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炸油豆腐,如何製作油豆腐

2023-01-02 09:40:07 字數 5541 閱讀 6991

1樓:公子思無邪

1. 洗乾淨油炸鍋,不可帶有水珠那會造成迸濺。

2. 放上大約1升花生油,到標尺的下線。

3. 不鏽鋼炸籃兒先入油中浸一下,再放入切好的豆腐塊兒,這樣就不沾。

4. 將放好豆腐塊的炸籃兒放入鍋內,油量差不多在被炸物的水平線。

5. 按照凹槽對準蓋上油炸鍋的蓋子。

6. 提前開機選定140度油溫預熱。

1.一斤幹豆子磨到9斤漿,先把第二遍漿和第三遍漿混合一起煮,千萬不要煮開,煮到85度到90度之間就停止加熱出鍋;

2.然後把第一遍生漿(生漿比較濃)與出鍋的漿液混合,衝勻後用凝固劑衝之;

3.蹲腦15分鐘左右上框,上滿眶大概壓下去一半,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乾之間;

4.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乾之間。

做法21.豆漿的濃度與制豆腐乾的濃度相同,濾漿後待漿溫降至80℃左右時加入涼水,降至70℃時點腦;

2.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0千克、蘇打100克、用滷水點之;或者豆漿中不加蘇打,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5千克,用滷水點之;

3.下滷水要慢,翻漿也要慢。腦要點嫩些,蹲腦時間稍長些;

4.點好腦後上模型壓榨,壓好後的坯子應表面亮無麻點,一斤幹豆出兩斤左右的坯子。

油炸方法採用兩步法:

1.油炸豆腐泡第一階段,第一階段採用較低的油溫炸之,溫油時入鍋,坯子內部的水分氣化膨脹,表面緩慢失水,使豆腐坯徐徐膨脹;

2.第二階段為高溫定型階段,其目的是在初膨脹的基礎上,使坯子充分膨脹,油溫一般控制在160度到180度之間,炸好後撈出。

油炸後要注意:

1.豆腐坯子含水量過低,或炸制時攪動過大,或坯子表面不光滑,或在油溫中炸制時間過長,都容易產生豆腐泡喝油現象;

2.油溫要控制好,油溫過高,則不易起泡,引起 「放泡」,很不安全。

①豆腐泡坯子的老嫩要掌握好。太老會使豆腐泡不發;太嫩會使豆腐泡不結皮或爆裂,增加耗油量。

②豆腐泡炸得太老,豆腐泡結皮過硬,既耗油又不適口。

③豆腐泡炸得太嫩,豆腐泡要癟下去,會發僵。當坯子炸7~8分鐘即將成熟時,可以先取幾隻觀察,如會癟下去,應再炸一會。

④如油溫太高,豆腐泡坯子下陷,馬上結皮,豆腐泡不發,應採取緊急措施,抑制爐火,降低油溫,並把坯子用笊籬撈出,在豆腐泡上灑水,使坯子發軟後再油炸,可使豆腐泡發透發足。

2樓:鍾四嫂

油炸豆腐(臭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南)700克。

調料:植物油100克,辣椒油50克,醬油50克,香油25克,味精3克。

油炸豆腐(臭豆腐)的特色:

聞起來臭,吃起來卻很香,外焦裡嫩,香辣味美,別有風味。

油炸豆腐(臭豆腐)的做法:

1.將青礬3克放入桷內,再倒入沸水用棍子攪動,然後放入豆腐浸泡2小時撈出冷卻,放入滷水中(春、秋季浸泡2至5小時,夏季1小時,冬季6至10小時),主要還需看胚子的軟硬,硬的可多泡一下,軟的則可少泡一會。滷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稍洗一下,裝入篩子內瀝乾水分(洗後的水留著繼續洗,洗到水濃時倒入滷水內)。

2.用辣椒油、醬油、香油、味精和少許湯兌成汁。

3.將油燒沸,將滷好的豆腐逐塊下入油鍋內,炸約5分鐘(如火大時移用小火,以炸焦透為準)成外焦內嫩時撈出,裝入盤內後用筷子在每塊豆腐中間捅一個眼,將兌好的辣油汁調勻一下,淋在豆腐眼內即可。

油炸豆腐(臭豆腐)的製作要訣: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約1000克。

如何製作油豆腐

3樓:魯姐美食

油豆腐怎麼做?油豆腐對半切開,鍋中把蒜末小米辣炒香,加入生抽耗油水 ,煙和糖然後下油豆腐,燉15分鐘然後加入芹菜,翻炒即可。

4樓:3c數碼科技人員

一、工藝澱程。

選料→脫殼→浸泡→清洗→打漿→濾漿→煮漿→點漿→包壓→冷卻→炸制→成品。

二、製作方法。

1.選料:選擇當年採收籽粒飽滿、無蟲口的黃豆。

2.脫殼:採用小鋼磨脫殼法,把鋼磨的活動頁門開啟,夾一塊適當厚度的紙品,把門的螺絲擰緊,在出料口捆上一個布袋。把幹黃豆慢慢加入進料口,加工完畢吹去豆殼(皮)即可。

