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結婚證多久可以辦理離婚,剛領結婚證要多久才能離婚

2023-01-02 04:20:14 字數 2171 閱讀 3197

1樓:好學者百科

離婚沒有時間限制的,結婚後無論多久都可以離婚。

結婚後男女雙方感情破裂,自願離婚的,雙方對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約定時間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離婚協議事實,予以登記,辦理離婚。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根據2023年實施的《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第一千零七十九條的規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2樓:胡文學律師

一、領結婚證多久可以辦理離婚。

1、拿結婚證後隨時可以離婚,沒有時間限制。可以使用如下方法離婚:

(1)協議離婚,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並簽訂離婚協議,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訴訟離婚,一方到法院起訴離婚,由法院根據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判決是否准予離婚。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二、辦理結婚證需要材料是什麼。

辦理結婚證需要的材料如下:

1、結婚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

2、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的證明;

3、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4、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剛領結婚證要多久才能離婚

辦理結婚證後多久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結婚證當天就可以辦理離婚。

現在辦理了結婚,在民政局系統裡就有記錄了,那麼如果離婚,可以當天就進行辦理的。

4樓:民生為本

民法典關於離婚冷靜期作出以下規定:夫妻雙方在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的,自婚姻登記受到離婚申請之日起算30天內,夫妻任何一方對於離婚反悔的,可以到婚姻登記機關撤銷離婚申請,該婚姻依舊是合法的婚姻關係,雙方依舊是夫妻。另外,若夫妻雙方沒有在30日內去婚姻登記機關申領離婚證的,也視為撤銷離婚申請。

5樓:荊萊

民法典規定,結婚自由,離婚自由。

結婚後,如果夫妻雙方都同意離婚,可以隨時去民政局辦理離婚。

現在,離婚,有冷靜期的規定,所以,需要等30天的冷靜期後,才能領到離婚證。

如果一方同意離婚,另一方不想離婚,則不能去民政局領離婚證了,只能向當地的區縣級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判決離婚。

6樓:蓮生彼岸

這個沒有時間限制,領完結婚證,立馬就可以換成離婚證,只是現在協議離婚一般會有1個月冷靜期。

7樓:好想你好

這個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你們可以今天結婚,明天就可以辦理離婚的,但是離婚不是兒戲,一定要考慮清楚的。一定要慎重!

8樓:網友

辦理結婚證以後,二十四小時以後,就可以辦理離婚了,系統更新要24小時。

9樓:張玄逸

這個法律上沒有規定,你們結婚當天就可以辦理離婚,現實中就有這樣的案例。

不過現在協議離婚,必須要經過一個月冷靜期。

10樓:慕肄

你是否是想問的是離婚登記以後什麼時候能夠辦理離婚?法律規定了一個月的離婚冷靜期,也就是說你們在辦理了離婚登記以後需要在一個月後再行辦理離婚手續,一般情況下當天辦手續就能拿到離婚證了。

11樓:梵天高陽

辦理結婚證後,如果相辦離婚的話要冷靜期一個月才能辦理。

12樓:實事求是

沒有時間限制。剛辦完結婚證,突然想離婚也是可以的。

13樓:匆匆

隨時都可以結婚長短時間與能否離婚沒關係。

祝福兒子領結婚證的祝福語,剛領結婚證父母祝福語

1 緣何相聚,還諾前世 聚何相愛,為惜今生 愛何相守,心心相依。天賜良緣,真愛永恆。祝福你們,鴛鴦蝴蝶,永沐愛河,新婚快樂,永遠幸福。2 微笑傳遞幸福,眼神表達心境,沒有洋房轎車,只有善心一顆,不需千言萬語,便是心有靈犀,知己相伴一生,人生路便無悔。祝 攜手共進,花好月圓。3 陽光照,小鳥叫,花含笑...

在外地可以領結婚證嗎,現在可以異地領結婚證嗎

你好 根據你提供的材料。可以的。你們必須分別到你們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一張委託異地辦理結婚登記的委託書就行了。試試吧。準行的。行後,能否採納啊。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

結婚證可以在外地辦理嗎,可以在外地領結婚證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到外地工作,所以,他們在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就會比較麻煩。很多人對於異地辦結婚證都存在質疑,那麼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兩人異地怎麼領結婚證呢?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如果雙方都是外地人,這種情況是不能在異地領結婚證,必須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才可以登記結婚。在登記結婚時男女雙方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