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最高的首都是哪個國家,我國海拔最高的省是哪個省

2023-01-02 15:00:10 字數 1159 閱讀 7700

1樓:網友

海拔最高的首都的國家:玻利維亞。

拉巴斯——世界上最高的首都 拉巴斯是玻利維亞議會、**所在地,全國最大城市。位於玻利維亞高原東部拉巴斯河谷內,西北距的的喀喀湖55千米。海拔3577米,是世界上最高的首都。

人口約100萬。原為印第安人村落。2023年因在拉巴斯河發現砂金而建城。

2023年成為實際首都(法定首都為蘇克雷)。20世紀以後,由於周圍礦區的發展和交通運輸的發展,迅速成為全國最大的經濟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和國家可是倆概念,我想你說的是不丹吧。

我國海拔最高的省是哪個省

海拔最高的國家是哪個?

3樓:易書科技

賴索托是南部非洲的一個山川秀麗、風物獨特的小國。全國的每寸土木地都在海拔10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國家。因而以「空中王國」而著稱於世。

一座座鋸齒形的山峰和一片片綠茵茵的草地使賴索托贏得了「非洲瑞士」的美稱。

賴索托山景。

賴索托是一個面積不過3萬平方千米,人口不滿130萬的小國。而且它整個國土都坐落在南非境內,所以遭受了南非白人種族主義者在政治、經濟、軍事等各方面的重重包圍和封鎖,是一個類似於梵蒂岡的「國中之國」。

一頂草帽與一件披毯是賴索托人的「國服」。在賴索托的國旗上就畫著這樣一頂草帽。賴索托人在出席正式場合必須戴著它。

每個人根據各自的地位、身份不同,戴各種形狀的草帽。國王、首相、部長、酋長以及平民所戴的草帽形狀有嚴格的區別。

使賴索托人引以為自豪的是他們的教育事業與旅遊業。它是南部非洲教育事業辦得最好的國家。人民文化水平較高,全國實行七年制免費教育,學齡兒童入學率達95%。

全國10個行政區還設(五年制)高中、大學以及職業和業餘教育。由於賴索托的風景如畫,氣候宜人,有壯麗的瀑布、深澗,有雄偉的山峰、古堡,有令人賞心悅目的丁香花,還有當地人用的奇異的草帽和豔麗的披毯……所有一切使賴索托成為一個別有一番情趣的旅遊勝地,加之人民的文化素質普遍提高,所以賴索托的旅遊業發展得很快,旅遊業的收入約佔財政收入的12%。

歐洲國家中海拔最高的首都城市是哪個?

4樓:樓夏侯菡

在西班牙的中心,被" mesta"所包圍的馬德里是歐洲海拔最高的首都。

我國的首都是什麼,各個國家的首都是什麼?

北京北京,簡稱 京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 直轄市 國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 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 文化中心 國際交往中心 科技創新中心 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偉大的祖國的首都是北京,往前推 後期中華 的首都是重慶,前期是南京。清朝統一中華後是定都北京。明朝從永樂大帝朱棣開始也是定都北京,之前...

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中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

珠穆朗瑪峰 珠峰 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它的北部在中國 定日縣境內 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 南部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藏語中 珠...

我國的首都是北京,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我的故鄉是福建。照樣子

我國的首都是北京,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我的故鄉是福建。福建是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是福建,福建在我國的東南。照樣子,寫句子。1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我國的國旗。nb.1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五星紅旗 是我國的國旗。她 是用先烈的鮮血染成。2 我們愛北京。我們愛 五星紅旗。就像 愛 我們的生命。1 五星紅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