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籽餅能喂懷孕母牛嗎?和玉米麵佔比多少合適?

2023-01-02 17:20:10 字數 2540 閱讀 8008

1樓:夏⾬初晴

菜籽餅是能喂懷孕母牛的,和玉米麵佔比20%左右是比較合適一些的啊。

菜籽餅粕怎麼喂牛羊?

懷孕的母牛該如何養?懷孕的母牛能喂小蘇打嗎?

2樓:開個心冒個泡

只要讓它吃飽喝足就可以了,保證它的營養豐富,以及提供高質量的飼料。是不可以對懷孕的母牛給它喂小蘇打的,會導致反覆排尿,還會影響牛的骨骼軟化,預防牛產後出血癱瘓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水屬於鹼性,可以中和胃酸,若牛胃酸分泌過多,可以喝小蘇打水,母牛懷孕初期時飼養不要過肥,只要達到空懷期的標準即可。而到了懷孕中後期,除了正常的餵食外,每天需加喂1-2kg的精飼,按照母牛的實際狀況合理搭配。 但要避免飼餵過度,以免造成母牛難產現象。

另外,餵食的飼料一定要新鮮,不要喂變質的飼料。

4樓:老司機豆丁堡

懷孕的母牛並不需要特殊照顧,只要讓它吃飽喝足就可以,不過不可以給懷孕母牛喂小蘇打。

5樓:可可

懷孕的母牛餵食的飼料一定要新鮮,不要喂變質的飼料。還有就是不可以喝小蘇打水,小蘇打屬於鹼性東西,喝了會導致胃酸。

懷孕六個月牛每天應該畏多少料?

6樓:李春暖

懷孕了六個月的牛吃什麼?正常飼養,除非此牛六個月前受到虐待,牛娃在肚子里長得太小,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就是正常的飼養。牛,給多了飼料會拉肚子。

更嚴重的是,牛娃過大,出生的時候有可能會難產。所以正常飼養就行。不要讓他乾重活。

栓牛的地方也要平坦、乾爽,既可以防止牛摔倒,也可以讓牛在累了的情況下隨時可以趴下休息。粗淺的一點見解,希望對你有用,打字不易望採納?

7樓:赤地龍

現在都有每個生產期階段的精飼料,然後會給出指導的採食量,可根據實際情況來操作,因為你說的是母奶牛還是母肉牛,什麼品種,第幾次生產懷孕,等等。

8樓:桓念文

懷孕六個月牛每天應該喂多少料,正在懷孕達到六個月的大母牛每天應該在到2斤料就可以。

9樓:網友

每天每頭牛需要青儲玉米杆?5--8?斤,可以少量用一些酒糟或其他一些雜草。

需精細料?3--5?斤,包括玉米麵?

60%?,麥麩?30%?

(豆餅或棉籽餅、菜籽餅)任選一樣?10%?。30?

頭牛每天需一市斤食鹽,兩星期牛舍消毒一次,定期預防。牛進圈後間隔一週開始驅蟲,初次與第二次要間隔四天,兩次可以用驅蟲淨去清。

10樓:網友

牛吃草料為主,不要喂太多料,就是懷孕六個月也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精料每天在6斤左右。

繁殖母牛喂什麼飼料,如何飼養繁殖母牛

12樓:遇運旺安辛

牛是反芻動物,需要採食粗飼料和精飼料才能生長繁殖。繁殖母牛應儘量供給多樣草料。養牛較好的牧草有苜蓿草、羊草、蘇丹草等。

秸稈可利用玉米秸、稻草、豆秸、花生秧等。精料類有玉米、豆餅(粕)、麩皮等。要注意精粗比的搭配,精粗比例一般45:

55,精料不能採食過多,否則會造成母牛過肥,造成難產。產後會出現掉膘過快,採食量不達標,造成酮病、低血鈣症等營養代謝病,還會引起繁殖障礙。

13樓:殳振華懷霜

母牛懷孕後,就進入了妊娠期,進入妊娠期的母牛需要區別飼餵,配合不同的飼料,保證母牛營養和胎兒的發育。

妊娠母牛妊娠時間平均是285天,分妊娠前期:從受胎到懷孕26周齡;妊娠後期:懷孕27-38周齡;圍產前期:產前半個月至分娩。

妊娠期母牛如何管理?

保持母牛適宜體況,做好保胎工作。判斷母牛膘情的簡易方法是看肋骨凸現程度,離牛米處觀察,看不到肋骨說明偏肥,能看到3根肋骨說明膘情適中,看到4根以上肋骨說明偏瘦。

妊娠母牛應保持中上等體況即可,不宜過肥。控制棉籽餅粕、菜籽餅粕、酒糟等飼料的飼餵量。應做好保胎工作,預防流產或早產。

妊娠後期母牛以單獨組群飼養為好,避免撞擊腹部,雨天不放牧。不喂霜、凍、變質飼料,不飲帶冰碴的水。吃飽飲足後不驅趕,每天讓其自由活動3-4小時。

自由飲水,水溫應在12-14℃。

不宜過肥。妊娠期母牛如何飼養?

以優質青粗飼料為主,適當搭配少量精補料,每天飼餵2-3次。如果能保證玉米青貯或青草**,可不喂精料。妊娠前期母牛採食以優質粗飼料為主的日糧,妊娠後期母牛採食全株玉米青貯飼料。

懷孕母羊一天喂多少飼料合適

14樓:黃孝偉

懷孕的母羊分為懷孕前期和懷孕後期。懷孕前期需要的精飼料的比例相對要低一些,這樣有助於胎兒的形成,大概在就可以滿足。

粗飼料:一般一隻成年母羊每天食用的粗飼料不限制,如何計算母羊每天需要多少粗飼料,一般羊的粗料採食量佔體重的。

也就是說100斤的母羊一天大概需要斤的粗飼料。

精飼料一般利用的精飼料有:玉米麵,麩皮,豆粕,棉餅,菜籽餅,豆皮,豆渣等等。

怎麼漚菜籽餅肥,菜籽餅怎樣發酵作為花肥

用不要的瓶子裝四分之一,再加些水,水不要太滿,因為油餅會發酵的,我一般是泡一個星期就用來澆花了 我就是這樣子的,那種2.5升的可樂瓶,每天放一點在水裡澆花,這樣子用了一年多了,味道基本上沒有,除了夏天時有一點餿餿的味道,基本能接受。1 材料 菜籽餅肥 複合肥 尿素 硫磺粉 2 器具 噴霧器 密封的桶...

韭菜籽 瑪卡能一起打粉喝嗎 韭菜籽能泡水喝嗎

能。韭菜籽泡水的功效 補肝腎,暖腰膝,助陽,固精。用於陽痿 遺精 遺尿小便頻數 腰膝痠軟 冷痛 白帶過多。服用 可以好多選擇,比如說可以炒一下泡水喝,還可以做粥時放一些,通常會和枸杞一起泡水喝。韭菜子在藥用時,宜與菟絲子 枸杞子等補腎壯陽中藥相配,因能增強療效 不宜與苦寒中藥 如梔子 黃連 黃柏 知...

懷孕的母牛,喂小蘇打有沒有事?

沒有。小蘇打裡面有一些營養,而且可以幫助母牛有著更好的發育。所以可以放心的喂。懷孕的母牛是可以吃小蘇打的,小蘇打是一種鹼性物質,當母牛體內胃酸分泌過多時,給它喂小蘇打能起到一箇中和胃酸的作用。母牛剛懷孕的時候不能把它們喂太肥,也需要增加運動量,防止以後難產。母牛懷孕後就需要把它和其它牛分開飼養,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