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

2023-06-20 00:40:04 字數 4577 閱讀 8127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一、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1、麵粉去汙。

麵粉是一種食物,但它可以用來去除衣服上的油漬,吸附能力是很強的。比如說吃火鍋的時候在衣服上留下了油漬,就可以用麵粉來清洗,可以把油漬的地方放上一些麵粉,抹的厚一些再用熨斗燙一下,油漬就去除了。

2、洗潔精。

洗潔精不僅可以用來洗碗,還可以用來洗掉衣服上的油漬。將洗潔精倒在油漬部位,再用一把小牙刷對著油漬的地方輕輕刷洗,這樣比手搓來得更有效。

3、溶劑汽油。

溶劑汽油也是洗掉衣服上油漬的一種有效物品,在洗衣服的時候,針對上面的油漬,用溶劑汽油擦是,並且用刷子進行刷洗,用這種方法重複擦拭可以大範圍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4、嬰兒爽身粉。

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嬰兒爽身粉是必備的,它可以用來去除衣服上的油漬。先用紙巾吸掉能夠吸出來或者擦掉的油漬,再用大量的嬰兒爽身粉覆蓋油漬,再用紙巾或者湯匙將爽身粉從衣服上颳去,*用拇指蘸一點洗潔精和水塗抹在油漬上,牙刷來回擦拭就可以輕鬆去除油漬。

二、幹了很久的油漬怎麼去掉。

1、有機溶液去油漬法。

對於幹了很久的油漬,普通的洗刷來去除是比較困難的,這個時候可以考慮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

2、食用鹽。

食用鹽也可以去除幹了很久的油漬。只要準備一些食鹽用清水融開,*濃度高一些,然後將染了油漬的衣服浸泡在食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輕輕揉搓幾下就可以了,食鹽不僅可以去除油漬,還可以幫助衣服固色。

3、肥皂。肥皂也是可以去掉幹了很久的油漬,不過得通過正確的操作才可以。將肥皂泡軟,然後塗在油漬上泡一會,用手揉出泡沫再清洗就可以了,假如汙漬實在頑固,可以用小刷子配合刷掉。

三、衣服油漬太久怎樣清洗。

很多人想知道,衣服油漬太久怎樣清洗?畢竟有一段時間了,油漬已經深入,很難去除。不過只要方法正確,還是有可能實現清洗的。

1)浸泡法。

由於油漬的時間比較長了,那麼就需要通過浸泡讓它溶解,清洗起來才會比較方便。將衣服在溫水中浸泡*一夜,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或者把肥皂切成小細條然後用開水融化放入其中,第二天洗衣服的時候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去掉了。

2)牙膏法。

牙膏是一種可以代替去汙劑的物品,針對性很強。首先在衣服有油漬的地方,擠出適量的牙膏。

2樓:禾颯

.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白色的牙膏塗擦。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白色的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7.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8.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9.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10.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11.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12.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

3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妙招1: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妙招2:塗抹牙膏。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妙招3:塗抹麵粉漿。

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0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滅。

妙招4:用肥皂水搓洗。

粘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洗,再用肥皂水搓洗,最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妙招5:用洗潔精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再搓兩下,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妙招6:用香蕉水擦洗。

衣服上的油漬可先用香蕉水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妙招7:撒生面粉。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妙招8:用溶劑汽油擦拭。

用溶劑汽油擦拭,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妙招9:用四氯乙烯擦拭。

用四氯乙烯擦拭衣物的油漬,同樣有效,當然,要注意防止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留在衣服上。

妙招10:用胡蘿蔔片擦拭。

取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地方,然後用熱水洗淨,或者用鮮蘿蔔汁洗滌,可去除油漬。

妙招11:新鮮白麵包摩擦。

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妙招12:塗抹綠豆粉。

可將綠豆粉厚塗在油跡上,用低溫熨斗燙30分鐘,不要燙焦,油跡可除。

妙招13:塗抹高濃度洗衣液。

洗衣前在油漬處塗抹立高濃度洗衣液,靜置分鐘後加水搓洗,最後漂洗乾淨。

妙招14:栗子水搓洗。

用煮栗子水搓洗沾了動植物油漬的衣物,汙跡可除。

妙招15:石灰液揉洗。

衣物上沾上了牛羊油跡,用石灰液揉洗可除。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

4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方法一,白衣服沾上油漬後,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再用肥皂水搓洗,最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方法二,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再搓兩下,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方法三,衣服上的油漬可先用香蕉水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方法四,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就可以去掉了;

方法五,用牙膏去油漬,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的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達到我們清洗的目的,如果油漬比較頑固,無法去除,還可以把衣服送到乾洗店去清洗,乾洗店有專門用來去除油漬的洗滌劑,可以讓白色衣服恢復如新。

5樓:情感導師王如

衣服沾上油漬、血漬、果汁,墨汁,怎麼洗都洗不乾淨,我們需要找準洗衣小竅門,讓你的衣服變的乾淨又整潔。

1.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有了汙漬很難**,我們可以用檸檬切片煮水,然後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約15分鐘左右,在清洗即可去除。

2.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用少量的白醋和水混合,有味道的衣服浸泡五分鐘左右,再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輕鬆去除衣服上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

6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關於您問的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如果是彩色衣服:

用專門的去油汙洗衣產品,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漬去掉,親測有用!!!

我用的是被海底撈小姐姐安利的乾洗劑,有次在他們家吃火鍋沾到油漬,給服務員小姐姐說了後她馬上拿來這個乾洗劑給我噴上,過一會用手拍拍就乾淨了!如果是白色衣服:

把84漂白水+衣領淨+小蘇打按3:3:2比例混合,用溫水潤溼衣服汙漬部分,牙刷蘸取混合液後刷油汙處,最後清洗乾淨即可。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png"/>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關於您問的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如果是彩色衣服:

用專門的去油汙洗衣產品,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漬去掉,親測有用!!!我用的是被海底撈小姐姐安利的乾洗劑,有次在他們家吃火鍋沾到油漬,給服務員小姐姐說了後她馬上拿來這個乾洗劑給我噴上,過一會用手拍拍就乾淨了!如果是白色衣服:

把84漂白水+衣領淨+小蘇打按3:3:2比例混合,用溫水潤溼衣服汙漬部分,牙刷蘸取混合液後刷油汙處,最後清洗乾淨即可。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png"/>

就是這樣。您好,您白色的衣服可以這樣:把84漂白水+衣領淨+小蘇打按3:

3:2比例混合,用溫水潤溼衣服汙漬部分,牙刷蘸取混合液後刷油汙處,最後清洗乾淨即可。您可以試一下,我試過很好用的,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有什麼方法可以洗掉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

油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另外,汙漬的種類 大小,以及衣物的質料都會影響去漬效果.建議你可以嘗試汰漬全效360洗衣液,針對陳舊頑漬,建議可以先用溫水浸溼衣物,再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如果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延長浸泡時間效果更好哦。付...

怎麼樣可以去掉衣服上的辣椒油漬,怎樣洗掉衣服上大片辣椒油漬

衣服上有辣椒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

怎樣可以把白色衣服上的油漬洗掉,並且可以讓它潔白如洗呢

白色衣服跟油漬親吻上,真的是讓人十分不愉快呀,快來試試以下小辦法吧 1 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浸泡,第二天洗滌時就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2 深色衣服可以使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然後再使用ph值較低的洗衣液進行洗滌。3 將衣物放在60攝氏度的水中浸泡一天一夜,水中加入適量洗衣粉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