3.浸泡:黃豆投入2~3倍重量的清水中浸泡,夏季浸5~6小時,冬季浸8-10小時,以黃豆發脹透心為宜。

4.清洗:將浸泡好的黃豆反覆清洗,除去異味及泥沙。

5.打漿:將泡好的黃豆加2倍重的溫水,磨漿2次。

6.濾漿:把磨好的漿倒人濾布框架內,用沸水過濾,直到無混濁的水為止。

7.煮漿:將過濾好的豆漿倒人鍋內加蓋,燒開後迅速揭蓋離火,避免漿液流出。這時需將泡沫撈出(也可加入消泡劑)。

8.點漿:把石膏粉用水溶解,石膏粉與水的比例為3%。用溫度計測得豆漿為80~(2時點漿:用瓢子盛著石膏溶液從高往低衝下,均勻地衝到每個部位,直到泛起豆花似雲狀時為止。

9.包壓:迅速將豆花舀人豆腐框架內,用筷子劃散塊狀進行包裝壓榨。在模板壓上15~20千克的石塊。

10.冷卻:把起好包的豆腐切成若干塊,冷卻。

11.炸制:用平底鍋將油燒至120~15,根據各地習慣按規格切好方塊,放人油鍋以小火油炸。豆腐會自動翻轉,如不翻轉可用手工助翻。炸到出現硬殼即離火,撈出,瀝乾油即為成品。

5樓:勾音

用料:1、豆腐半斤。

2、蔥三棵。

3、化豬油一大匙(凡是做白油類的菜都必須用化豬油)。

4、澱粉一大匙。

5、鹽、味精適量。

做法:1、將豆腐切丁,蔥切碎,澱粉里加適量水兌成水澱粉。

2、在沸水中放一匙鹽,將豆腐丁過沸水去豆腥味,撈出後放清水中漂上。

3、鍋中放化豬油燒至三成熱。

4、將豆腐丁瀝乾水放入鍋中,再放適量鹽、味精、半杯湯或水燒五分鐘左右至入味。

5、勾芡翻勻。

6、放一半蔥碎、味精再翻勻。

7、起鍋裝盤即可上桌。

6樓:美食林哥

只需要兩種原材料的油豆腐教程來了,快來學習!

7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適量的老豆腐(水豆腐),把油溫燒至五六層熱,再把豆腐打成厚點塊放入油裡炸,炸至變成金黃即可。

油豆腐的製作方法

8樓:會說金融

油豆腐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豆製品,通常在北方稱之為豆腐泡;在南方稱之為油豆腐。如果買現成的豆腐做油豆腐,操作還是比較簡單的:

第一,準備豆腐,洗淨切小塊,瀝乾水分備用,不要買太老或太嫩的豆腐;

第二,鍋中倒油,燒至七八成熱,慢慢沿著鍋邊下豆腐塊,然後用勺輕輕翻動豆腐塊,使其受熱均勻;

第三,當豆腐表面變金色時改成中小火,炸至豆腐全部鼓起,浮在油鍋裡,即可撈出瀝油了。

油豆腐因為經過炸制,色澤金黃,口感細緻,吃起來還富有彈性,深受大家喜歡。不但經常用來當主菜做成各種菜品,還用來作為各種肉類的配料,是葷宴素食的佳品。我常常就用油豆腐燒肉,家人都很喜歡吃。

平時我還會用油豆腐炒青菜,還有做肉湯時也會放些,最重要的是吃火鍋時一定不能少了油豆腐,因為涮過後真的是太好吃了。

油豆腐怎麼做出來的教程

9樓:浮清韻

油豆腐是很多愛吃的食材,但由於地溝油的橫行,外面賣的油豆腐總是讓人擔心。因此,愛吃油豆腐的朋友很有必要學會自制油豆腐。其實,油豆腐的製作方法並不難,現將具體做法介紹如下,保證讓你一學就會,輕鬆吃到美味又放心的自制油豆腐。

豆腐的選擇:自制油豆腐最好選擇那種比較乾的新鮮老豆腐,不要用水豆腐,如果水太多應該先晾乾。

油的選擇:炸油豆腐的油倒沒有太多講究,只要是優質的食用油基本都可以,除了菜油還可以用茶油等。但為了更健康和更美味,可以用茶油、玉米油、花生油、欖橄油等無氣味的植物油。

