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加臺念什麼?魚加個臺念什麼

2023-01-02 09:35:07 字數 1430 閱讀 7475

1樓:後玉巧巨醜

魚加個臺是鮐,筆順。

撇、橫撇/橫鉤、豎、橫折、橫、豎、橫、提、撇折、點、豎、橫折、橫。拼。音。

tái部。首 魚筆。畫 13五。

行 火繁。體 鮐。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魚〕身體呈紡錘形、背青藍色,頭頂淺黑色,生活在海中,為中上層洄游性魚類。供食用,肝可制魚肝魚。亦稱「鮐巴魚」、「鯖」、「油筒魚」、「青花魚」。

基本釋行陵義 詳細釋義。

鮐魚,也稱鯖、油筒魚、青花魚。

。見於大多數暖海區的小型鯖科魚。

(pneumatopphorus

grex)。背青腹白,體側上部侍遲有深藍色波狀條紋。生活在海中,黃海、渤海盛產。

如:鮐文(鮐魚樣的斑紋)

代稱老年人。

如:鮐顏(老邁的容顏);鮐稚(老幼);鮐叟(老老帶李人);鮐背(背上生鮐魚般的斑紋)

2樓:匿名使用者

鮐。(春唯鮐)

tái◎ 〔魚〕身體呈紡錘形、背青藍色,頭頂淺黑色,生活在海中,為中上皮虛層洄游性魚類。供食用,肝可制魚肝魚。亦稱「鮐巴魚」、「鯖」、「油筒魚」扒握培、「青花魚」。

魚加個臺念什麼

3樓:晚風就是俺

魚字加個臺字。

這個字是 鮐。

單音字讀音:[tái]

部首:魚。

4樓:毛利xiao五郎

還念tai(鮐)

一種魚,又叫 鯖,也可叫青花魚。

一個魚字旁加個臺字念什麼

5樓:卡羅爾

「一個魚字旁加個臺」字念鮐【 tái】

部首:魚。筆畫:13

基本解釋。〔鮐魚〕身體呈紡錘形、背青藍色,頭頂淺黑色,生活在海中,為中上層洄游性魚類。供食用,肝可制魚肝魚。

鮐皮[ tái pí ]

代稱老年人。

鮐背[ tái bèi ]

謂老人背上生斑如鮐魚之紋,為高壽之徵。

鯢鮐[ ní tái ]

鯢齒和鮐背。 長壽之徵。

鮐黃[ tái huáng ]

鮐背黃髮。鮐叟[ tái sǒu ]

指老人。

魚旁加臺字讀什麼

6樓:康康羊羊羊

鮐 讀音:[tái] 部首:魚 釋義:〔~魚〕身體呈紡錘形、背青藍色,頭頂淺黑色,生活在海中。

魚和臺念什麼關係

7樓:晚風就是俺

魚和臺 合起來。

這個字是 鮐。

讀音:[tái]

部首:魚。釋義:〔鮐魚〕一種魚。

魚字右邊 加個兒念什麼字

魚字旁加個噴字的右邊念什麼

魚 字旁加個 噴 字的右邊念f n。鱝讀音 f n 釋義 魚 身體扁平,呈菱形,尾細長,以貝類和小魚蝦為食,分佈於熱帶和 帶海洋。造句 鱝魚好可愛。左邊一個 魚 字旁,右邊一個 有 字念什麼?鮪 w i 組詞 1 王鮪 出處 鮪焉。不知其大多少。赤幟曳曳見龕赭間,則其鬣也。王鮪出入海中,鼓浪歕沫,腥...

「魚」字旁「工」念什麼,「魚」字旁一個「工」念什麼?

魟 h ng 擴充套件資料 亥集中 魚字部 魟 康熙筆畫 14 部外筆畫 3 廣韻 古紅切 集韻 沽紅切,音公。或作魟。魟,江蟲,形似蟹,可食。又 集韻 古雙切,音江。義同。又 廣韻 戸公切 集韻 胡公切,音洪。白魚。類篇 白魟,魚名。一曰魚肥。按 酉陽雜俎 黃魟魚,色黃無鱗頭尖,身似槲葉,口在頷下...

示字旁加個也念什麼,礻字旁加也念什麼

他 t 基本字義 1.稱上帝 耶穌或神的第三人稱代詞。他,t 專指上帝 耶穌或神的第三人稱代詞。另 牛 也 它 中文 簡體 全拼 輸入法 ta 第五頁第五個字就是。念 ta一聲 他 他 t 部首 礻 五筆 pybn 筆畫 7 解釋 稱上帝 耶穌或神的第三人稱代詞。礻字旁加也念什麼 他,讀音 t 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