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和北大哪個更好?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好?

2023-01-02 17:50:11 字數 5180 閱讀 832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際排名來看是北大更好,不過清華偏理科北大偏文科,都是中國最好的學校。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清華北大是國內高校的「雙子星座」,二者綜合實力、建設地位、辦學聲譽相差無幾,只是各自相對擅長的領域有所不同。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好?

清華和北大哪個好

3樓:聊教育的小玫

清華和北大各有千秋,看你更注重學校的哪一方面,如下:

1、從校園環境來看,清華大學的校園比北大要大,北大校園有點小,當然,北大未名湖比清華荷塘大。校園大,對於體育方面的要求也更高,比如,想要從清華順利畢業,學會游泳是必須的,還要學會長跑。相比之下,北大對體育方面的要求就低得多。

2、從學習氛圍方面來看,清華的學習氛圍可能會比北大的學習氛圍好。當然不管是清華還是北大的學子,學習的發奮程度都很高,但很顯然,清華同學更用功。總體而言,北大同學的生活仍然比較精彩。

北大和清華在學科特點上的區別是什麼?

如果從大學性質上來看,不管是北大還是清華,都屬於是綜合性大學。但是,北大和清華在學科方面是各有傾向的。北大的主要特點是文科強、理科好、醫科優。

清華的特點是在工科方面優勢明顯,同時,清華的法學和經管也非常知名。

如果你在高考填志願時,想讀文科或者是經管,毫無疑問,選擇北大可能優勢更足。如果在高考的時候,想選擇數理化,北大在這方面優勢明顯。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好

4樓:老喬說教育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兩個學校都好,不分上下。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詳細對比如下:

1、學校名氣對比。

兩所學校都是985雙一流a類高校,還都是c9,地位上沒得說,都是世界一流大學。

2、科研經費對比。

從總經費預算和人均預算來看,清華都是絕對優勢碾壓北大的,可見教育部財政對清華的扶持力度是大於北大的。

3、院士數量對比。

再從院士數量來說,北大119,清華92,當然兩個學校的雙聘院士是一定程度上有重合的,不過總的來說北大在院士數量方面是碾壓清華的。

4、就業率對比。

再來看兩個學校的本科就業率,北大略高於清華的,國內升學率清華的35.

40%高於北大的26%,畢業生保研率清華的高於北大,總的來說清華略強於北大。

5、學科對比。

兩個學校的學科對比,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來看清華北大都是21個a+,不過北大11個a類學科多於清華8個,清華8個a-多於北大3個a-,總的來說,在頂尖學科實力來看北大稍微強一點。

6、科研平臺對比。

科研平臺方面來說,各有側重,優勢各異,都有國家重點實驗室,不過清華側重於理工科方面的研究,北大傾向於人文社科,醫學方面,研究方向不太一樣。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北京大學百科- 清華大學

5樓:小語子每天愛

我認為是清華大學好一點,因為清華大學一般是數學好的,北京大學一般是語文好的,以後的數學會很難,所以我覺得清華大學好一點。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和北大作為我國大學領域的典範,這兩所大學未來的發展前景都非常可觀。清華是中國理工科大學的最高峰、扛鼎和代表,北大是中國人文類大學的最高峰、扛鼎、代表。清華樸素,北大華麗;清華低調,北大高調;清華穩重,北大渙散;清華務實,北大活躍;清華理性,北大感性;清華規範,北大自由;清華全面,北大專一。

7樓:帳號已登出

理科清華好,文科北大好。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各有特色。很難分個高低,也沒必要分出高低。 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最好的。 北京大學屬於綜合的型別。文科和理科(哲學、經濟管。

8樓:我是追夢少年

清華北大都是中國頂級大學,清華的工科實力更強,北大的綜合性更強。

教育部第四次評估a+學科排行:北京大學擁有21個a+學科,清華大學擁有21個a+學科,兩所大學不相上下。

雙一流工程世界一流學科數量排行(**源自網路):北京大學擁有41個雙一流學科,排名全國第一,清華大學擁有34個雙一流學科。

國家重點學科數量:清華大學擁有一級國家重點學科22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15個,北京大學擁有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8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25個。