原料:鮮豆腐6片,食用油半鍋。

準備:把豆腐洗淨,切成小塊,放一旁瀝水備用。

做法:1、把鍋燒乾,然後倒入多量的食用油,中火燒至六成。感覺油溫差不多的時候,可以用筷子試試,筷子邊泡泡不斷時油溫正好合適。此時可以倒入瀝淨水分的豆腐塊了。

2、炸至豆腐表面稍微有著色就轉中小火慢慢炸,炸好了的油豆腐會浮起來而且豆腐本身會鼓鼓的。感覺差不多就行了,撈出瀝油即可。

10樓:三味草屋三農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菜譜,只要注意一個要點,炸出來的油豆腐不比賣的差哦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首先準備豆腐一塊,我用的是自己做的滷水豆腐。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步驟 4敲黑板!重點來了!!!接下來,用廚房紙將豆腐表面的水稍微吸乾。

鍋中倒入能沒過豆腐的油,豆腐涼油下鍋,中火慢炸,這樣才不會豆腐表皮迅速炸幹,裡面還沒有膨脹。 炸的過程中不斷翻動,確保豆腐內部受熱均勻,表面色澤均勻。 炸至油豆腐浮起來,表面微黃,就可以出鍋啦!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成功的油豆腐剛炸出來是鼓起來的,出鍋一會就會回縮。 自己炸的油豆腐,不用擔心油的安全問題,空口吃就美美噠!

油豆腐製作技術

11樓:腐芯思

油豆腐的製作過程:

1.準備好足夠的白豆腐。

2.先將把豆腐切塊。

3.起油鍋,等待油沸騰。

4.把切好的豆腐放入油鍋。

5.等豆腐顏色變金黃色就差不多快完成將豆腐撈起。

6.將炸好的油豆腐放在準備好的器皿中,完成。

油豆腐:油豆腐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以廣東羅定市最知名。油豆腐在北方稱之為豆腐泡;南方稱之為。

油豆腐。作為豆腐的炸制食品,其色澤金黃,內如絲肉,細緻綿空,富有彈性。系經磨漿、壓。

坯、油炸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

油豆腐既可作蒸、炒、燉之主菜,又可為各種肉食的配料,是葷宴素席兼用的佳品。油豆腐富。

含優質蛋白、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鐵、鈣的含量也很高。 油豆腐一般人皆。

可食用。

12樓:俎琳枋

油豆腐製作方法並不複雜,但也要用心才行,否則不蓬鬆。1.將10斤幹豆加90斤水,磨三遍漿。

2.將第二遍漿與第三遍漿倒入鍋內煮至90℃出鍋,與第一遍漿混合。3.

然後加入10斤涼水,再加入40克豆欣酥(提前用少許涼水溶解好)。4.待豆漿溫度降至75℃時下滷(滷水濃度8-9be')或石膏0.

斤。點漿先快後慢、先多後少,凝固成豆花至出清黃水即可。

5.點漿後靜止凝固15分鐘即可破腦(用銅勺上下翻動,至豆花全部下沉)、壓榨至35斤左右。6.

將豆腐趁熱劃成小塊,降溫後放入150-160℃油鍋油炸,要不停翻動。

13樓:湘菜美食

大廚教你用一塊豆腐,製作出一道街上賣的油豆腐,味道非常好!

怎麼做出美味的油豆腐?

14樓:孫老闆

做美味的油豆腐,首先將豆腐切小塊,食用油燒至七成熱,倒入豆腐炸至金黃起大泡即可。

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1、豆腐切塊。

2、倒入食用油,油溫燒至七成熱。

3、倒入豆腐,小火炸至金黃起大泡。

4、出鍋,裝盤。

注意事項:1、製作油豆腐,可以通過焯水去除豆腥味。

2、炸製出鍋,可以使用吸油紙除去多於油分。

炸油豆腐的做法

主料 毛豆腐400g 調料 食鹽適量 調和油適量 炸油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成薄片。2.鍋里加油燒到8成熱時把豆腐坊進去炸。3.開始的炸的時候,不要去翻動,過2分鐘後再慢慢用勺子攤開就可以。4.炸到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以。5.起鍋晾一會,就加入鹽拌勻。6.最後的成品。油炸臭豆腐 原料 精製水豆腐8片,切...

油豆腐應該冷藏還是冷凍儲存

油豆腐如果這兩天就燒著吃的話就冷藏,長時間不吃就冷凍儲存。冷藏即可,也可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

油豆腐皮做菜什麼好吃,油炸豆腐皮怎樣做好吃

材料紅油,豆來皮,蔥,鹽適量,源糖,味積鮮,高湯精 做法1.豆皮切條,蔥切絲。2.加適量鹽,紅油,糖,味積鮮,高湯精拌勻即可食用。小訣竅我拌豆皮用的是紅油,自從做紅油上癮後,家裡就一直存著現貨,做冷盤加點兒,做熱菜配點兒,那特有的麻辣味兒讓我欲罷不能。油炸豆腐皮怎樣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豆皮bai 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