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製冷,只有自然風是怎麼一回事?

2023-01-02 07:55:09 字數 5413 閱讀 3653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

環境溫度35攝氏度左右時1、低壓高壓以上3、靜止壓力1.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

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

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要想空調能夠正常運作,並且不影響人體健康,還要儘可能延長壽命,顯然,一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而室內機則關乎到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潔,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

供電電壓不夠。

空調正常啟動電壓是220伏正負10%。在我國相電壓220伏,線電壓在380伏的供電系統中,200伏以上幾乎所有的壓縮機都能啟動。在180伏以上時,有70-80%可以啟動,在160伏以上時,只有個別的能啟動。

我本人親自做過實驗。低於160伏幾乎沒有可能啟動。根據經驗,在190伏以上時,壓縮機啟動電壓比較靠譜。

空調功率不夠。

一般空調的選擇原則為:製冷時150-250瓦/平方米,制熱時250-350瓦/平方米,此外還需綜合考慮空間高度、層次朝向、密封效能和居住人口等因素。任何一種因素對它的製冷效果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說法:室外機處於43°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

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

空調器的連線管路允許長度的規定一匹最長不能超過8米,匹最長不能超過10米,2匹以上不能超過15米。室內、外機的高度差不超過5米。

2樓:汽車答疑

先檢查一下遙控器模式有沒有選對,如果是選擇了製冷模式還不製冷那就需要檢修了。

3樓:汽車之家

打壓正常又沒漏,無製冷就檢查執行壓力,既然打壓就要在加雪種前最少抽30分鐘真空,儘可能抽調系統中水份,除了雪種純度以外這步最關鍵,不然容易產生冰堵,特別是車速高水溫低的情況下,這個步驟沒見你敘述過,想必你也沒留意這個重要性,又或是你已經看到。

4樓:康代靈

有可能是控制主機板壞了,也有可能是製冷劑流失,更換製冷劑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遙控器模式是否處於製冷狀態,其次是檢查設定溫度,如果設定溫度高於室溫,壓縮機是不會製冷的。

6樓:成就家修

空調有風但不製冷原因及解決方法:

1、壓縮機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

3、電磁閥不換向:檢測電磁閥是否正常 ,不通斷的話就更換電磁閥。

4、系統故障:檢查毛細管是否髒堵、油堵或冰堵,如果空調時製冷時不製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氣吹管路吹出贓物或不暢通,說明髒堵或油堵,如果開系統沒有製冷劑,說明製冷劑漏,檢查漏點維修。

5、壓縮機故障:整機不製冷,開啟系統,檢查是否有足夠的製冷劑噴出,確定是否是製冷劑洩露,無洩露,檢查壓縮機是否不排氣。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7樓:愛看**的昕

空調不製冷只有自然風是因為空調裡面沒有製冷劑了,製冷劑是空調製冷的關鍵因素,如果缺少製冷劑的話,空調根本就沒有辦法制冷。當然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也比較簡單,只要**氟公司的人來進行加氟,就可以解決不製冷只有自然風的情況。

8樓:崛起的男神

導致空調不能正常製冷的可能原因有很多種。如果不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維修好空調幾乎是不可能的。

建議做一些初步的檢查,比如核對故障**所代表的含義,從而確定大致的故障型別,檢查空調供電線路有沒有明顯的異常等。

做了這些初步檢查不能找到準確故障並解決的,建議還是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讓維修人員來檢查維修。

9樓:冰湖凝心

空調不製冷,很有可能就是裡邊的製冷劑不足導致只有自然風。

10樓:網友

很可能是空調的製冷機器壞了,可以聯絡買空調時的店家來進行維修。

11樓:牛爸爸

,出風口的出風量不大,這是空氣過濾網積灰多,堵住了空氣流通,致使機內製冷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

12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有可能是空調裡的氟利昂不太夠了,所以才會不製冷。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沒有冷媒了可以去找人嘗試,在興隆沒試一下。也許是電路的問題。

