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一間屋安了暖氣,是否按照整個樓層出暖氣費?

2023-01-02 08:55:08 字數 3340 閱讀 519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情況來看,集中供暖收費標準是按取暖面積計算的。取暖面積也就是有暖氣片的房間的套內面積加半個陽臺面積。如果廚房沒有安裝暖氣片則不計算面積,這是目前比較合理的幾種供暖收費標準。

集中供暖收費標準是參照當地城市集中供暖收費標準執行,目前國家暫時沒有統一的標準。因為各地經濟發展不同,**的投入和收費標準也不盡相同。據悉,依據國家相關法律,國家建設部、財政部等8個部門發出通知,要求改革現行按面積收費的辦法,逐步推行按熱用量分戶計量收費,從而解決供需雙方的利益平衡。

一般暖氣費收取按取暖面積和取暖熱量兩種方式:

1、按取暖面積收費:一般地方徵收暖氣費是按照房屋面積徵收。居住面積越大收費就越高,均價各地方不一樣,不過每個地方都會有相應的標準。

按建築面積計算取暖費的方法,即使用者取暖費=建築面積*單位面積。其中建築面積與取暖面積的核定,以本地**解釋檔案為準。

2、按熱量計費:有些地方改進了計費辦法,為每個熱使用者安裝熱量表,按累計熱量計費。比如:某地居民用熱**44元/吉焦,查得使用者熱量表上的用熱量再乘上熱價就是應交的取暖費了。

2樓:冬夏

我住的是商品房,有六層,我住在一樓,到了冬天,冷得要命,主要是物業不捨得燒煤供暖氣。我一到冬天就在家裡披個大棉襖,到了半夜,更冷,暖氣可能更小了。但是物業這麼省,卻沒少收我一分的暖氣費,而且我是住在一樓,每年一千多的暖氣費也是我一個月的工資呢,我覺得不合理,但又不知有什麼規定,聽說大城市都是按樓層收暖氣費的,怎麼收的,有無相關規定?

要是有,我也想向物業提出要求。

一箇舊樓後安裝的集中供暖,暖氣費怎麼算

3樓:六零河

舊樓後安裝的集中供暖,現在暖氣費一般是按房產證核定的建築面積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供暖費按當地供熱部門核定的經物價局批准的標準執行,在收取時按使用面積收取。

如果自己屋內安裝了暖氣,暖氣公司還要收取套內面積的錢嗎?

5樓:高樂高原創

只要你需要供暖公司供暖就需要收費的。

6樓:網友

只要你用供熱公司,你就得交取暖費。他們是按供熱收費,不管是不是你安裝了暖氣,按供熱面積收費。

7樓:愛石完

那就不要交了唄,自己家安的有,就不要他的暖氣了唄。

8樓:龍之喵喵豬

如果自己屋內安裝了暖氣,暖氣公司還要收取套內面積的錢的。

家裡暖氣全開和只開一個房間一樣費氣嗎

9樓:a121a凱

需要看具體情況。

1、暖氣片供暖,若是集中供暖已裝熱量表按熱量收費,或自己用壁掛爐供暖。家裡暖氣全開要比開一個房間暖氣費用高。

2、若是集中供暖按面積收費。若是不能做到報停部分供暖,家裡暖氣全開要與開一間費氣是相同的。

10樓:寶貝馬龍福

你是說,問-下家裡的暖乞全開或只開一個房間是不是一樣的費氣呢,這個不對呀。肯定開的暖氣多。哪麼他就肯定勻多費氣。而只開一個省氣了。

我家是二層小樓,一樓住人,二樓沒住人,也沒有安裝暖氣片!請問集中供暖怎麼算我家的面積?二樓怎麼算?

11樓:網友

有兩種演算法,一種是建築面積,還有一種就是使用面積。

12樓:跋涉者

二層主管上去的話沒按暖氣收30%沒上去不收按建築面積算。

2層樓房自家用暖氣怎麼安裝好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暖氣安裝要領暖氣系統的安裝可以多種多樣,但必須遵守共同的原則。安裝要領如下:第一原則:

保證系統的迴圈壓力,即1、 散熱器高於爐具一定的高度,一般以散熱器高度中心算起,離爐具水套中心不小於米為宜;2、 回水橫幹管離散熱器的高度儘量高些,以利產生較大的附加迴圈壓力。第二原則:

減少系統的迴圈阻力1、 管線短些 管道盡走近路;2、 管徑粗些;3、 阻力環節(如彎頭,閥門等)少些;4、 回水管繞門時,最好從門上方繞過。當從門下繞時,下繞高度儘量近些。總之,減少迴圈阻力歸結為「短、粗、少、近」四個字。

