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汾侯馬市有幾所高中?關於侯馬市和臨汾市的不解

2023-01-02 07:55:08 字數 3361 閱讀 347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高中就是侯馬一中了,位於侯馬市文明東路、佔地面積300畝,投資億元的侯馬一中新校區即將全面竣工並投入使用,預計11月1日,5000餘名學生、教職員工將全部入住。 高標準、高檔次的新侯馬一中的落成,為全市學生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此舉是該市實施「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黨政一把手教育工程」的一號工程。

侯馬市歷來重視教育,超常規投資教育事業。今年以來,在全面免除農村公辦學校義森碼虧務教育階段學生雜費的基礎上,增免課本費及提高家庭困難寄宿生補貼和中小學生均公用經費基本標準,改擴建農村中小學校21所,擴建校舍及操場3萬平方米。今年中、高考成績均創歷史最好水平,模消侯馬一中高考二本以上達線率名列臨汾市各縣市區高中第一名,在臨汾市全部高中總排名第二。

原有的侯馬一中因教學裝置和師資力量有限,已不能滿足現有的教學活動,該市於去年全面開工建設新一中校區。 作為全市人民關注支援的民生工程,侯馬市委、市**對一中建設高度重視,把該專案當作為民生、利百姓、創基業、建設示範高中育棟樑的大事來抓。成立了一中建設指揮部,由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彪親自擔任該專案的指揮長,協調解決專案推進中存在的實際問題。

在建設過程中,做到了「重安全、把質量、保工期」,圓滿完成了這一「百年大計工程」。 侯馬一中新校區總建築面積平方米,建有17628平方米的教學樓,可容納近5000名學生。

另建有4800平方米的辦公樓、8600平方米的圖書樓、10000平方米的資訊科技樓、6745平方米的實驗樓,2500平方的米體育館,12000平方米的學生宿舍、10600平方米的食堂、30280平方米的運動場、2193平方米的禮堂等相此神關配套設施。新校區的落成,將成為一所集教學、辦公、圖書、微機、語言、實驗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學校,可以使該市接受優質高中教育的學生增長,減少流失外地的學生,減輕部分家庭的經濟負擔,逐步實現人才與經濟的雙向良性迴圈,為地方經濟建設和人才培養起到積極作用。

別的還有侯馬市通盛學校。二中,三中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七所。高三學生大約有四千多人。

侯馬的學校

3樓:me很多

侯馬初中有幾所學校?4。

高中有幾所學校?3.

都上不上早晚自習?高要初不要。

學生課餘補課嗎?補。需要家教嗎?隨意。

4樓:愛瓊_無雙

臨汾市侯馬市初中學校列表。

1侯馬二中。

001臨汾市侯馬市。

教育部門和集體辦。

普通學校。初級中學。

2澮濱初中。

002臨汾市侯馬市。

教育部門和集體辦。

普通學校。初級中學。

3侯馬五中。

003臨汾市侯馬市。

教育部門和集體辦。

普通學校。初級中學。

4侯馬六中。

004臨汾市侯馬市。

教育部門和集體辦。

普通學校。初級中學。

5鳳城中學。

005臨汾市侯馬市。

教育部門和集體辦。

普通學校。初級中學。

6高村中學。

006臨汾市侯馬市。

教育部門和集體辦。

普通學校。初級中學。

7上馬中學。

007臨汾市侯馬市。

教育部門和集體辦。

普通學校。初級中學。

5樓:**清華我

初中的學校裡面比較好的,沒幾個,建議你送孩子去新絳上學,教學效果要比侯馬好很多。新絳的是住宿的,條件也許不太好,但是孩子成才的希望大。侯馬的學校其他人已經給你答案了。

侯馬二中和侯馬五中,平陽中學,這三個中學的初中算是比較好的,最好的是侯馬二中。基本上初中都不上晚自習,但是等初三時是會上的。初三課餘時間週六會補課,為了中考。

一般不需要家教,如果孩子學得不好,家教作用不大,還是那個建議,送孩子去新絳職教中心中學或者海泉中學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降中學真的有那麼好嗎?都是被吵吵的,一個看一個,中國人啊!

山西臨汾有多少個縣呢?分別是哪幾個縣?

7樓:匿名使用者

1個市轄區:堯都回區。

14個縣:曲沃縣、翼城縣答、襄汾縣、洪洞縣、古縣、安澤縣、浮山縣、吉縣、鄉寧縣、大寧縣、隰縣、永和縣、蒲縣、汾西縣。

2個縣級市:侯馬市、霍州市。

8樓:齊天大聖

臨汾市轄14個縣,分別是曲沃縣、

翼城縣、襄汾縣、洪洞縣、古縣、安澤縣、浮山縣、吉縣回、答鄉寧縣、大寧縣、隰縣、永和縣、蒲縣、汾西縣。

截至2023年6月,臨汾市轄1個市轄區、14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共有20個街道、75個鎮、76個鄉(合計171個),191個居委會、2957個村委會(合計3148個)。市**駐堯都區解放路街道行署巷。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查一查,應該分佈得很清楚。

10樓:哈利**

有好多個縣,建議你去網上搜一搜,這樣更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17個縣市區。

堯都區,曲沃縣,翼城縣,襄汾縣,侯馬市,浮山縣,安澤縣,古縣,鄉寧縣,大寧縣,吉縣,隰縣,永和縣,洪洞縣,霍州巿,臨汾開發區,侯馬開發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臨汾堯翹市在那裡。

關於侯馬市和臨汾市的不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臨汾市縣級市那是行政區域改變之前的說法~

行政劃分更改前,臨汾市(縣級市)是臨汾地區**所在地,侯馬市歸屬臨汾地區~

行政劃分更改後,臨汾市改為堯都區,臨汾地區改名為臨汾市(地級市),侯馬市(縣級市)歸屬臨汾市(地級市)~

2023年3月,山西省軍**裁平陽府,留臨汾縣。2023年以來,臨汾縣為臨汾專區、晉南專區、臨汾地區駐地。2023年,臨汾縣改為臨汾市(縣級)。

2023年,臨汾地區撤地設臨汾市,原縣級臨汾市改為堯都區。

請問山西侯馬市是屬於運城市的一個地級市還是怎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侯馬屬於臨汾市的一個縣級市!

15樓:秋天de幻影

臨汾市的一個縣級市,但侯馬人總以為自己很牛比,狂不行了。認為自己不應該歸臨汾管。

臨汾市侯馬市戶籍算是臨汾市戶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侯馬市是臨汾市下轄的一個縣級市,侯馬戶口當然是臨汾戶口,就像你是臨汾人就是山西人一樣。

17樓:逆仙沈青

侯馬算是臨汾地區的、、、只不過一個是地級市--臨汾,一個是縣級市--侯馬。

侯馬市怎麼樣

侯馬位於山西省南部 汾河與澮河交匯處,處於臨汾 運城 晉城三市及晉 秦 內豫三省的三角容中心位置,總面積274平方公里,侯馬市已連續7次奪得 全國衛生城市 桂冠 連續5次獲得 全國雙擁模範城 稱號,連續3次榮獲 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先進縣市 先後被評為 全國體育先進市 全國民政工作先進市 全國綠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