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鴿子公母,鴿子怎樣區分公母

2023-01-02 06:55:08 字數 3659 閱讀 1045

1樓:小冬至老師

1.握住鴿子,用右手將鴿子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成平行的樣子,左邊腳趾長的應視為公的;一樣齊的應視為母的。注意,鴿子的兩隻腳的長短表現基本一樣,左右兩腳都看,更有把握。

2.提著鴿子的翅膀,按鴿子的腋下,觀察鴿子尾羽是上翹還是下翹;如果上翹,尾羽乾淨那就是母鴿子;如果下翹,尾羽有明顯汙物就是公鴿子。

1、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蕎麥、高粱、玉米、豌豆、綠豆、麻子、花生米。喂時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例如平時小麥、玉米、高粱共3份,豌豆1份,訓練時改為小麥、玉米、高粱共3份,豌豆1份,麻子1份。2、除雜糧外,還可以供給青菜、捲心菜、麥苗等青飼料及礦物飼料。

礦物飼料可到各地信鴿協會處購買。也可自己配,一般滿足信鴿需要即可。礦物飼料的配比如:

黃泥、黃沙各3份,熟石灰2份,鹽1份,貝殼粉或蛋殼粉份,木炭份,碾碎後加水混合搓成圓球曬乾,喂時將圓球打碎置於鴿舍內。

3、每天喂料兩次,上午7點左右一次,下午4點30分左右1次,上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1/3,下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2/3,每天每隻成年鴿的飼料量為50克左右,訓練時可適當增加一點。鴿子停止飛行後即可喚其回舍,進行餵食,使其形成回舍有食的條件反射,以利於歸巢。

提問>

這兩隻能分辨出公母嗎?大約多大。

左邊是雄的 右邊是母的。

鴿子怎樣區分公母

2樓:c山裡人

公的個頭大會發出咕咕叫,母的個頭小不愛叫。

怎麼辨別鴿子的公母 40

3樓:遊景明蒼嬋

幼鴿:如果是。

一窩的話通常一窩2只且一公一母,長的比較大的是公反之為母。成年鴿:用左手把鴿子提起右手按在左手下面的鴿子掖下尾羽翹起的是母,尾羽下垂的是公,因為鴿子交配時母鴿在下公鴿在上母鴿的性器官想要接觸到公鴿的性器官必須上翹,公鴿則反之。

用手把鴿子提起就是在模擬鴿子交配時的情景。

鴿子怎麼分辨公母,我要**的詳解, 10

4樓:網友

第二個看走路姿勢,公鴿子走路的時候往往昂首挺胸,為了能在鴿群中突出自己,而且會經常向遠處眺望,是為了儘早發現危險。跟大公雞走路有點類似,母鴿子走路則不會。

第三個聽動靜,到了春天以後,成年公鴿子會比較活躍,會不停的跟著母鴿子身後,會發出虹厚響亮的「咕咕」聲,雖然母鴿子也會出聲,但是聲音比公鴿子要小。在繁殖季節,沒有配對的公鴿子會不停的騷擾母鴿子,也很容易跟其他的公鴿子起衝突。

第四個,已經開始孵化的鴿子,晚上都是母鴿子抱窩,公鴿子放哨。白天只有中午和下午很短的時間公鴿子會孵蛋。

5樓:mm哎妞妞

我也不知道 也想可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中國信鴿資訊網 去看看。裡面可以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頭大是公,鼻小是母。

怎樣區分公母鴿子

8樓:斌哥美食記

鴿子這樣區分公母,原來這麼簡單,小白也會!

鴿子怎麼分公母 **

9樓:匿名使用者

聽鴿友介紹了很多辨別鴿子雌雄的方法,但都不容易操作;根據本人經驗,告訴你一個比較好操作的。那就是提著鴿子的翅膀,按鴿子的腋下,觀察鴿子尾羽是上翹還是下翹;如果上翹,尾羽乾淨那就是母鴿子;如果下翹,尾羽有明顯汙物就是公鴿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說的拉嘴的辦法不靈。

圓頭平頭、腳趾長度、恥骨高低。這三個比較準。

11樓:尊貴賽鴿

最科學的辦法,用信鴿dna鑑定,chd點位就可以直接辨別是公還是母。之前我到尊貴賽鴿網做了信鴿dna身份證,100元就知道了結果。

12樓:肥肥

不好意思我也不太瞭解了你可以上網去查一查搜一搜才收到。

13樓:c山裡人

成年鴿子會咕咕叫,母的不愛叫。

14樓:鴿友說的對

幫我看這隻鴿子是公的還是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知道那隻鴿子公定母。

怎樣分辨鴿子的公母?謝謝

16樓:南門蘭聲卯

公鴿身體比較粗大,頸粗短,頭呈圓球狀,頭頂隆起近四方形,鼻瘤大而闊;母鴿身體較小,頸細長,頭頂平面窄,鼻瘤小而窄。6周齡的乳鴿,鼻瘤**有白線者多為母鴿,公鴿則沒有。同一窩中的兩隻比較,兩眼距離寬者、體粗大、爭先受喂的為公鴿。

