

常盤旋高空覓食地面大動物的屍體。分佈於中國西北山區。

鷲嶽。[jiù yuè]

見'鷲嶽'。

鷲峰山。[jiù fēng shān]

鷲峰山,或稱鷲峰山脈,位於福建省寧德市境內西部與南平市交界處。北接由浙江延伸至壽寧的洞宮山餘脈、南隔閩江與戴雲山相望。

鷲峰。[jiù fēng]

鷲山。鷲嶺。

[jiù lǐng]

鷲山。鷲巖。

[jiù yán]

鷲山。鷲章。

[jiù zhāng]

指沙俄的國徽。其國徽影象如鷹,因稱。

鷲禪靈麟。[jiù chán líng lín]鷲禪靈麟是恩威大神座下第一神獸。

鷲翎。[jiù líng]

即鷲羽。雕鷲。

[diāo jiù]

即雕。鷲頭。

[jiù tóu]

即鷲山。其形似雕頭,故稱。

2樓:士幻楣

五年級上冊,第一課白鷺的生字有哪些字?

3樓:e拍

1、適——話,恬,括,栝。

原句是: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2、嫌——謙,歉。

原句是: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

3、幅——福,副,蝠、輻。

原句是:在清水田裡時有一隻兩隻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琉璃框裡的畫面。

《白鷺》是近現代詩人郭沫若於2023年10月創作的一篇散文,描寫了白鷺顏色的適宜、身段的精巧以及覓食、棲息、飛行時的韻味,給人以美的享受,表達了作者對白鷺的喜愛。

4樓:課文你來說

1、適——話,恬,括,栝。

出自課文語句: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2、嫌——謙,歉。

出自課文語句: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

2、幅——福,副,蝠、輻。

出自課文語句:在清水田裡時有一隻兩隻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琉璃框裡的畫面。

《白鷺》一課中的形近字。

5樓:116貝貝愛

1、適——話、恬、括、栝。

2、嫌——謙、歉。

3、幅——福、副、蝠、輻。

一、 話拼音:huà

釋義:說出來的能表達思想感情的聲音,亦指把這種聲音記錄下來的文字:說話。會話。對話。情話。話題。

二、恬拼音:tián

釋義:安靜,安然,坦然:恬靜。恬適。恬然。恬謐。恬淡(淡泊名利,清靜無為)。

三、括拼音:kuò

釋義:1、扎,束:括髮(束起頭髮)。括約肌。

2、包容:包括。概括。總括。囊括。

四、謙拼音:qiān

釋義:虛心,不自滿,不自高自大:謙下。謙讓。謙沖(謙虛)。謙和。謙卑。謙厚。謙遜。謙恭。謙虛。謙受益。

五、福拼音:fú

釋義:一切順利,幸運,與「禍」相對:福氣。

享福。造福。祝福。

福利。福音。福相。

作威作福(原指統治者專行賞罰,獨攬威權。後形容濫用權勢,橫行霸道)。

白鷺課文中的生字的形近字有?

白鷺一課的近義詞反義詞多音字有哪些?

6樓:e拍

1、多音字。

好:hǎo(好像),hào(好學);

難:nán(困難),nàn(災難)。

2、近義詞。

精巧——精美,配合——協作,適宜——適合;

孤獨——孤單,恩惠——恩典,鏗鏘——高亢。

3、反義詞。

精巧——粗劣,配合一干擾,生硬——自然;

恩惠——怨恨,清澄——渾濁,優美——醜惡。

《白鷺》是部編版五年級語文上冊中的一篇課文,作者是郭沫若。這篇散文生動地描寫了白鷺顏色、身段的精巧以及覓食、棲息、飛行時的韻味,給人以美的享受。通過對白鷺的歌頌,表達了作者對白鷺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7樓:

反義詞:兩個黃鸝_一行白鷺。

近義詞:翠柳_青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信你個鬼,你這個糟老頭子壞滴很。

9樓:婉兒如約

近義詞:精巧——精緻 生硬——僵硬 尋常——平常 孤獨——孤單 悠然——悠閒 嗜好——愛好 恩惠——恩典 適宜——相宜。

反義詞:適宜——不當 生硬——自然 鏗鏘——低沉 恩惠——怨恨 清澄——渾濁 美中不足——十全十美。

多音字:澄[cheng(二聲)](清澄)

[deng(四聲)] 澄沙)

(希望能幫助到您)

白鷺這篇課文中的近義詞反義詞有哪些?

