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皮凍怎麼做?北方吃的豬皮凍是怎麼做的?

2023-01-02 08:50:07 字數 4081 閱讀 8797

1樓:載飛翮羿茜

,挑選好的豬皮(以上面儘可能少帶板油為佳)2,煮好開水,放入豬皮浸一下,然後撈出用刀起掉肉皮所攜帶的板油,一定要起乾淨。這個很關鍵喲!

3,把浸過開水的豬皮切成半釐米寬的條狀,最後按照肉水(要用涼開水)1:3的比例放入盆子等容器中。

4,進行蒸煮過程,先一個小時大火蒸,再進行倆個小時的小火蒸。如果一次做的比較多,時間難以掌握的話,最好是用筷子點一點放到炒菜鏟子上,以能迅速凝固為準。

吃法:用刀切片,調味(蒜末,陳醋,醬油,香油)涼拌即食。

2樓:西雅圖之夜未眠

豬皮刮淨後,切小塊後放入鍋內,鍋里加入多量水,放點生薑,幹辣椒等等調料,就可以熬了,先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熬,至到把肉皮都熬化,在用漏勺把湯過一下,放涼就行了。如果想做得比較清亮,可以在凝固後把表面的油脂颳去,再熬,反覆幾遍就好了。你也可以加點瘦肉末或者其他你希望出現在裡面的材料。

3樓:_不拋棄不放棄

我給你說最簡單的做法吧 而且很好吃 哈哈。我媽媽經常這麼做。

用豬皮洗淨 把毛把乾淨了。

還有花生米 泡上半天 用溫水。

還有疙瘩鹹菜 切成小塊 用水多洗洗 讓他有點鹹就可以了再弄點藕 切成小塊。

放在一塊煮 先放豬皮 看豬皮煮的差不多了 再把 花生 藕 鹹菜 放進去。

大料 : 姜 蔥 花椒 八角 桂皮 丁香 香葉。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將豬皮放在鍋裡煮,加上鹽,然後放在容器裡自然冷卻。

北方吃的豬皮凍是怎麼做的?

5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豬皮洗乾淨,放開水裡煮上5分鐘;

2、拔掉豬毛,刮淨油脂,這一步很需要耐心;

3、把收拾乾淨的豬皮切成細條;

4、鍋內加水,水大約是豬皮的三倍;

5、把花椒大料裝調料盒,加點鹽,醬油,老抽(不喜歡顏色的就不加老抽了)薑片、蔥段;

6、大火燒開,轉為小火慢慢熬,大概熬1小時;

7、挑出薑片,蔥段,調料盒,然後倒入一個容器,放涼了以後,放入冰箱,凝固了就行了;

8、吃的時候切片,加自己喜歡的辣椒油什麼的調料。

6樓:美食愛集合

豬皮凍做法簡單,滿滿的膠原蛋白。

皮凍怎麼做

7樓:罐頭**官方

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補充點膠原蛋白了。

8樓:一人廚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9樓:網友

肉皮焯水切條,在煮半小時倒出來涼,切塊開吃。

10樓:超超

豬皮刮乾淨焯水,起鍋豬皮倒水下大料煮,涼卻切塊。

11樓:大雁做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切絲,鍋中倒入,鹽生抽老抽,胡椒粉燉至。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清理趕緊,加入蔥姜料酒,生抽耗油涼粉,熬製半小時,冷卻後倒入鍋中。

13樓:魯姐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豬皮過水撈出加入蔥姜料酒,鍋中加入水白涼粉熬製粘稠,然後把豬皮切碎,倒入冷藏即可。

1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豬皮。

調料:食鹽,醬油,味精,蔥,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香葉。

1.先看看原材料。

2.改刀:肉皮洗淨後,先改成寬度為4釐米的長條。

3.生去毛:改刀後的肉皮,再沒焯水前,先用刮臉刀去除一遍豬毛。並可以順便將肉皮表面刮乾淨。

4.第一次焯水去血沫:肉皮涼水入鍋,開鍋後煮5分鐘撈出,自然冷卻,千萬別泡涼水。

6.熟去毛:焯水去油後的肉皮,再用刮臉刀剔除一遍豬毛。

7.切條:將肉皮切成4釐米長;釐米寬的細條。

8.第二次焯水去異味:肉皮熱水入鍋,放入蔥姜適量;料酒20克。煮15分鐘撈出備用。

9.第三次煮熟:這次煮制加水是關鍵,可以先放入肉皮絲,再倒入開水,只要超過肉皮1-2釐米,就可以了,因為經過2小時的煮制,還會消耗一部分水分,最後剩下接近1:

1的水分就差不多了,肉皮絲開水入鍋,加入少許的桂皮;香葉;八角;花椒料包,小火蓋蓋煮2小時,一定用最小火煮制,否則渾湯,肉皮凍不透亮。

10.調味:煮至2小時後,放入醬油10克調色,鹽20克;味精10克然後關火。

11.飯盒刷上香油,再倒入肉皮凍,冷藏放置一夜。

12.第二天就好了。

15樓:草花蘭

做法步驟:

1、把豬肉皮用火燎過刮淨殘毛,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煮10分鐘撈出,刮掉裡面肥膘(要反覆刮乾淨才好)後,切成小長條,放入盆內,加開水燙一遍洗淨餘油。

2、上鍋,加清水,放入肉皮,將各種調料用紗布包好紮緊口,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微火熬2小時左右取出調料袋,加入鹽、味精、找好口味,倒入盆中晾涼即可。

