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很多新名人詞條消失,什麼原因

2023-01-02 15:05:08 字數 1418 閱讀 38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消失的,如果是已經建立好的詞條看不到了,是暫時的百科故障。等一段時間或過幾天就能恢復了,這是最近百科升級調整系統,有時候百科系統也不穩定。另外還有一種情況: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人物沒必要建立百科的,那是被給刪除了,因為沒什麼人瀏覽,沒有關注度,沒必要存在。只要是有人關注的知名的人物詞條是永遠不會消失的,都存在於百科的。

2樓:網友

有些人說做百科很簡單,也有些人說建立百科很難,我想說,別把百科想的很簡單就行,時常會聽過說,那些專門做百科的,是不是每個版本都能通過,這個我得告訴你,別想太多,哪怕是做了十年百科的,也沒辦法做到每個版本都能通過稽核。

其實這個原因也比較簡單,每個人的要求不同,除非是很符合百科的內容,做上去那是肯定的,不然很多的資訊都是擦邊做的,今天錦隨推這邊來分享下關於百科怎麼建立的相關知識。

拿這邊這幾天做的百科來看,一共提交了八個,有一個是沒有通過的,當時主要是材料的問題,但這邊覺得哪個材料是沒什麼問題的,不過百科就是判定為軟文,所以在這裡提醒各位,不是所有的材料都能用到百科中的,比如有**或者底部有免責,這種百科是不認可的。

錦隨推這邊遇到很多人,都說我網上的資訊那麼多,為什麼我的還做不了,其實這跟多和少沒關係,再多的資訊,百科那邊不認可也是沒用的,哪怕只有兩條能用,也低二三十條沒用的資訊。

也有的客戶會說,別的機構說能做,為什麼你不能做呢?其實對於這種問題我們是比較常見的,太多的人自以為是,如果那家機構說能做,為什麼你沒有跟他們合作,心裡沒點數嗎?錦隨推這邊服務的每個客戶都是有根有據的,行,那就不多說,不行,我會告訴你原因,如果不相信我,那我解釋再多也沒用。

這些年百科建立的確越來越難,其實我認為這倒是好事,至少那些不好的資訊沒辦法擦邊做進去,給網友們提供真實的知識,相信網際網路會發展的越來越好。

還有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為什麼同樣的材料,我自己做不上去,而別人也是用的這個材料,卻成功了呢?這裡面有兩個問題,一個是文案的,另外就是擦邊的手法。

文案我簡單說下大家就懂,比如你想做上去的內容是abcdefg,也就大概十幾個字,但中間c這個字是不行的,這時候別人把這個字刪除就可以通過了,因為百科對於某些詞彙是禁止出現的。

擦邊手法指的就是其實這個資訊不一定能做的上,但可以試試,沒想到就嘗試成功了,其實這種案例比比都是,但如果是新建立的,而且還是擦邊或不正規手法做的,後期有一定的概率是會掉的,當然這點大部分操作人是不會講的,但錦隨推這邊會講到。

所以對於百科方面的知識要點,想要掌握其實並不難,每天多做點百科,半年到一年,你自己就知道哪些可以,哪種內容不可以,畢竟任何的經驗都是練出來的,以上就是錦隨推總結的關於百科建立的知識,希望能幫到不懂百科的你。

3樓:店鋪地圖示註

如果百科消失了,說明被官方刪除了。

一般刪除的詞條,都是嚴重違法百科規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列舉說明一下?

百度百科詞條修改通過不顯示是什麼原因

一會就會顯示了,放心。我在百科中修改編輯了一個別人建立的詞條,可是詞條中看不到是我修改的。是這樣的嗎?你好,詞條右側一般顯示的建立者的名字,不顯示所有參與編輯的人的名字。如果要看自己的名字,可以點右側的 詞條統計 下面的 歷史版本 進去看就可以看到了。還有必須你編輯的內容要通過稽核才能看到,否則也是...

百度百科瀏覽次數最多的人物詞條是什麼

超級 找的不錯,不過魯迅先生的瀏覽數更多一些 超過66萬 不過要說最多的,只能是真正的 功夫之王 李小龍了 樓上的,看清楚題意再答題 剛才把我覺得可能瀏覽比較多的詞條看了下,本來以為最近的熱點人物比如梅蘭芳可能比較多,可惜不是,只有29萬,最近熱鬧的人物奧巴馬也差不多,28萬,沒準是被一千多次編輯的...

為什麼互動百科建立詞條時,參考資料那欄不讓操作呢?

百科建立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就是建立不成功,其實也很正常,因為做百科是需要有一定經驗的,以前建立百科簡單,但現在就比較難了。現在只有掌握了建立詞條的稽核規則,再去做才能通過,那百科建立詞條的稽核標準跟規則是怎樣的呢?下面錦隨推來簡單介紹下。1 文案不能帶廣告。首先做任何的百科,不管是人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