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醫保交了多少年了

2023-01-02 11:35:06 字數 808 閱讀 5411

1樓:上海法和

查醫保交了多少年了的方式如下:1、登陸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者社會保險服務平臺,查詢個人社保賬戶資訊,裡面就包括了已繳時間;2、拔打社保**,或者撥打當地社保局**,查詢個人社保資訊;3、攜帶個人身份證等,前往各社保經辦機構,在視窗辦理社保查詢業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2樓:帳號已登出

1、可以持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局服務大廳查詢列印繳費清單;2、可以打當地社保局諮詢**(12333)查詢個人保險金繳費情況;3、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查詢個人社會保險金繳費情況,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1、登入社會保障局事業局網上申請與查詢系統,選擇「個人登入」,輸入身份證和密碼,點選登入輸入個人編號或者是社保卡號點選提交,進入下一個介面2、登進個人主頁,該主頁可以查詢繳費明細、參保繳費證明列印等3、點選「個人繳費明細查詢」預設顯示最早的繳納明細,可以根據需要選擇開始和終止時間進行查詢4、點選「社保賬戶查詢(醫療)」可以查詢個人可以使用的金額5、點選「社保賬戶查詢(養老)」可以查詢個人繳納的金額(公司繳納的那部份不在這裡面)和實繳月數。

醫保需要交多少年,才能以後不用在交了

醫療保險有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兩種型別。一 如果是城鄉居民醫保就必須終身繳費。居民醫療保險因為沒有醫保退休,繳一年費用享受一年的醫療報銷待遇。所以就必須終身繳費才能終身享受醫保報銷,不存在交多少年的問題。二 如果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話,由於可以辦理醫保退休,是有繳費年限規定的。由於職工...

醫保交滿多少年?醫保交多少年才能享受終身醫保

醫保繳費年限的規定如下 1 醫保繳費是男滿25年 女滿20年。2 退休時男性繳費年限累計不滿30年,女性繳費年限累計不滿25年,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規定一次性補足醫療保險費的,可認定為繳費年限屆滿 3 對企業職工來說,醫療保險的視同繳費年限為人事檔案記載的實際工作年限。拓展資料 一,參保人員男滿60...

職工醫保要交多少年,職工醫保一般要交多少年

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待遇,男性至少要累計繳納25年 女性至少累計繳納20年,最好不要中斷。交夠一定年限後,就可以不用交了。各地職工醫保繳納時間的規定有所不同,職工退休時,繳費年限不滿最低年限,需要一次性補齊,才可以享受醫保待遇。根據勞動法規定職工醫保和社保最低一檔是繳納15年,社保可累計計算,最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