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嘜菜種植方法,它的習性,幾月播種?

2023-01-02 11:35:08 字數 3118 閱讀 2072

1樓:射聲了身實

你好,8-9月就可以,四季可播種,北方冬季宜在室內種植發芽適溫15至20℃,高於25℃或低於8℃不發芽,夏季高溫時播種需要催芽。將種子撒播於澆透水的土面,覆土約釐米,保持土壤溼潤,約l周發芽。

病蟲害少,生長快速,需肥量較大,一般每7~10天左右噴施1次以氮肥為主的腐熟有機肥,以促進葉片生長,採收前l周宜停止施肥。喜涼爽,稍耐寒而不耐熱,葉片生長適溫為11~18℃,溫度過高則影響生長或提前開花。喜溼潤,生長旺盛期要求給予充足水分,通常每天澆水1次,必要時早、晚澆水,以免影響葉片的品質。

採收後,待傷口晾乾可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以促進新葉萌發,一段時間後可再次採收。

甜菜什麼時候播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甜菜春夏種 ,1、春播區在東北、華北和內蒙古自治區,一般在4月上中旬,土壤5釐米深處的日平均溫度達到5℃以上時播種,北部產區的播種期不能晚於 5月上旬。

2、黃淮流域一年二熟制地區實行夏播。

3樓:豬仔紅色

甜菜根又名」根忝菜」或」火焰菜」性喜冷涼,不耐暑熱,生育適溫15~20℃,夏季本省高涼地較適合栽培,繁殖方式採用播種法,種植時期:平地10~11月,高冷地3~4月為播種適期。栽培土質以肥沃適潤之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秋冬本省雲嘉地區為主要產區;排水及日照需良好,生育期水分補給要充足,忌乾旱缺水。

生長期60~80天,甜菜根在臺灣盛產於冬季的作物。

甜菜根幾月份播種,一年種幾季?

4樓:無語倫比

甜菜根一年種植一季。甜菜的適宜播種期,黑龍江和內蒙古東部地區為4月中下旬,內蒙古中西部為4月上中旬,新疆大部分地區在4月上中旬。適時早播,可延長甜菜生育期,是甜菜獲得豐產高糖的重要措施。

由於氣候、土壤、品 種、栽培技術等條件的不同,甜菜的成熟期也不盡一致。根據每塊地甜菜的具體情況,合理地確定收穫期,安排收穫順序,可以獲得較高的產糖量。

東北種植區甜菜適宜。收穫期為9月下旬至10月上、中旬,華北地區為10月中旬,西北 地區為10月中、下旬。當然,各地具體的收穫時間還應根據當年 甜菜生長的實際情況來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找錯地方了吧,這是貴賓吧,看你是在南方還是北方,你應該去甜菜吧。

甜菜什麼時間種植

甜嘜菜幾個月才長種子?

6樓:小學敏

交了的家長注意有重要求去互動組還差一個看看有時。

苔菜什麼時間種植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苔菜耐寒性較強,所以適合在每年的9月份播種,早春是另一個較為適宜的季節。

種植的地方需選擇蓬鬆肥沃的壤土,平整鬆土後施足底肥,再澆上足量的水分。選擇合適的品種種子,混合著細沙均勻播下,在播下的十天左右,就會長出嫩苗來,之後注意水分和養料的施加。

在植物分類學上,苔菜屬於綠藻類。雖然它的植物體非常纖細,肉眼看去呈綠色細絲狀,但這樣的大小已經足以讓人們稱之為「大型藻類」了,因為它是由多細胞構成的,比起那些直徑只有幾微米到幾百微米的單細胞藻類來說,完全算得上是「龐然大物」。

8樓:最後天使毀滅

根據對氣候條件的適應性,可分為早熟、中熟、晚熟三個型別。

1、早熟型別:較耐熱,不耐寒,生長期較短,適於在較溫暖的季節栽培。紫苔菜早熟品種腋芽萌發力強,有尖葉和圓葉型兩種。

主栽品種有武漢地方品種大股子、尖葉子紅油菜薹、長沙閹雞尾、湘紅一號、華紅五號等,一般8月份播種,遮陽育苗,單株苔數8—12根,生長期110天左右。菜心的早熟品種株型小、腋芽萌發力弱,一般只釆收主苔。對低溫較敏感,溫度稍低就容易抽苔。

