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買錦鯉魚怎麼殺菌?新買回的魚如何消毒

2023-01-02 10:25:07 字數 5446 閱讀 7587

1樓:方陽曦

在確保魚體健康、新缸或新池的水質已經穩定的前提下,過溫、過水、消毒殺菌。

1、過溫:新魚拿回家後,不要急於開袋。此時去掉最外層袋子,魚和魚袋一起放入池或缸內泡袋30分鐘(期間注意觀察是否缺氧)。此時利用空檔,對魚池、缸下二氧化氯(一噸水1-2片)。

2、過水:半小時後開啟袋子,每間隔五分鐘向袋內灌入魚池、魚缸水250毫升,重複操作5次後,將袋內水倒掉,再重複五次後,連魚帶水一起倒入缸中。

3、消菌防毒:找兩個臉盆(確保乾淨、無菌,尺寸大小依據魚體尺寸決定),連魚帶水一起倒入其中一盆內,一盆內舀入暫養缸原水一半,再將魚盆水倒入一半。

如難度太高中毒,需要投入維c解毒。切記嚴格控制泡浴時間和濃度。

2樓:恬然又清雅丶白樺

錦鯉喜鹽,以後最好定期下鹽(海鹽粗鹽或冷水魚專用鹽,不能放食用精鹽),既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又可以預防**消炎殺菌。除了鹽以外不要往缸裡亂下藥(發現病魚撈出單獨**),以免汙染水質。

3樓:小龍龍學長

倒掉錦鯉水袋裡的水,在另外的缸裡用家晾曬好的水。

在水中放鹽,或者是800萬單位的青黴素。

單獨養一段時間,期間每日換四分之一的水。

4樓:似秀繪

新買的錦鯉魚先不要急著入缸,首先需要把新買的錦鯉魚放在高錳酸鉀的溶液裡面浸泡20分鐘,高錳酸鉀溶液的濃度不應該太高,溶液是淡淡的粉紅色就可以了。消完毒之後,新買回來的錦鯉魚還需要隔離飼養10天左右,確保沒有疾病,才能和原來的錦鯉混養在一塊,防止交叉傳染。

5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新購買的錦鯉魚想要殺菌的話,最好是購買養魚專用的殺菌液,單獨放在一個容器中,按照使用量進行新增,殺菌。然後再放到大魚缸中,這樣成活率會高一些。

6樓:添添愛看**

沒辦法,他就需要這樣的方式表達才會獲得優質,如果你也答的是對的,但是你答的是籠統的一整片,沒有分段也算你是錯的。

7樓:又雙叒來咯

要注意水溫的一致,將新魚泡入新池內20分鐘至1小時,讓水溫慢慢達到同樣的溫度。如果水溫變化太快超過5度,魚就會表現出不適應的症狀,如感冒(魚爬池不精神沒食慾離群)。之後將魚撈出、放入配有20ppm(百萬分比)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溶液中進行2-3分鐘消毒處理;

然後直接將魚放入池中,同時去除原有袋中的水和塑料包裝袋。通過使用高錳酸鉀消毒,可以有效的殺滅魚體表面和腮部攜帶的細菌,有效的控制有害菌體或是病體被帶入水體。

如果在這期間發現部分錦鯉的某些部位出現明顯的受傷情況,應積極處理,以免出現感染。放魚到池水裡的同時,可以在水中加入的鹽,更好的起到殺菌消毒,減少應激反應的作用。

8樓:去問驅蚊器

一、將魚放在大盆裡,大盆裡放少許魚缸中的水。觀察10分鐘後,等包裝袋內外水溫無溫差時,將魚撈出、放入濃度是20ppm的高錳酸鉀水中浸泡2——3分鐘進行簡單的消毒工作,然後直接將魚放入隔離水池或是隔離缸,同時去掉原有袋中的水和塑料包裝袋。

二、當錦鯉穩定後,在隔離水池或是隔離缸中放入一些藥品,提高魚的適應能力,防止細菌性疾病的發生。注意,如果過濾中有活性炭應該取出,有紫外線殺菌燈應關閉。

1、抗生素,可以選擇水溶性的抗生素(如青黴素、紅黴素等)全池/缸均勻灑,藥量按照說明書的介紹使用。

2、全池均勻潑灑水溶性維生素c,連續放3天,量繼續按照說明書的量介紹使用。維生素c在錦鯉體內參與多種生理過程,如生長、發育、繁殖、創傷修復、應激反應等。對維持錦鯉的正常生長和增強其對應激和病原體的抵抗力十分重要。