14樓:笙笙橙

認為這個時候可能是空調外機的氟利昂不夠了吧。

為什麼空調有時候不製冷,吹的是自然風

15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製冷原因有:

一、非空調故障引起。

1. 空氣過濾網阻塞,導致製冷過慢。要及時清理過濾網。

2. 溫度調節開關所設溫度不適當。

3. 室外機前有障礙物,影響空調正常工作。清理掉或者將空調安裝在無障礙物空曠地帶。

4. 房間門窗未關好,室內封閉沒有做好。切忌不要頻繁開關門窗,保持空調房間緊閉。

5.有強烈陽光直射進來,或照射在空調上。建議在房間安上窗簾,大太陽的時候拉上窗簾。

6.風量設於「低風」位置,空調低速運轉。要達到製冷效果儘量加大風量。

7.屋內人員過多,導致熱量過大而一時無法快速調溫。空調房間不要太多人,這是常識。

8.室內面積太大,空調器的製冷量太小而無法達到實際的使用需要。這個問題在選購時就要注意,一定要根據房間面積選擇合適的空調。例如1匹空調對應12~15平方米。

9.屋內正在使用電熱器具等發熱體造成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至於空調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下降。儘量不要在同時使用大功率電器。

10.供電的電壓不夠,如果經常性電壓不穩,建議安裝一個穩壓器。

二、空調故障引起。

1.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找專業人員檢查是否缺氟,及時補充。

2.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這種情況就沒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了。

3.空調長時間不清洗。空調的清洗問題是空調保養中必不可少的環節。

4.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鋼管過長,建議縮短鋼管長度。

5.主機板問題,電路送不出電,要更換主機板。

6.如果剛買來的空調不製冷,那就要考慮是否空調存在質量問題,建議購買一線品牌空調,質量和售後都可得到保險。

7.壓縮機的問題,用的時候過長,壓縮機老化,功效下降不足以前,像空調聲音,震動比較大,就需要考慮是否壓縮機問題了,此類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16樓:通王家電維修

1、空調電源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我們在。

檢查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時候。首先需要檢查空調的電源是不是插好了,空調的接頭和電源是否存在接觸不靈的狀況,要是空調的沒有接通到電源,當然就會出現不製冷的情況了。

維修方法:空調的電源出現問題,就只需要將空調的電源重新的插好,保證空調能夠正常的通電就可以了。

2、空調電壓不穩定。

我們在檢查了空調電源之後,再來看看空調的電壓是不是不穩定,或者是不夠。空調的電壓不穩定達不到空調的預定電壓,就像人沒有吃飽就幹活一樣,空調工作起來就會非常的吃力,一般會在用電高峰期出現電壓不穩的情況。

維修方法:這個時候空調出現不製冷的情況就不是我們能夠用方法進行解決的情況了,我們需要從穩定空調電壓這一方面入手。

3、製冷劑不夠。

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原因有時候還會和 冰箱 不製冷的原因差不多,都是因為製冷劑不夠了,導致空調或者冰箱不製冷。一般空調使用的時間長了,空調的製冷效果就會變差,空調的製冷劑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逐漸的揮發掉,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你還需要檢查一下空調本身是不是存在製冷劑洩露的情況。

維修方法:空調的製冷劑不夠,只要加入足夠供空調製冷的製冷劑,就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但是如果空調製冷劑不夠是因為製冷劑洩漏,我們就需要將空調的洩漏部分出現的空洞通過焊接和修補的方式密封好,再加入足夠的雪種能解決這一問題。

17樓:

那是你沒調到製冷的模式吧,要調到雪花的是製冷的。

空調不製冷只有自然風外機不轉?