主要品種有:廣州四九菜心、黃葉早心、桂林柳葉早菜心、特早40等,生長期50—80天,4—5葉開始抽苔。

2、晚熟型別:耐熱性較差,耐寒性較強,冬性強。抽苔遲,株型較大,基生葉片大。

遲紫菜薹腋芽萌發力弱,側苔少。主要品種有胭脂紅、竹灣遲菜心、遲心29等。一般9—10月中旬播種,生長期190-200天,單株總苔數15根左右,主苔每根重200多克。

廣東菜心晚熟品種冬春栽培,生長期80-90天,8—10片葉開始抽苔,苔粗大,基生葉片較大,腋芽萌發力強,主側苔兼收,產量較高。主要品種有柳葉遲菜心、三月遲菜心、上海臘菜尖等。

3、中熟型別:對溫度的要求和其它各項性狀居上兩者之中。主栽品種有二早子紅油萊、湘紅二號、金紅2、3號、十月紅等,8月下旬至10月上旬播種。

菜心的中熟品種有黃葉菜心、青柳葉菜心、寶青60天等等。秋季栽培,生長期60—90天,5—7片葉開始抽苔,苔較大。

9樓:力震烏長鈺

苔菜為海洋藻類,也稱為海苔,人工淺海種植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只要溫度、水情允許就可以。

甜苦麻菜什麼季節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綠葉菜都是春季種吧,當然現在大棚種菜都不太分季節了。

11樓:巢巨集伯

七蔥八蒜九種菜,目前正當時!

12樓:想喵金

(1)前期準備苦麻菜種子小而輕,幼芽頂土能力 差。播前要清除雜草,每667平方米施人3000 。千克左右 的有機肥作基肥,翻耕做畦,精細整地,表土整平耙碎, 以利於出苗。

(2)播種苦麻菜北方一般在4月上旬播種,南方春 播、秋播都可以。播種可直播或育苗移栽,一般採用直 播。 播種方法通常可條播或穴播,有時也可撒播。

播種深 度為3〜4釐米,每667平方米播種量0。

5 ~1千克,行距 30釐米左右。育苗移栽時,需提前進行苗床播種,北方 在2 ~3月份,南方在10 ~ 11月份,每667平方米播種量。

。2千克,苗床要精細管理,保持溼潤無雜草,當 幼苗長到4〜5片真葉時,即可移栽。

一般育苗100平方 米苗床可移栽5000平方米大田,移栽行距25 -30釐米, 株距10 ~ 15釐米。

(3)田間管理苦麻菜應適當密植,條播時通常不 間苗,2〜3株一叢,一般生長良好。

但過密時需間苗, 可按株距4 ~6釐米一苗。當苗高4 ~6釐米時,要及時中耕除草,並在每次刈取後都要結合中耕進行追肥、灌水, 以利於再生,獲取高產。 追肥以速效氮肥或人糞尿為主。

苦麻菜病蟲害較少,有時有蚜蟲為害,可用40%樂果 1000倍稀釋液噴殺。

芫荽怎樣種植,香菜種植方法和時間

芫荽種植技術要點 芫荽又名香菜,屬耐寒性蔬菜,性喜冷涼,生長適溫為12 26 但耐熱性也較強。土壤條件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有機質含量高的壤土更有利於香菜生長。種子處理 由於種子外殼堅硬,常規方法播種出苗緩慢,播種前可將種子攤放在平整的地面上,用不太堅硬的器物均勻用力搓開,使其外殼破裂,然後可直接播種...

冬油菜的種植時間,油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直播油bai 菜適宜播期一般在du9月下旬至10月上中旬,畝播種zhi量200 300克,畝留苗dao2萬 3萬株。晚播或土壤 版肥力較權差的田塊,畝播種量可增加到300 400克,畝留苗3萬 4萬株。推廣水稻秸稈還田的地區,要注意秸稈還田均勻,直播油菜播種量應比不還田的增加15 20 以保證基本苗...

四月慢種植方法和時間,青菜種植時間

海地區四月慢種植技術。1 育苗 將育苗的土地做成寬2米 連溝 的畦,每畝使用腐熟有機肥1000千克。於10月上旬至下旬播種,每畝用種量0.3千克,播種要均勻,播後踏實。出苗後間苗2 3次,適量追肥。當苗6 7片真葉時就可定植大田。2 整地 大田翻耕後,施蔬菜專用複合肥50千克每畝作基肥,做成寬米 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