北方冬天怎樣做肉皮凍

皮凍是北方菜還是南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時期的京城汴梁有著名的「灌湯包子」,裡面主要成分就是肉皮凍。

靖康之變後,北宋皇室南遷,灌湯包子帶入江南,一脈相承的有聞名的上海南翔小籠湯包。

明清時期,北京的豆兒醬,就是在肉皮凍裡面加入豆子和豆腐乾。

由此可見,肉皮凍起始於中原地區,然後傳播到大江南北,幾乎遍及全國。

並非特定的南方菜或北方菜。

17樓:網友

東北菜因為我老公就是東北人我們家每天冬天都做。

為什麼北方人大冬天喜歡吃冰涼的豬皮凍

18樓:網友

每到冬季,總是愛做點肉凍吃吃。做好的肉凍放在盆裡,擺在窗臺上,啥時候想吃了就用刀切一點,用蒜泥、陳醋、香油這麼一調就著肉凍喝著小酒是很愜意的事情。!豬皮裡面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蛋白質極高的肉製品原料,並且在烹製的時候會變成明膠,能夠提高細胞的生理代謝;常吃還可以滋陰養生,清熱去火,美容延緩衰老、抗老化以及抗癌。

韌性好,彈性佳,口感非常棒,對**、筋骨以及毛髮都有很好的養生功效,今天我們就用這種養生美味又美容的豬皮製作出美食吧。

材料:生豬皮1000克、鹽、八角、桂皮、香葉、茴香、醬油。

把生豬皮,洗淨,切長段。

2.把豬皮段放在鍋裡,大火煮開,等豬皮變色後撈出。一般是煮5分鐘。

3.把豬皮晾涼,用小鑷子拔淨殘餘的豬毛。

4.用刀把豬皮上的油脂刮淨,這樣做出的肉凍透明剔透。

5.把油脂刮淨的豬皮,用刀切細條。

6.鍋裡坐水,把豬皮條放在鍋裡大火煮開,為了去掉豬皮上的殘餘油脂。

7.水開後撈出豬皮。

8.把準備用的調料用紗布包好。

9.鍋裡重新加水,把豬皮條倒入鍋裡,放上調料包,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煮1~小時,最後倒入醬油,加精鹽再煮開即可。

10.等豬皮湯涼後盛到準備好的容器裡。(分多次盛入,可以讓豬皮在肉凍裡均勻不沉底),把盛好的容器放在窗臺上,自然冷凍,夏天如果天氣好熱可以放在冰箱冷藏。

11.吃肉凍的方法個人都不同,料汁根據個人喜好調製即可。把蒜蓉、薑末放在小碗裡,倒入陳醋拌勻,倒入醬油或生抽,香油調勻,倒在切好的煮肉凍上即可。

豬皮凍由來。

豬皮凍就是用去了毛的豬皮,搭配各種調味料熬煮、晾晾而成的美食;冷卻之後的豬皮和湯汁會凝固,直接沾一些愛吃的調料即可食用,因為晾晾之後豬皮凍透明美麗似水晶,因此又被稱之為水晶豬皮凍。

豬皮凍的功效和營養。

豬皮凍絕對是一款最佳的美容佳品,常吃不僅可以美容養顏,而且還可以延緩衰老,防癌抗癌,含有的豐富膠原蛋白還可以降低身體細胞老化,常吃可以讓**光滑更有彈性、減少皺紋、讓肌膚更靚麗。

小訣竅一般人群都可以吃豬皮,尤其是陰虛心煩、以及咽痛下利、月經不調者的女性建議多吃;而如果有肝病以及動脈硬化、血壓高的人群就不建議多吃。

喜歡的朋友歡迎關注小客美食, 每天分享各種簡單美味家常菜做法,生活中的美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了 以前沒冰箱而且豬皮便宜 再者豬皮凍放的時間長。

請大家教我幾道家常菜,可以嗎? 40

豬肉皮凍能做面膜嗎怎麼做,豬皮凍做面膜好嗎

做法 一 先洗淨豬皮,有毛的先不用管了,鍋裡放清水,先用中火煮30分鐘,鍋具不要選金屬的,最好選擇玻璃鍋或者陶瓷鍋,煮了30分鐘後把豬皮撈出來用刀把豬皮內部的肥肉剔除乾淨,順便用拔眉毛的鑷子把豬毛拔掉。二 放清水再次煮40 50分鐘,剛開始用大火,等水開了後轉小火燉40分鐘,燉了之後水還是比較渾濁,...

家常豬腳皮凍怎麼做,怎樣製作豬蹄皮凍

豬腳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因此皮凍的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豬腳皮去毛,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煨燉至皮熟爛,汁液粘時,根據個人喜好加鹽或其它調味品,再加熱調勻即可。冷卻後自然凝固為膠凍狀。食用時,應先將表面的油脂刮掉。烹調例項 開胃椒蒸豬腳皮 主 料 豬腳皮 配 料 醬椒 鹽 小米椒 ...

豬皮凍為什麼不好切,熬的豬皮凍不凝固是怎麼回事

初加工要仔細操作 1 將肉皮放入鍋中煮至斷生。撈出稍涼後用刀將肥膘肉與殘毛刮淨,然後改切成細 條形。2 把改好的肉皮放入盆中,加入1 的熱鹼水和1 的熱醋水進行搓洗,直至肉皮潔 白,手感滑爽,然後用清水再衝洗兩遍。初加工製作關鍵 1 製作肉皮凍選料很重要,切勿使用黑豬皮和老豬皮,以大張平整且肉皮毛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