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裡有蟲子能要求賠償嗎?超市食物裡有蟲該怎樣賠償

2023-01-02 06:45:15 字數 1117 閱讀 1718

1樓:網友

食品概念太大了。

1,包裝食品。留好證據,直接找經銷商,或者廠家客服。案例借鑑白象活螞蟻 事件,上了熱搜,當事人得到了1000元的鉅額賠償。

2,新鮮果蔬。認了,你回去索賠,商家可能恭喜你吃到了有機無公害。

3,飯館。大部分只能免單或者送券,較真的話可以12345,歇業整改。索賠少的話老闆可能會答應,多久可能要拿炒勺追你。

4,看是什麼蟲子,小強的話忍不了,只能12345,別的看你噁心程度。

2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食品裡有蟲子怎麼賠償。

1、食品裡有蟲子的賠償如下:

(1)可以向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損失三倍以上的賠償金;

(2)如果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一千元的,一般賠償數目為一千元。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條。

消費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受到損害的,可以向經營者要求賠償損失,也可以向生產者要求賠償損失。接到消費者賠償要求的生產經營者,應當實行首負責任制,先行賠付,不得推諉;屬於生產者責任的,經營者賠償後有權向生產者追償;屬於經營者責任的,生產者賠償後有權向經營者追償。

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者經營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損失三倍的賠償金;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一千元的,為一千元。但是,食品的標籤、說明書存在不影響食品安全且不會對消費者造成誤導的瑕疵的除外。

二、食品吃到異物如何索賠。

1、消費者應該保留好食物樣品就餐證明、實物**等;

2、及時向工商局、衛生局、消費者協會等機構進行投訴,以便有關部門對其進行檢查和處罰。

超市食物裡有蟲該怎樣賠償

食品有蟲子最低賠1000

食品裡面吃到蟲子是依據什麼法律?按食品安全法如何賠償?

3樓:網友

食品裡面吃到小蟲是依據食品衛生法作出的判決,要求他們賠償1000元以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消協法,不滿1000元的按照1000元賠償,可以舉報投訴到當地食藥監局,工商局,消協等。

狗狗拉出蟲子,肚子裡還會有嗎,狗狗肚子裡有蟲子有什麼症狀嗎?

狗狗把肚子的蟲子拉出來了,狗狗不舒服就是肚子里長蟲子了,還應該給狗狗吃一點打蟲子藥。肚子裡肯定會有的,能拉出來說明肚子裡很多了,你能看到的只是冰小一角,絕大部分的蟲子還在肚子裡,建議你去寵物醫院購買打蟲藥,用藥後有一個星期就可以清掉蟲子了,以後每半年清蟲一次能保護小狗健康。狗狗拉出了蟲子,肚子裡還會...

金槍魚生吃有寄生蟲嗎,金槍魚肚子裡有蟲子,能吃嗎

金槍魚生吃有寄生蟲,但是相對淡水魚是很少的,而且,只要貨源沒問題,處理得當,完全沒問題,所以為了健康,要麼吃貴的,要麼吃熟的 金槍魚肚子裡有蟲子,能吃嗎?很多魚肚子裡都有寄生蟲,鹹水魚的寄生蟲碰到淡水很快就會死,可以放心食用。金槍魚 tuna 是一種大型遠洋性重要商品食用魚。見於世界暖水海域,與鯖 ...

爆笑蟲子裡有什麼蟲,《爆笑蟲子》有那幾只小蟲子

1.黃蟲子2紅蟲子3甲殼蟲4屎殼郎5小頭巨身蟲6蝸牛 不常常出現的 女蟲字,螳螂,其他動物 青蛙 推薦保證你們笑死的。超元氣三姐妹 爆笑日和 荒川爆笑團 1 黃蟲子 2 紅蟲子 3 甲殼蟲 4 屎殼郎 5 小頭巨身蟲 6 蝸牛 7 螳螂。相關資訊 1 簡介 爆笑蟲子 larva是一部風靡全世界的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