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450字,作文成長的煩惱450字

2023-01-02 06:45:16 字數 3295 閱讀 5797

1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自己有什麼煩惱。

作文成長的煩惱450字

成長的煩惱作文400字 5

2樓: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3樓:辛旻劉子蕙

長這麼大,無憂無慮的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好多人認為我們很快樂,其實我們也有一些煩惱,比如說我就有一個長不高的煩惱。

我今年13歲了,個子還和10歲孩子差不多高一米四幾,但我不是不張,只是長得慢,一年只長几釐米,害得我媽著急死了,我也很著急,希望我快點長高,因為長不高太麻煩了。

第一:讓我很沒面子,同學們經常那我開玩笑,比如有一次,我和林啟哲上廁所,旁邊站了一個四年紀小朋友,他發現比我高一點點。於是林啟哲不知恥的問他:

「小朋友,你幾年級啊?」「四年級啊。」,然後他嘲笑我說:

「四年級的都比你高。」我當時覺得很沒面子。

還有一次,我和林啟哲去超市shopping,本來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可當我來到收銀臺時,那個阿姨笑著問林啟哲:「那個小朋友是你的弟弟啊!」我當場差點暈了,林企鵝笑著解釋完,走出門他又接著機會嘲笑我,我想是不是應該和他做朋友了。

這是一隻讓我記憶猶新,我想找個機會報復一下。

第二,讓我體育總是比不過別人,個子不高肯定體育不好,尤其是什麼跑步不行啊。

還有一點是我在早操隊中是永遠的第一個,已經六年了,從來沒變過,又一次,國旗下表演,前排的主持人都是找最近的回答問題,剛好我是最近的,他問我,我沒想到,她在**提醒我才明白,讓我一下很難堪,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後排的自然不用擔心找到自己了。

我恨不得快點長高,但事與願違,我只好自嘲:「濃縮就是精華。」「我不是矮,只是高的不明顯。」但我依舊是想長高的。

誰能寫一篇,題目為成長的煩惱的作文,450字六年級的水平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一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瞭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成長的煩惱》450字作文

以"成長的煩惱"為題怎麼寫450個字的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450字

5樓:愛情歸何處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只要它跟上你,就會像影子一樣,難以揮去。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就遇到了一件煩惱的事。

那是一次語文單元測驗,試卷剛發下來時,我粗略一看,心想:哈,這麼容易,這回肯定得高分。我急忙開始做,一會兒,就做完了。馬上把試卷交給老師,便到操場去玩了。

第二天,老師拿著試卷走進教室開始念成績時,我自信地聽著,因為我相信我能考好。可唸到我的成績時,我呆住了,因為我竟然只得了分。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老師說:「試卷要拿回家去讓家長簽名。」接著,老師開始講解試卷,我根本沒有心思聽,腦子裡總在想:

回去怎樣向媽媽交代?好不容易才捱到了放學,這節課我什麼也沒聽進去。腦子裡總在想,瞞過去,還是如實交代?

上了車,我還在想:到底該怎麼辦?下了車,我邁著沉重的步子,慢慢地走回家。

回到家,我趕忙衝到自己的房間,再一次拿起卷子,看了又看,想瞞過去。可是又想:瞞得了今天,瞞得了明天嗎?

我就這樣翻來覆去地想著,真煩人!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媽媽平日對我說的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在**跌倒,就在**爬起來。

」我終於下定決心,鼓足了勇氣,向媽媽的房間走去……

經歷了這件煩惱的事,我終於明白了:煩惱只不過是只紙老虎,只要你有勇氣,再大的煩惱也可以戰勝。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 作文800字

成長的煩惱 童年象一個五彩繽紛的夢,短暫而美好。不知不覺,我長大了。進入初中,我所有的快樂一下子消失了,象掌心的水,流的乾乾淨淨。我明白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的道理。然而,學習讓我少了自己的天地,分數牽動著我的神經。原來,成長有這麼多煩惱。最多的煩惱是學習。一次,我寫完了作業,玩了一會兒...

成長的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 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 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我...

成長的感悟或煩惱作文,成長的煩惱作文800字

成長的感悟 成長的腳印裡飽含了親情和關愛。難忘的記憶裡,兒時的童稚。騎在父親脖子上撒歡 倚在媽媽膝上數數 睡覺時纏著父母講故事 半夜裡被嚇醒了,鑽到媽媽的被窩裡。在生病時,不會忘記,送到面前的一片片藥片,一杯杯開水,一聲聲問候,那是父母細心的照顧。生活中也有揮之不去,甩之不盡的少年煩惱。我希望做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