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跟老公離婚了還能挽回嗎,離婚後還能挽回婚姻嗎?

2023-01-02 04:20:13 字數 4119 閱讀 6002

1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還能挽回。《民法典》規定離婚後還可以復婚,這是公民的權利。可以在離婚登記後立馬辦理結婚登記。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二條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第一千零八十三條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婚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重新進行結婚登記。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2樓:鮮活且虔誠的小餅子

如果夫妻倆走到離婚這一步,肯定是因為兩人相處真的是出了問題,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矛盾高度,一時難以解決,唯有離婚似乎是一條出路。殊不知,有的人離婚了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才真正去後悔當初沒能好好地珍惜彼此的生活。那麼,若是離婚了男方如何挽回老婆呢?

反思自身的問題。

不管是誰先提出的離婚,都是因為走不下去了,一方離另一方的期望太遙遠了,或者說是兩人背道而馳,導致方向相反了,實在沒辦法共同攜手走下去。此時你要好好地去反思自己為何會在婚姻中表現地如此差勁,讓老婆不滿意,甚至是對你失望之極,最終只能跟你分道揚鑣。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挽回,或挽回失敗的朋友,不要灰心,我把我成功的挽回經驗經歷寫成了一篇文章叫「陳阿宗複合心路歷程 」可以去看一下,參考之後再去做挽回,對你幫助會很大,做有責任感的人。

男人就必須要有一定的責任感,女人本來就是感性的,當你們產生矛盾時,男人就應該負責任的去化解矛盾,做到多為家庭付出,儘量不要將工作中的壓力帶回家中,學會如何自我調節情緒,做一個合格的丈夫,這樣的男人,才能夠挽回離婚的妻子。

提升自己的魅力。

如果這樣你老婆還是不肯相信你不願回頭,不妨先給對方一點冷靜的時間思考,在這段時間裡面好好地提升自己的魅力。可以選擇學習一門你老婆感興趣的技藝,等合適的機會再單獨表演給你老婆看。

想要挽回老婆,就一定要放下男性自尊,好好認錯好好哄回來。

3樓:笑談古和今

這個很難說。要看你跟老公為什麼原因離婚,同時你的老公是什麼樣性格的人。如果你們離婚僅僅是意氣用事,或者你老公本身也是一個重感情內心柔弱的人,那麼復婚挽回是很有可能的。

反之則很難挽回。

4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兩個離婚應該大多都是女人提出,在家裡覺得委屈了,對男人的怨言太多了,可是分開後又覺得有點過分了。女人應該也多想想自己的不對,女人主動應該挽回的機會會多的。

離婚後還能挽回婚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了,還能挽回嗎?有四種情況。

第一種。如果雙方還存有感情,能挽回,如果雙方為孩子著想,能挽回。離婚只是一時衝動,能挽回有一方不再愛,不能挽回。

你能不能挽回這個問題?還要看你雙方是否還存在感情,同時還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你後悔離婚就不要再當初貿然下決定。一旦做了離婚,這個選擇,想要挽回是比較困難的假如沒有離婚,感情再差有挽回的可能而離婚後再復婚,本來就是較小的。

但也並非完全不可能假如對方對你還有感情,同時你也比較留戀對方,還是你們感情的?可以挽回的,但是這時就要有一個人先提出給對方一個臺階下,這樣雙方才能打破那層界限,重歸於好也是有希望的。

如果你們兩個人之間還存在感情,那麼你們復婚的希望是很大的,畢竟可能離婚只是因為一時的衝動。兩人都沒有思考清楚,因為有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也沒有拒絕離婚之後,雙方都會有可能後悔。會想起對方的好,很希望能夠回重回到以前,繼續咱們的感情。

如果這次有一方提出要復婚,那麼另一方答應的,希望是很大的前提是另一方面要有誠意。給對方一個承諾,會讓對方安心,這樣才能放心地與你復婚。

如果雙方都有孩子,而且在離婚之後,雙方過得並不好,對孩子影響也很大,那麼它們也是有可能復婚的,如果雙方都為孩子著想,不想讓孩子著想離婚的影響。其中有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為了孩子復婚,並且她好好對待,那麼復婚也是有非常有希望的。因為本來這樣一個完整的家庭被拆開後後悔的這概率是很高的。