10樓:

反義詞:兩個黃鸝_一行白鷺。

近義詞:翠柳_青天。

《白鷺》一課的多音字

11樓:love水晶乳酪

《白鷺》一課的多音字:

都1、dōu

2、dū散1、sàn

2、sǎn

《白鷺》一課的多音字?

12樓:遇璐嘍

《白鷺》一課的多音字只有2個:都、散。

都讀音為dōu時,組詞:全都、都zhi來、上都、都漫、都坐、野都、都師、都房、把都、別都。

都讀音為dū時,組詞:首都、大都、古都、定都、都督、舊都、都會、帝都、行都、建都、故都、遷都、都市、都城、京都。

散讀音為sǎn時,組詞:零散、散劑、散居、閒散、散裝、拆散、散光、散射、散工、散架、**、散體、散套。

散讀音為sàn時,組詞:散開、擴散、驅散、飛散、散步、散放、飄散、散悶、四散、發散、疏散、散水、彌散。

散漢字筆畫:

1、零散[líng sǎn]

分散;不集中。

2、散劑[sǎn jì]

乾燥而疏鬆的粉末狀或顆粒狀製劑,分內服和外用兩種。也叫粉劑。

3、散居[sǎn jū]

分散居住。4、閒散[xián sǎn]

無事可做而又無拘無束。

5、拆散[chāi sǎn]

使成套的物件分散;使家庭、集體等分散。

6、散光[sǎn guāng]

視力功能缺陷的一種。由於眼球中的角膜或晶狀體表面曲度不規則,平行光線入眼後,其所結成的焦點不在一處所致。表現為看東西模糊不清。

7、散裝[sǎn zhuāng]

屬性詞。指原來整包整桶的商品,**時臨時分成小包小袋,或零星**不加包裝:~洗衣粉。~白酒。

13樓:納姐看世界

《白鷺》一顆的多音字如下:

荷花一課的近義詞反義詞多音字,白鷺一課的近義詞反義詞多音字有哪些?

荷花 近義詞 清香 芳香 破裂 裂開 彷彿 好像 趕緊 趕快 姿勢 姿態 反義詞 展 回開 合攏 破裂 彌合 挨挨答擠擠 稀稀拉拉多音字 挨 i 挨近 挨攏 i 捱打 捱罵 了 le 走了 算了 li o 瞭解 了得 近義詞 清香 芳香 bai破裂 裂開du 彷彿 好像 zhi 趕緊 趕快 姿勢 姿...

白鷺一課作者除了生動的描寫了白鷺的外形特點還描繪了什麼什麼什

白鷺一課的作者生動的描寫了白鷺的 顏色 身段 的外形特點。還描繪了白鷺 覓食 棲息 飛行 等三幅優美的畫面。金蝶帳套檔案字尾名 標準版 迷你版 賬套檔案字尾.ais 備份.aib 專業版賬套字尾.mdf和.ldf 備份.bak和.dbb 金蝶軟體解除安裝不了 你只要找到它所在的位置,把它整個資料夾刪...

白樺這一課有哪些字的詞語,白樺這一課有哪些4個字的詞語?

白樺 這一課的4字詞語是 姍姍來遲,白雪皚皚。一刻的四個字,成語特別多,要是摘出來的話。可以寫到一片左右 明亮的光輝在白樺這一課指什麼詞語?陽光 y ng gu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ng gu ng 1.日光 燦爛。充足。2.屬性詞。積極開朗 充滿青春活力的 女孩。少年。3.屬性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