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螺一般煮幾分鐘 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2023-01-02 09:35:06 字數 3730 閱讀 6978

1樓:鍾離菲無巳

這主要取決於花螺的大小。一般來說,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約煮5到6分鐘即可,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加水用大火燒開後放花螺,保持大火,看到螺肉顆顆凸出來就差不多了。

花螺本身的營養成分就很高,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能為身體補充豐富的微量元素。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吃花螺還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花螺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花螺在俗稱「花螺」、「東風螺」、「海豬螺」和「南風螺」。東風螺屬軟體動物腹足綱蛾螺科東風螺屬,分佈於我國東、南沿海,東南亞及日本也有分佈;我國的主要種類有方斑東風螺、泥東風和臺灣東風螺三種。

東風螺被認為是當今最有開發前景的海產養殖良種之一,近年來己在東南沿海為養殖者接受並逐步形成生產規模。其肉質鮮美、酥脆爽口,是國內外市場近年十分暢銷的優質海產貝類。

2樓:庾連枝酒錦

花螺怎麼煮?花螺煮不熟吃後會導致拉肚子,煮太熟了肉又太乾了,不好吃~~

說下我的做法吧,鍋水燒開,下料酒。薑片。鹽。

煮開後加入花螺,充分攪拌均勻,煮至螺嘴上面的「片片」脫落即馬上起鍋。

蘸著芥末享受吧。

3樓:悠幸

花螺中放入一勺鹽,螺肉紛紛吐出舌頭;

清水中浸泡約15分鐘,讓花螺吐盡泥沙 ;

這個時間的掌控,得看花螺的清潔度,購買時可以先問一下攤販;

入鍋前在自來水下面沖洗乾淨。花螺煮的時間,一定要控制好,如果花螺比較大,用了三分鐘的時間,平時大概2分鐘即可。另外,煮好的花螺不需要過冰水,讓其自然涼卻就好,新鮮的花螺肉質已經足夠緊緻與爽口了。

4樓:鬼流消

花螺怎麼煮?花螺煮不熟吃後會導致拉肚子,煮太熟了肉又太乾了,不好吃~~

說下我的做法吧,鍋水燒開,下料酒 薑片 鹽 煮開後加入花螺,充分攪拌均勻,煮至螺嘴上面的「片片」脫落即馬上起鍋 蘸著芥末享受吧。

5樓:牧歌

煮得變紅了後1分鐘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點,時間段小心拉肚子。

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7樓:啊往事知多少

主要是看您想怎麼吃哦,給您推薦油用蔥蒜爆香,倒進去翻動一下,蓋鍋。開殼之後稍滾揭蓋按口味加少許鹽就可以出鍋了。做海鮮切忌放味精哦!!!

因為新鮮的海鮮比味精還要鮮。油一定要爆香,要不就像白水煮了。

具體方法:材料:海螺。

調料:蔥段、薑片(少許即可,去掉海螺淡淡的腥味)、薑汁、白醋、芥末做法:1.

海螺刷洗乾淨,冷水下鍋(水漫過海螺即可)2.放入蔥段、薑片(如果不在意那一丁點的腥這步可以省略掉哦)3.水開後,大海螺煮10-15分鐘,中小海螺煮3-5分鐘。

4.煮海螺的過程中,可以製作兩種調味蘸汁。

① 用新鮮的姜榨汁,然後一點點嘗試著加入白醋,邊加邊嘗,符合自己的胃口即可。

②也可以用白醋和芥末混合成調味蘸汁,適合口味重的同志們5.用漂亮的盤盤把煮好的海螺和蘸汁盛好,美美的吃吧,順祝用餐愉快!

8樓:避雷櫃

花螺要大火煮三分鐘左右熟。

【原料】:新鮮花螺500克、姜塊、蔥結、八角、油少許;

【做法】:1、鍋里加水、加蔥結、姜塊、八角。鹽、味精。大火燒至沸滾;

2、倒入花螺、大火燒開三分鐘;

3、澆入兩匙花生油,拌勻。倒出慮幹水分、撿去蔥姜即成;

4、用芥末醬油作為蘸料再好不過了、可壓它的腥味。

海螺煮幾分鐘可以熟? 5

9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大海螺煮10-15分鐘,中小海螺煮3-5分鐘就熟了。

清洗海螺的方法。

1、在水裡反覆的搓洗,再用牙刷一個一個的刷乾淨。

2、反覆的用清水搓洗,放一點點的食鹽會好點,這樣處理3天左右,看水清了,就可以了。

3、用工具把螺尾斬掉,不但會清。

洗的更乾淨,還有助於調料入味。

4、在炒之前,用滾水淖一下。

5、清洗完成,按著自己喜歡的口味烹飪。

補充:海螺的價值,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等營養元素,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

10樓:知識達人

海帶絲煮多久能熟?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11樓:咔咔愛吃麵

花螺,其肉質特別鮮美、而且入嘴又特別的酥脆爽口,深受食客喜愛。水煮是最常見的花螺吃法,只需要水開煮三分鐘就可以撈出來蘸著料汁兒吃了。花螺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煮花螺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吃法。