如果雙方離婚,只是一時衝動,並且雙方的關係並沒有這麼差,有一方主動,他們的關係逐漸緩和那麼他們復婚的幾率也是很大的,他們的感情也更容易挽回。當代人容易衝動。一時做出後悔的事,也是非常正常的,雖然兩個人的感情有可能挽回,但可能不如以前,畢竟有離婚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6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要看你們是否有願意,也看你自己怎麼樣方式努力。

一部分人離婚後,經過仔細思考,還是有很多後悔,認清自己的不對,能包容對方,還是可以再次復婚。努力吧。

7樓:迦飛說

不能,因為你的婚姻破裂了,如果你們沒有感情的話那麼你就不要試圖去挽回了,畢竟婚姻是感情的基礎。

8樓:帳號已登出

離婚後還是能夠挽回婚姻的,這就是在冷靜期當中,大家互相考量一下,彼此究竟怎麼樣?還是自己是不是在這段婚姻當中做了的事情?讓人無法容忍,所以呢,這樣的話也可能會因為挽回婚姻。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男女雙方協商一致的,即可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手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第三十五條 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

10樓:貽春

離婚後是否能夠挽回婚姻,主要還是看男女雙方的態度,如果都有意願,那麼,該婚姻是可以挽回的。

11樓:沙子璇

離婚之後有很多人還是挽回婚姻的,畢竟他們曾經有過一段感情,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雙方在離婚之後感覺到還想著對方,有一方主動的承認錯誤去挽回還是有可能的。

12樓:大明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從法律上來講,在這種情況下,雙方已經沒有法律關係了,如果雙方一致同意,只能復婚解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挽回啊。嗯,要看雙方的態度。嗯,肯定是要有所改變的。雙方的性格呀,態度都要有所改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的衝動可以挽回,過幾天兩人都會後悔,但是深思熟慮以後決定的大概率是挽回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能夠挽回婚姻,我覺得既然選擇離婚了,就沒必要再挽回婚姻。

16樓:網友

我覺得離婚後可能有些婚姻是可以挽回的,因為可能有的人是一時衝動離婚了。

我和老公離婚一年了,還能挽回他的心嗎

17樓:跟板樣

如果說你和你老公現在已經離婚一年了,其實如果說想要挽回他的心的話,其實是非常的困難的,畢竟你們兩個人已經離婚一年了,感情應該算得上是基本上都沒有了,但是如果說你現在主動去找他的話,那麼其實也是有一點希望的。如果說他心裡面還沒有把你給忘記掉的話,還念想你們兩個曾經在一起過。那麼其實你還是有機會的,凡事不得自己去是一是嗎?

然後看看你老公心裡面還有你吧,如果說有你的話,那麼你還是能夠把他給挽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老公目前的狀態還有感情狀況而定。而且這也是一種比較不確定的。如果他的狀態對於你來說是好的,你也一樣對他。這樣的感覺的話應該可以挽回。

和老公離婚了,想挽回一時衝動跟老公離婚了,我想挽回

先冷靜下來,然後找到離婚原因,如果離婚的主要問題在自己,就及時改正並讓他看到你的改變和決心,千萬不要只是糾纏和哭給他看,然他厭惡就更不好了。還有就是沒有誰離不開誰,平常心,不要太鑽牛角尖 衝動也是問題,bai衝動du是性格問題,難道復婚了,以後zhi你們就不會dao衝動了嗎?這專說明衝動是早就有的屬...

夢到已經離婚的老公,夢見已經離婚的老公

夢見以前的情人,表示一些消極的態度,和令你困擾的人際關係。在夢中和夢見以前的情人關係很差,代表你的人際關係會轉好,還有你和對方的關係有可能以另一種形式出現。在夢中和夢見以前的情人關係很好 相處得很開心,是反映了你現在寂寞的心態。如果夢中的情人結婚了,說明這段關係已經完結。這只是夢境 不要想太多 誰都...

一時衝動跟老公離婚了,我想挽回,一時衝動離婚後,雙方都後悔了,想挽回婚姻,可冷靜一段時間後前夫說心碎了,心裡的坎過不去,可能一輩子

離婚就是離婚了,不管你是不是衝動的,一個決定下了以後,事實就已經成立,而且絕對不偶然,婚姻不是兒戲,不是想分就分,想好就好的事情。可能在你看來,你們的關係是因為你的衝動,但是,你的衝動卻不會是偶然的習慣,而是長期可能就存在的情緒失控,處事簡單直接,這些習慣導致你們的感情相處疲倦,溝通堵塞,彼此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