9樓:wenming龍虎

殺菌這個環節很難掌握,藥多藥少,時間長短都很。

關鍵,這樣吧你告訴我魚缸尺寸,我告訴你下多少藥。直接下魚缸水裡就行,觀賞魚專用大鹽這是必須要下的,其次很多種,例如水劑的,巴頓殺菌水。呋喃西林,魚救萬能。

粉劑的有,紅黴素,土黴素,甲基藍,孔雀石綠,黃粉,等給你建議。給魚預防用水劑的,殺菌水和呋喃西林二選一,鹽必下,粉劑的容易汙染水,藥效強。魚出問題後下粉劑的,

10樓:龍巔

第一點:新買回來的錦。

鯉10分鐘後,等包裝袋內的水溫和外面的水溫無溫差時,將魚撈出、放入配有20ppm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溶液中進行2--3分鐘消毒處理,然後直接將魚放入隔離缸,同時去除原有袋中的水和塑料包裝袋。

就算買回來的錦鯉外表看起來十分健康,它或多或少也會有一些病原體。通常飼養者會選用20ppm濃度的高錳酸鉀消毒溶液,對魚體進行藥浴消毒,一般藥浴時間為2—3分鐘。通過高錳酸鉀消毒,可以有效的殺滅魚體表面和腮部攜帶的細菌,控制有害菌體或是病體進入隔離缸。

如果在這期間發現部分錦鯉的某些部位出現明顯的受傷情況,應積極處理,如塗抹藥物,注射抗生素等。

第二點:觀察半個小時,觀察過程中,有些錦鯉可能會因不適應隔離缸中的水而出現跳躍的情況,一般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後,跳躍的現象會停下來,並平穩的遊動。

第三點:在錦鯉穩定後,同時在隔離缸水中加入以下藥品,提高魚的適應能力,防止細菌性魚病的發生,這時,過濾系統中如果有活性炭應取出,避免活性炭將藥物吸附,有紫外線殺菌燈應關閉,對藥物也會產生作用,可能使藥物失效:

(1) 抗生素,可選用水溶性的抗生素(如青黴素、紅黴素)隔離缸內均勻潑灑,劑量按照說明書的介紹即可。

(2) 隔離缸均勻潑灑水溶性維生素c,連續投放3天,劑量按照說明書的介紹。

維生素c在錦鯉體內會參與多種生理過程,如生長、發育、繁殖、創傷修復、應激反應、新陳代謝等。對維持錦鯉的正常生長和增強它對應激和病原體的抵抗力十分重要。

錦鯉消毒和隔離觀察期完成後,就可以入缸和其它的錦鯉品種一起混養了。但是在錦鯉養殖過程中,還是要注意一些日常細節的維護。

新買回的魚如何消毒

11樓:鼠貓同人

1、過溫:把買回的魚去掉最外層包裝袋,只留最裡層的袋子。將袋子放進魚缸,利用缸內的水溫來調節袋子裡的水溫,起到袋內與缸內的水溫一致,這就是過溫環節。

通過過溫,實現水溫一致!這個環節的目的是讓新魚適應缸內水溫,避免水溫波動引發白點病。

用小勺子先從袋中舀掉幾勺子袋中的水(一般控制在帶能總水量的10%),再從原缸水中舀出同等量的水慢慢注入袋中。每間隔10分鐘再重覆上述程式一次,一般需要50分鐘或更多時間。這個環節的目的,是讓新魚儘快適應缸內水質,避免因水質的不同造成魚兒不適,從而引發疾病。

3、消毒:完成過溫、過水環節後,用溫水將適量的上野黃粉溶解後倒入袋中(根據袋子的大小,一般克黃粉足矣)進行藥浴消毒30分鐘。

這個環節的目的是對新魚進行消毒工作,避免新魚帶菌入缸,給缸內的原有魚兒造成疾病隱患。

觀賞魚是指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豔色彩或奇特形狀的魚類。它們分佈在世界各地,品種不下數千種。有的生活在淡水中,有的生活在海水中,有的來自溫帶地區,有的來自熱帶地區。

有的以色彩絢麗而著稱,有的以形狀怪異而稱奇,有的以稀少名貴而聞名。在世界觀賞魚市場中,通常由三大品系組成:即溫帶淡水觀賞魚、熱帶淡水觀賞魚和熱帶海水觀賞魚。

12樓:養魚老道

這個是分很多情況的,不能一概而論,想要消毒,那就整一下更安全。

13樓:飛飛在天

新買的魚可以用黃粉消毒。首先將的黃粉用溫水溶解,然後倒入裝魚的袋子裡面,大約30分鐘後,就可以將新買的魚撈出,將其放進魚缸裡面。

這樣可以避免新魚將細菌帶入魚缸,給其它魚帶來疾病隱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消毒,清洗一下即可。

如果你覺得不衛生,可以用少量專門洗菜的洗潔精洗一下。

15樓:網友

把新買回來的魚放在魚缸裡,放少量黃粉消毒。

16樓:我的底盤很穩

最主要還是高溫消毒,溫度一定要達到一百攝氏度,裡面的細菌才會被殺死。

17樓:煜軒莊主

這個階段儘量不要買冷鏈食品,使用消毒產品,你的魚還吃是不吃?!

