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為什麼可以遮擋風沙

2023-01-02 10:25:07 字數 2689 閱讀 8703

1樓:sunny回到未來

狂風吹來,它用樹身樹冠擋住去路,降低風速,樹根又長又密,抓住土壤,不讓大風吹走。大雨降落到森林裡,滲入土壤深層和岩石縫隙,以地下水的形式緩緩流出,衝不走土壤。

據非洲肯亞的記錄,當年降雨量為500毫米時,農墾地的泥沙流失量是林區的100倍,放牧地的泥沙流失量是林區的3000倍。我們不是要制止沙漠化和水土流失嗎?最有效的幫手就是森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筷子容易折斷,但是一把筷子就很難了吧。

一棵樹易吹到,但是很多樹呢,一起生長在那裡,共同扶助,風沙吹過來經過重重阻擋,相信穿透能力就會減的很弱了。

樹木有龐大的根系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哦。

森林在涵養水源、保持水土、防風護沙、調節氣候等方面,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森林除了能擋風沙,它還有什麼作用?

因為森林面積很大,當大風沙刮來時,森林便擋住去路,風沙就只能繞過森林後在向前刮。一部分風鑽進森林裡,碰到樹枝和樹葉的阻擋,風力就會減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能降低風速,固定流沙,保護農田,為農業生產創造有利條件,這是人們在多少年的實踐中所認識到的一條自然「法則」。

防風效應是防護林最顯著的小氣候效應。林帶對風的阻擋作用,改變了風的流動方向,減小其動能,使林帶背風面的風力減弱。根據朱廷曜對風降曲線( 風降是指林帶背風面的風速隨距離的變化曲線,是體現林帶防風效益的因子) 的統計分析,當林帶透風係數較小時,距離林緣較近處的風速被大大削弱,而在遠離林緣處則迅速恢復到曠野風速,當透風係數為0.

06 時,風速減弱30%的有效防護距離是19h,風速減弱20%的有效防護距離是22h; 隨著透風係數的增大,林帶背風面的風速減弱雖少,但隨離林緣距離的增加風速恢復緩慢,有較大的防護距離,當透風係數增加到 時,風速減弱30% 的有效防護距離為24h,風速減弱20% 的有效防護距離達 33h。張紀林根據朱廷曜等提出的區域性防風效益評價模型,對江蘇沿海地區10種模式農田林網的防風效果進行評價,得出結論:

影響林網防風效果的主要因子是林帶高度、副林帶長度和疏透度。主栽樹種和輔助樹種複合結構或立體配置的林網,與相同主栽樹種的單一樹種林網相比,防風效果無差異,但不同主栽樹種的林網之間防風效果差異明顯,以楊林網的防風效果最優,水杉林網次之,刺槐、苦楝、桃、梨等樹種的林網較差。

仿寫(要原創)假如我是一片葉,做森林裡,我要和夥伴匯聚成綠色的屏障,為人們遮擋風沙;在岸邊,我要和小鳥和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滴水,在瀑布裡,我要和朋友奔騰而下,為人們帶去壯麗的景色,在泥土裡,我要和肥料合作,讓人們欣賞到嬌美的鮮花。

由於森林減少及排放的二氧化碳增多,現在全球環境出現了(  )a.溫室效應b.酸雨c.赤潮d.沙塵

森林沒有樹木下大雨颳大風的時候那種風沙叫什麼

6樓:

森林沒有樹木。

下大雨颳大風的時候。

那種風沙叫。

7樓:jacky一

森林沒有樹就不叫森林了。

8樓:悍馬長風

沒有樹木是草原,沙漠,或是平原!

9樓:布衣俞

既是森林又沒樹木,下著大雨還有風沙?空穴來風。風雨飄搖。耳旁風。

一棵小樹耶,生長多艱難。百里森林喲,風沙也能攔;一條小溪耶,天旱會枯乾。萬里大江喲,流水永不斷不斷。

小熊奔向遼闊原野鳥兒飛往森林冒險和天涯的盡頭是風沙紅塵的故事叫牽掛是哪兩首歌曲誰唱的?

10樓:東坡**站

我一直都在這裡。

(電影《熊出沒·狂野大陸》主題曲)

作曲:李智平。

作詞:唐恬。

演唱:徐佳瑩。

編曲:陳俊威。

配唱製作人:陳君豪。

配唱監製:葛大為。

錄音師:唐士珉。

音訊剪輯:葉育軒。

配唱錄音室:bb road studio

**營銷發行公司:北京聽見時代娛樂****小熊奔向遼闊原野。

鳥兒飛往森林冒險。

如果我有翅膀 站上爸爸的肩。

能不能飛去 山那邊。

跟著溪水去看海洋。

乘著風在銀河划槳。

如果我是星光 會在每個晚上。

親吻你睡著 的臉龐。

我 一直都在 這裡啊。

我 就住在你 心裡啊。

不在 你身邊也 別害怕。

牽掛著 無論天涯。

我隨小雨爬上屋簷。

我陪你等第一場雪。

只要你還記得 我深愛的世界。

我們就從沒 說再見。

我 一直都在 這裡啊。

我 就住在你 心裡啊。

就算 看不見也 別害怕。

想念著 心就是家。

11樓:王特

徐佳瑩唱的《我一直都在這裡》,第二首歌我不知道。

什麼樹既能抵擋風沙,粉塵,又看起來美觀

白楊樹秋冬落葉不好,但春夏不錯,長速很快 香樟樹可以,長綠樹,長速也較快 針葉樹 如鬆 柏 杉等!不會吧 我是哈爾濱的 天氣很好啊 不過是應該多種樹 白楊樹很好啊 哪都能長 我們學校的白楊樹十多米高呢 因為花草樹木能抵擋風沙,所以被譽為什麼 因為花草樹木能吸收噪音,所以被譽為 天然的隔音牆 樹木為什...

為什麼森林能調節氣溫 森林為什麼可以調節氣候?

夏天,樹木進行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的速度比較快,能迅速將水分釋放到空氣中,水分的蒸帶走熱量,森林就會感覺涼爽。冬天,樹木的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都變慢,熱量很難散發出去,而且陽光直射進林間,也能使森林的溫度升高,所以森林裡就會比較暖和。森林不僅能調節自身的溫度,對整個周邊環境也能起到同樣的作用。其他作用 ...

為什麼汽車的擋風玻璃可以破而不碎

鋼化玻璃由普通玻璃製造,是將其加熱到600度以上,然後快速風冷。產生的內部應力能夠大大提高玻璃的強度和溫度突變承受能力。在受到外力破壞時,由於這個內應力,會破壞損傷點周圍區域應力平衡,產生連鎖反應,導致整塊玻璃破碎。由於這種應力不平衡只有小塊的玻璃才能承受,所以碎片很小,因而無法對人造成嚴重傷害 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