公鴿嘴短,龍骨突長;母鴿嘴長,龍骨突短。開始發育(約個月)的公鴿,會時常追逐母鴿,而且不時將尾羽張開呈扇形,昴首挺胸,一副雄威的姿態。雄鴿常追逐雌鴿,併發出「咕咕」的呼喚聲。

一般公鴿多比母鴿活潑,且好爭鬥,眼睛閃閃有神。雄鴿鳴聲強,胸部隨聲膨脹如球;雌鴿鳴聲短而小,胸部鳴時無異常。當捕捉鴿時,可以感覺出公鴿的抵抗力較強,母鴿則柔弱無力。

尚未出巢的雛鴿,公鴿往往較母鴿兇惡,用手在雛鴿前一伸,公鴿立即羽毛倒立,嘴裡不斷髮出唧唧的吼聲,呈強烈反抗姿態;母鴿雖然也顯示出反抗,但較緩和。受精鴿蛋孵化辨別性別,受精鴿蛋孵化4天以後,放到燈光下觀察其胚胎髮育情況,如見其胚胎基軸線兩側的血絲對稱,出現蜘蛛絲狀的多是雄性胚胎;如見其胚胎基軸線兩側的血絲出現不對稱,一邊絲長、一邊絲短而稀,多是雌性胚胎。雌鴿孵蛋大多在下午時至次日上午5時;公鴿則多在上午8時至下午2時。

17樓:牽愛景鈄秋

如果是一對公母。

的話那隻圍著轉的那隻鴿子是公的。

有種很簡單的方法。

辨別鴿子公母。

就是看鴿子的眼睛。

公的眼睛閉合速度快。

而母的相對慢些。

這種方法。也挺準確的。

但要想準確無誤的判斷鴿子公母。

還得要自己的養鴿經驗的。

18樓:融梅示緞

叫的時候尾巴掃地的是公的,一般的公鴿體型大,喜歡叫,頭成四楞行,脖子粗,抓住它們用手捏它們嘴,躲的不讓捏的是公的,巴噠嘴的應該是母的,我知道的就這些瞭望採納。

19樓:逄德覃癸

雄鴿喙一般比較短而寬,鼻瘤較大些,眼瞼**比較皺,脖子羽毛比較鮮豔有光澤,爪比較粗糙,雌鴿喙比較長而尖,眼瞼**較緊,脖子羽毛色澤比較淡,爪比較細膩!

20樓:晏桂枝黎嬋

你抓好鴿子用手指摸摸鴿子脖子的骨頭,相對脖子粗點的那個是公的,另外公鴿子的體型和頭部都要比母鴿子的大。

21樓:紫金玄鐵

公的只會拉屎。不會下蛋。

鴿子怎樣辨認公母

鴿子怎樣區分公母?

22樓:斌哥美食記

鴿子這樣區分公母,原來這麼簡單,小白也會!

鴿子怎麼辨別公母?鴿子怎樣區分公母

鴿子怎麼分辨公母,教你3種方法認公母,簡單易會。鴿子怎樣區分公母?鴿子這樣區分公母,原來這麼簡單,小白也會!怎麼辨別鴿子的公母 40 成鴿的雌雄鑑別方法 1 把鴿子握在手中後,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拉動嘴向前,引伸直,即刻鬆手。如果鴿子頭向後掙,用力後甩的,應視為公的。如果鴿子的嘴 叭唧 兩三下的就視為母...

鴿子怎樣辨別公母,鴿子怎麼辨別公母?

鴿子怎麼辨別公母?鴿子怎麼分辨公母,教你3種方法認公母,簡單易會。鴿子如何分辨公母 鴿子分辨公母的方法有腳趾辨別法,翅膀辨別法,頭部辨別法,看體型,羽毛辨別法,聽聲音。1 腳趾辨別法 抓住一隻鴿子,將鴿子向前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或把三個腳趾平放在桌面上,如果腳趾長短不一或一長一短的就是雄鴿 如果三根...

區分圖中兩隻鴿子公母,區分圖中兩隻鴿子公母

只從 看,兩隻均為幼鴿,難以區分公母。我覺得左邊應該是公的,右邊應該是母的 我有兩個鴿子兩個月大怎麼分辨公母 看腳趾。雛鴿滿月抄以後,第2 4個腳趾襲不一樣長的 為雄鴿 第2 4個腳趾一樣長的為雌鴿。看嘴動。雛鴿滿月以後,用手捏住鴿嘴,放開後不吧嘰嘴的為雄鴿 吧嘰嘴的為雌鴿。此法準確率較高。成年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