新買錦鯉怎樣消毒過水

18樓:華實藥業****

用二氧化氯泡騰片,先魚缸殺菌消毒,靜止一段時間把錦鯉放在殺菌過得魚缸內 ,不放心的話可以再放幾片二氧化氯泡騰片。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就是魚缸穩定要和袋子裡的平衡。其次在魚缸里加千分四鹽,停食三四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消毒片就行,錦鯉潑辣,沒事。

21樓:擁者不珍

第一次入缸,加點粗鹽,別加太多。

錦鯉怎麼進行魚體消毒呢?

22樓:林喳喳

準備一個飼養錦鯉魚的魚缸,放入高錳酸鉀,是水質的標準達到20ppm濃度的高錳酸鉀水,將要進行魚體消毒的錦鯉放入水中進行2-3分鐘的消毒。

常用來給錦鯉魚消毒的溶液,有消毒藥液為20ppm濃度高錳酸鉀溶液,錦鯉藥浴時間為2-3分鐘;還可以使用可選則水溶性的抗生素(如青黴素、紅黴素等)全池均勻潑灑,在給錦鯉魚體消毒的過程中,一定要仔細觀察魚兒的體表是否完好無損。如果發現錦鯉部分部位有明顯的受傷情況,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例如給錦鯉受傷部位塗抹一些藥物,選擇注入一些抗生。

素等都可以。

23樓:波奇網

觀賞魚鯉魚的原產地在中亞細亞,後來才傳到中國。錦鯉的養殖歷史已經有千餘年,其品類非常的繁多。在目前,錦鯉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

在飼養錦鯉之前,我們應該先學會怎麼給錦鯉魚體消毒,注意這是保證錦鯉健康,預防寄生蟲疾病繁殖的方法之一哦。

先準備一個飼養錦鯉魚的魚缸,放入高錳酸鉀,是水質的標準達到20ppm濃度的高錳酸鉀水。然後將要進行魚體消毒的錦鯉放入水中進行2-3分鐘的消毒。(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在已經養殖很久的魚缸中進行。

)一般來說,我們常用來給錦鯉魚消毒的溶液,有消毒藥液為20ppm濃度高錳酸鉀溶液,錦鯉藥浴時間為2-3分鐘;還可以使用可選則水溶性的抗生素(如青黴素、紅黴素等)全池均勻潑灑,(劑量按照說明書的介紹使用。)

在給錦鯉魚體消毒的過程中,一定要仔細觀察魚兒的體表是否完好無損。如果,發現錦鯉部分部位有明顯的受傷情況,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例如,給錦鯉受傷部位塗抹一些藥物,選擇注入一些抗生素等都可以。

新魚買回來怎麼消毒和過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魚買回來浸入鹽水或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

在魚缸裡新增砂石、植物或造景物品前,一定要清洗乾淨,並浸入鹽水或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再徹底清洗後才可使用。

如果條件好,最好隔離7天在一起養殖。新魚需要進行過水和消毒才能入缸,病魚入缸肯定會殃及全缸。即使是沒病的魚入缸前也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水溫、水質的突然改變都可能使健康的魚生病。

換水的預防措施:

在換水時,注意換水量不超過三分之一,四分之一最好,儘量少改變魚原有的水質環境。因為觀賞魚對水質非常敏感,一次性換水太多對原有水質影響較大。

使用自來水換水時,可提前兩天將水晾一下,讓自來水中的餘氯揮發。市場上有一些水質穩定劑可以穩定水質,每次換水後可以新增。

新買的竹筷使用前該怎麼處理,新買回來的筷子第一次使用應該怎樣清洗

應該先用開水消毒。1 新買的筷子需要去除筷子在生產和運輸過程中積累的病毒和細菌,以及某些化學物質。可以先用自來水清洗乾淨,第二次再用洗潔精來洗,最後放到鍋裡,沸水煮半小時就可以了。注意竹筷子要仔細刮掉細刺。2 新筷子有異味的話可以用醋泡半小時或用茶水煮半小時。新買的筷子上面商標粘膠有時難以除掉,用電...

新買的書包用不用洗,新買回來的書包要洗嗎?

新買的書包在商店裡面放了很久的,細菌很多,所以要認真洗洗。但是你要看哈書包有沒有掉色,如果有的話,最好是吧書包單獨洗,用肥皂或洗衣液都可以,最好是用殺菌液洗 最好洗一下,因為在運輸和銷售的時候已經落上了灰塵 新買回來的書包要洗嗎?新買的書包在商店裡面放了很久的,細菌很多,所以要認真洗洗。但是你要看哈...

新買回來的梔子花換盆時能澆水嗎,新買的梔子花,正是花蕾期能換盆嗎

換盆時盆底墊些燃燒過的煤渣,防止盆底積水然後再弄些燒過的草灰摻到土裡草木灰是鉀肥,專門長根用的,再把原來的盆連花整個磕出來,放到新盆裡就行了!換好盆後澆透水放到陰涼處照不到太陽的地方緩苗後再見太陽!新買的梔子花,正是花蕾期能換盆嗎 小盆換大些的盆的話可以,但是原則是不能傷根。梔子花換土的時節,沒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