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植西瓜甜的方法,西瓜怎樣種才會更甜?

2021-05-23 06:39:57 字數 1960 閱讀 499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大豆增甜法(糖精豆增甜法)

將500g糖精溶於一大鍋水中,煮沸後加入大豆5~10kg,繼續加熱煮至水乾,使糖精充分滲透到膨脹的黃豆體內,製成糖精豆,再與5kg硫酸鉀、5kg二銨、15kg草木灰充分攪拌後,在西瓜膨大期開溝施入,可提高含糖量2度左右,效果極為明顯。

2. 噴施磷酸二氫鉀+葡萄糖液

在西瓜膨大期,每畝用葡萄糖1kg,溶於30k**中,加入80~100g磷酸二氫鉀,充分溶解後噴灑植株,每隔7天噴一次,共噴2~3次,可使西瓜甜度明顯提高。

3. 噴施增甜液

在100k**中加入400g硼砂、4.8~5kg蔗糖、1.4kg氯化鈣,溶解後即成增甜液。在西瓜開始膨大時,每畝葉面噴施增甜液50kg,噴後不要施氮肥和重澆水。

4. 植物油增甜法

西瓜長到拳頭大時用直徑1.5cm的木棍,在離主根2cm處的土壤中扎12cm深的洞,滴入3~4滴植物油,封口,過3~5天后澆一次水。採用該法可使西瓜含糖量提高1~1.

5度,產量提高15%~20%。

5. 噴施稀土液

苗期每畝用100mg/l的稀土液40kg,花期和幼果期每畝用380mg/l的稀土液50kg,選晴天下午全田均勻噴灑,共噴3次。用此法可使葉片增大,葉色變濃,增產10%以上,含糖量增加1~2度,耐貯運性強。

6. 噴三十烷醇

在西瓜坐果期和果實膨大期,每畝噴施0.5mg/l三十烷醇藥液40~50kg,可增產20%左右,含糖量可提高1度。

7. 加強田間管理

①拉大晝夜溫差,較大的晝夜溫差有利於光合產物即糖份的積累。保護地西瓜膨果期白天棚內溫度保持在32~35℃、夜間15~18℃,晝夜溫差保持在16~18℃,有利於提高品質。

②西瓜成熟期土壤水分過大,會降低甜度,臨近成熟前的10天內,一定要注意控水。

③適期採收,一般西瓜發育30~35天才能充分成熟,含糖量才高,風味才好。但目前部分瓜農為了早上市,常常提早採收,降低了甜度。適期採收是保證西瓜的基本措施。

西瓜怎樣種才會更甜?

2樓:百度使用者

一、特點

該技術簡單易行,成本低。利用沼肥種西瓜,西瓜葉甜,個大,產量高,上市期提前。

二、技術規範

1、浸種。精選種子,在出料間浸泡8—12小時,取出輕搓1分鐘,冼淨,催芽1—2天。

2、營養土。1份沼渣配1份火土,每1立方米營養土補充1公斤鉀肥,用營養土製成營養缽。

3、播種。3月下旬播種,1穴一粒,1—1.5釐米厚細土覆蓋,薄膜支蓋,封嚴,適時通用。

4、基肥。大田每畝施沼渣2500公斤,定植前半個月再施1500公斤沼渣,可補充50公斤鉀、磷肥,深翻入土。

5、追肥。活棵後行間點施1—2次沼液,每次500公斤/畝左右,濃度為沼液:清水=1:2。

6、果肥。瓜果出藤後,重施一次果肥,比例是每畝100公斤餅肥、50公斤沼肥、10公斤鉀肥,開10釐米左右的溝、覆土。

7、葉面噴肥。每一批西瓜收穫後,用稀釋沼液進行根外追肥,7—10天一次。

種植西瓜怎樣變的更甜

3樓:燦燦

1、增施磷鉀肥。西瓜坐果後每畝穴施硫酸鉀10公斤,或者在結瓜初起初期噴施0.2%硫酸二氫鉀水溶液。

2、噴施西瓜靈。西瓜靈含有西瓜生長所必需的10多種營養物質。在西瓜初花期和坐果期噴施西瓜靈,可以使西瓜增產增20%左右,甜度也明顯提高。

3、噴灑增甜液。每畝用硼砂30克,蔗糖1公斤,氯化鈣5克,加水50公斤溶解,在西瓜果實生長中後期噴施,可以使西瓜甜度1-2度。

4、施甜葉菊豆粒肥。每畝取甜葉菊碎葉0.5公斤,加水25公斤,再加大豆10公斤,一起放入鍋中浸泡,待大豆吸水膨脹後,煮沸,收幹水分,製成甜葉菊豆粒肥。

西瓜怎樣種植,又大又甜

4樓:杏花春雨

多施土雜肥和磷鉀肥,少施氮肥;澆水要前促後控;及時防治病蟲害,保護好葉片;只留單瓜,適時採收。

西瓜怎麼挑選,怎樣挑選西瓜,挑選西瓜的方法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西瓜的妙招,好吃又新鮮 西瓜究竟要怎麼挑比較好?首先看果形,越飽滿越好,然後看瓜紋,越大越好,然後瓜蒂要新鮮的,敲起來聲音清脆。挑選西瓜可以看西瓜重量,還可以觀察瓜柄的狀態,還可以通過觀察瓜皮的質地 顏色和其外形等來挑選。一 在挑西瓜的時候,如果西瓜的品種和大小都差不多...

西瓜種怎麼種植西瓜怎麼種?

一 適宜西瓜生育的環境條件 1 溫度 西瓜是喜溫作物,極不耐寒 遇霜即死。種子的適宜發芽溫度是28 32 如果在20 以下,或40 以上時發芽困難。西瓜的適宜生長溫度是18 32 生長根毛的溫度是14 根系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5 28 幼苗期的適宜溫度為22 25 伸蔓期的適宜溫度為25 28 果實膨...

農村種植西瓜為啥有些很甜,怎麼提高西瓜的甜度呢

第一個就是要選擇甜度高的優質的西瓜品種,其次是要加強田間管理,這個主要就是水肥管理了。還可以增施一些葉面肥。還可以通過拉大晝夜溫差來提高西瓜的甜度,這是因為這些西瓜種植的地方光照非常的充足,瓜農們也特別精心照顧這些西瓜。在種植西瓜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光照的充足,而且也應該保持土壤的肥沃。要提高西瓜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