清水煮花螺第一步:洗淨花螺。花螺屬於海螺,相對於淡水的田螺要乾淨得多,幾乎沒有泥沙。用少許鹽搓洗花螺表面,這樣洗出來的花螺更乾淨。

第二步:煮沸開水。將清水下鍋,加入蔥結、薑片煮沸。

第三步:白灼花螺。將晾乾的花甲螺倒入沸水中,加入少許料酒,煮沸3分鐘即可出鍋。

第四步:過冰水。為了花甲螺的口感更加的脆爽,可以將煮好的花甲螺倒入到準備好的冰水中。由於花甲螺受到熱脹冷縮,這樣的花甲螺更加的脆爽。

爆炒花螺首先將花螺外殼的稠液洗乾淨,瀝乾水分,然後熱鍋下油,將姜蒜、八角、桂皮、豆瓣醬、花椒爆香,煸出紅油,再倒入花螺,大火爆炒5分鐘,加入一碗骨頭湯,淹過花螺,加入少許辣椒圈,轉中火燜5分鐘,加入生抽、料酒、蔥白、胡椒粉翻抄幾下,待剩下量湯汁出鍋撒入蔥青,這一道爆炒花螺讓海鮮與骨頭湯的鮮味融合在一起,鮮香無比,老少皆宜。

冰鎮花螺花螺,黃瓜,小蔥,蒜,生抽,芥末,香菜。先把黃瓜拍成段,加上紅椒圈,蒜末、薑末用少許鹽先醃著,在黃瓜里加上生抽,擠上芥末攪勻,再加上一大塊冰,放冰箱裡冰鎮著。這時候燒鍋開水,加點薑片,把花螺倒下去燙,燙過之後倒入冰水中,5,6分鐘後,把濾幹水的花螺倒入黃瓜裡邊,放上香菜,美味的冰鎮花螺就好了。

12樓:光清竹桓畫

花螺要大火煮三分鐘左右熟。

【原料】:新鮮花螺500克、姜塊、蔥結、八角、油少許;

【做法】:1、鍋里加水、加蔥結、姜塊、八角。鹽、味精。大火燒至沸滾;

2、倒入花螺、大火燒開三分鐘;

3、澆入兩匙花生油,拌勻。倒出慮幹水分、撿去蔥姜即成;

4、用芥末醬油作為蘸料再好不過了、可壓它的腥味。

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花螺怎麼煮好吃

13樓:儒小二

花螺這樣做太好吃了,操作5分鐘,一上桌全家人搶著吃,鮮香美味。

花螺煮多久的做法大全

白灼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14樓:任性而為的造作

準備食材如花螺、蔥、生薑、黃酒,最好準備黃酒,因為黃酒不僅能夠去腥還能使花螺更加入味。熱鍋下油之後煸炒蔥段和薑片,再倒入黃酒和清水煮開,將花螺倒入湯汁內開始熬煮,大約煮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白灼花螺烹煮的時間竅門。

1、準備食材:花螺、蔥、生薑、黃酒,如果沒有黃酒也可以用料酒代替。

2、將花螺洗乾淨,並且把裡面的水分全部瀝乾,這樣烹飪的時候花螺才可以更好的入味,切好蔥和生薑放在一邊備用。

3、熱鍋烘乾水分,一定要乾鍋下油,等油熱到六分熟的時候加入蔥段和薑片煸香,並倒入黃酒開始蒸煮,注意這裡的竅門是倒入黃酒或料酒,不僅能夠去腥還能使花螺更加入味。

4、將湯汁熬煮五分鐘之後煮沸,加入適量的清水把湯汁熬開,倒入花螺進行燜煮,燒開湯汁後煮三分鐘即可出鍋,烹煮時間不要過長,以免把螺肉煮老了。

花螺一般煮幾分鐘

這主要取決於花螺的大小。一般來說,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約煮5到6分鐘即可,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加水用大火燒開後放花螺,保持大火,看到螺肉顆顆凸出來就差不多了。花螺本身的營養成分就很高,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能為身體補充豐富的微量元素。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吃花螺還有滋陰明目 軟堅 化痰之功效,花...

螃蟹一般煮幾分鐘就可以吃了,螃蟹要煮多少時間?

又到一年大閘蟹最佳上市時間了。我相信你已經看到鋪天蓋地的廣告了。雖然有很多廣告,但誰叫這是螃蟹最美味的季節呢?十月,是螃蟹最肥美的時候,蟹膏金黃流油,好吃的不得了。這個季節吃螃蟹,美味又營養!今天,開吃教你兩種螃蟹的做法,簡單易學,適合初學者。煮大閘蟹。主要材料 大閘蟹 生薑1大塊 小香醋1小碗 蔥...

冰凍墨魚丸一般要煮幾分鐘?製作墨魚丸的方法

冷凍的墨魚丸大概要煮十五分鐘左右,浮上來就差不多了,新鮮的魚丸只需要6,7分鐘就可以了。速凍魚丸一般需要煮15分鐘左右,先等鍋中的水燒開再下鍋,魚丸下鍋後是下沉水底的,一般煮十幾分鍾之後就會上浮起來,然後再加入一點涼水,繼續煮至魚丸上浮水面就可以了。墨魚丸一般都是吃火鍋的時候用做火鍋配菜比較多,燙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