18樓:jackal生活愛好者

1、氟利昂不夠。

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2、供電電壓不夠。

低於160v幾乎沒有可能啟動。根據經驗,在190v以上時,壓縮機啟動電壓比較靠譜。

3、外界溫度過高。

出現外界溫度過高時,我們儘量在安裝室外機的時候,放在陰涼處,不要暴曬。

4、長時間不清洗。

一段時間沒有使用或者長期使用空調,容易沉積塵埃,滋生蟎蟲、細菌、黴菌,很多人還沒有使用前清洗空調的意識。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曾經公佈的空調衛生狀況調查結果顯示,在對60多個城市的空調系統風管積塵量和積塵細菌含量的檢測中,存在嚴重汙染的空調風管佔47.1%,合格的僅佔6.1%。

19樓:成就家修

空調只出風不製冷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控制器未設定製冷狀態或設定的溫度太高;

二、空調主機電源電壓不夠致使主機無法啟動;

三、空調主機製冷劑在安裝時未接好喇叭口致使漏光,或銅管管路有介面沒接好或銅管破裂,當然不排除主機本身銅管破列如:蒸發器、冷凝器或機組本身管路連線處;

四、空調主機壓縮機被燒壞。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20樓:好想挽留你

你可以去問一下維修部人事是什麼情況引起的?如果你還空調沒有超過售後的情況下,儘量讓他來修,但是如果你要讓別人修不製冷的話,應該是這種情況,應該是一個空調裡面的一個電容壞了,電容電容買著應該是六六七十塊錢那種樣子吧,但是嗯,但是你讓人家來換的話,人家可能都真的會收你五六百七八百那種精緻,所以說你儘量如果自己懂的話,儘量去自己去買一個換一下是比較好的嗯,如果你真的不會換的話,你情人,你給他好好搞價,一個電容,可以考慮下,看看是什麼情況引起的?儘量自己能修的,儘量自己修是比較緩的的,他只會苟不轉外機,可能就是一個電容,就是空調最初常出現的一種情況,就是那個電容壞了。

21樓:網友

可能是沒有雪種了,或者是外機壞了。

22樓:戎思煙

空調不製冷,外機風扇不轉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可能是製冷劑氟利昂壓力不夠的原因。

現在的空調,基本上都是用氟利昂來製冷的,如果發現空呼叫了幾年後不製冷了,那很可能是氟利昂壓力不足,需要找專業維修空調的人員,來幫忙加一下氟利昂,這個還是非常簡單的。

2、可能是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

空調內部的壓縮機發生故障,造成無法啟動,這個的話,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上門檢查維修。

3、可能是風扇故障的原因。

空調外機的風扇,可能由於某種原因發生故障而無法啟動,這種情況,也是需要請維修人員上門維修的。

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如何檢查?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請檢查下列幾點 空氣過濾網是否阻塞。溫度調節開關所設之溫度是否適當。室外機前是否有障礙物。房間門窗是否關好。風量是否設於 低風 位置。室內面積太大,空調器的製冷量太小。屋內是否正在使用電熱器具等發熱體。屋內人員是否很多。是否有強烈陽光照進來。空調器使...

耳鳴是怎麼一回事?耳鳴是怎麼一回事啊?

外耳病變 耳郭 外耳道軟骨及骨病變阻塞耳道,環境聲音傳入中耳受到隔絕,因此,對體內產生雜音的干擾作用減弱,使體內微弱的聲音相對增強而產生耳鳴。常見疾病如外耳道異物 耵聹栓塞 外耳道癤 外耳道膽脂瘤等。中耳病變 中耳的作用是將外耳收集到的聲音傳入內耳,因此,中耳病變常導致不同程度的傳導性耳聾,同樣使體...

頭髮油是怎麼一回事,頭髮油是怎麼一回事?

從小就是,那就是天生的,後天也效果不大啦,關於出油嘛,看過 一位學中醫美女的保養方法 裡面有一段,複製了給你看看 如果你問 怎麼我的頭髮那麼油啊?那是因為你肝火太旺了,身體裡內臟不能消化油脂,所以就把它排到臉上和頭上了 你還是會問,那怎麼辦啊?我就會說 每天晚上用滾燙的熱水泡腳泡上半個小時,慢慢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