第三原則:保證系統內不存空氣1、所有橫管帶坡度 坡度大小以使水泡不能在任何水平管處停留為準,一般取百分之一左右。上水橫管坡度方向可以任意,回水橫管坡度方向以沿水流低頭敷設為好,以避免氣泡進入爐具而引起區域性汽化的可能性;2、所有凸臺處設排氣 所謂「凸臺」是指管線上比其前後都高的部位。

排氣方法可加排氣閥或簡單地立一根管子。簡單說來,要防止系統中存氣,應做到「一坡二排」。總的說來:

「兩個高度」、「短粗少近」、「一坡二排」這十二字訣就是家用暖氣系統實現正常迴圈的要領。至於膨脹水箱,可與系統的上水橫管、回水橫管或系統的任何部位相聯,對水迴圈沒有任何直接影響。只是接在最高點,可以兼做排氣用,而膨脹水箱從回水管接出時,系統上水時,便於排盡空氣。

14樓:一定的選擇

家用暖氣安裝的時候現場根據房間設計而定。安裝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安裝的時候現場根據房間臨時設計,供水主管要有坡度。供水最高點要安裝自動排氣閥家用土暖氣不需要圖紙,從暖氣爐到末端越走越高。

暖氣片的底部要高於暖氣爐回水口三十到五十公分,回水相反。

供水最高點要安裝自動排氣閥,從暖氣爐到末端越走越高。

解決方案:直接供水上二樓就行了回水做一樓的供水就可以。要在回水和供水中間加一個直通閥,還可以串聯的。至於怎樣安還要看房間是什麼樣的發。在不行也可以加迴圈泵的,(一般不用)。

15樓:分詞

找一個水暖店 最好是大型專賣店 他們能給你提供最專業實用的建議。

16樓:寶龍海上仙界

就是兩層樓高差太大,沒有迴圈泵,水壓不夠,上不去二樓,迴圈泵是需要電才能運轉的,如果沒電就不能燒爐子,因為玻璃很薄所以起到的保溫效果沒有牆那麼好,這樣玻璃那裡很容易就是涼的,然後涼的玻璃會把屋子裡面的空氣都變冷了,所以我說在窗戶下面要安裝一個暖氣片,通過家裡做飯開鍋蓋熱氣就忘上跑的原理可以明白,熱氣往上跑,冷氣往下跑。在窗戶那裡安裝暖氣片之後窗戶那裡一有冷氣就被暖氣片給加熱了,然後熱氣就往上走,這樣屋子裡的空氣就迴圈了,直道整個屋子裡都充滿熱氣了。所以說窗戶下面是必須按的,如果你資金允許,你可以再在其他牆上也按上幾個暖氣片,這樣屋裡熱的更快。

如果你們家習慣在地上光腳玩耍之類的,可以考慮在地面鋪地暖,但是地暖的最上面一層最好是實木地板,如果鋪的是地磚效果不是很明顯。這樣你應該能看懂了吧。

17樓:潘龍

這個最好請專業的師傅做,才安全好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傳個建築圖,我可以給你判斷。

一共五樓我是二樓衛生間煙道可以敲掉後用pvc管

你說的方法是可以的,但必須要裝煙道止回閥,安了煙道止回閥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只有五層樓用110mmpvc管道的也勉強夠,當然最好是160mm以上的 肯定會有後遺症的,如果幾家同時做菜,估計排煙困難,我不建議你改。其實是可以,主要看你樓下是否同意,如果樓下住戶不需要排煙,那麼二樓也可以打掉,依次類推。但...

二樓衛生間下方的一樓位可否住人安床

如果是衛生間的話,那麼建議你那就不要放床,也不要住人了,這樣的話對他的影響也是挺大的,畢竟是衛生間。風水上來說,一般樓上是水環境,樓下不放床睡人,比如樓上是衛生間 屋頂花園的水池 假山之類的。當然如果不看重風水,實際上也沒有關係。搬新家的忌諱有哪些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傢俱已經越來...

這是農村三層天地樓的二樓衛生間圖,排水管是三樓下排的,三樓沒做伸頂,直接從三樓衛生間排下

1 二樓的bai排水管的存水彎必du須安裝在一樓樓頂下來30公分左右zhi 處,還dao要在二樓地面開版孔,把排水管道權引上來,最好做一下防水 2 要在三樓主排水管頂端增加一個排氣管,要保證主排水管一直處於常壓,可以用大小頭接個細的管子直接從三樓穿牆引出去。主管道要接三通,三通出來的接大改小孔徑,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