9樓:施又松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這兩所學校都是國家高等學校,學校,學校,都好,是人們所向往的學院,培養出來的學生,都是搞公告,搞公檢的國家科技人員。

10樓:牛錦文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實際上都是非常有名的211大學,但更多的人會選擇北大北大,那裡面主要還是針對於文科,所以說能在那裡學習也是你的榮幸。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好?我覺得當然是清華大學比較好,因為我覺得清華大。學非常的靠譜,而且我覺得非常的好就業。

12樓:網友

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好?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他們的口碑都是一樣的,所以說很多人喜歡清華,很有也有很多人喜歡北大,所以說北大,清華他們都是一個檔次的學校的。

13樓:昝韶利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比較好 那就看你賭什麼節專業了 中華大學是工科大學 讀工科高簡短的專業要到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是綜合大學讀文史哲的,到北京大學比較好。

14樓:鵬說天下

目前綜合排名北大第一,但是理工科還是清華強一點(這是清華男生比較多的原因之一),北大文科強點(這是北大女生多的原因之一)~

15樓:龍捲風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都是非常好的大學,是中國數一數二的大學。這兩所大學都各有各的特點。都有自己擅長的方面。所以說,很難比較出這兩所大學的好壞。

16樓:佔瑩華

其實兩個大學都非常好,只要開因為在不同的大學,專業可能目前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考慮的清清楚楚。適合你的才是最好。所以你也千萬不要因為這樣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都差不多。只是北京大學女生多,清華大學男生多,所以看你是哪個性別。

18樓:帳號已登出

看你要選什麼專業課文科類的北大較好,理科類的清華較好。

19樓:易駿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各有特色。很難分個高低,也沒必要分出高低。 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最好的。

20樓:小島湯風

北大的理科和文科更好,清華的工科更好。各有優勢吧。

21樓:網友

都很好 理科清華更厲害一些 文科北大更厲害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就北京大學好,學文學就清華大學好。

23樓:引風的春天

清華和北大都很好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都是中國最高學府,清華是工科第一,理科文科北大第一。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所學校都是最頂尖的最好的學府,不管是哪一個大學,都是我們普通人夢寐以求的學校,所以說在我的心目中是一樣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並列第一,清華北大是一個組名詞。

清華好還是北大好?

27樓:教育解答張老師

1.清華、北大都是綜合型大學,但清華更側重工科,經管、法學也很牛。

2.北大則是文科、理科、醫學三絕,但工科比較薄弱。

3.如果想學習工科類專業,如電氣、自動化、通訊、建築、機械等,應該毫不猶豫選擇清華。

4.如果愛好數理化等基礎學科,建議選擇北大。

5.如果想學醫,北大實力毋容置疑,但清華也有特色,因為北京協和醫學院同時使用清華大學醫學部牌子。

6.如果喜歡經管,北大、清華都厲害,北大略勝一籌。

7.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北大、清華都差不多,但清華的控制科學與工程更厲害,清華略勝一籌。

兩個都是我國頂級大學。

提問。那到底是哪個好?

清華大學綜合比較好。

提問。明白了。

清華和北大哪個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各有特色。很難分個高低,也沒必要分出高低。

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最好的。

北京大學屬於綜合的型別。文科和理科(哲學、經濟管理、數學、物理、生物等基礎科學)是全國最好的。

清華屬於理工的型別。工科(電氣、水利工程建築、土木工程、經濟管理、機械、力學、計算機、電子資訊、核能等。)那就當屬清華。

從政或者企業家感覺清華好,經管方面內行的人喜歡清華,外行的人鍾情北大。

兩個學校的氛圍不同:北大強調自由民主兼收幷蓄,北大的課外生活很精彩,有129合唱比賽啊、新生杯演講、體育等各個方面,200多個社團可供選擇,讓你擁有充實的生活,哦,還有北大圖書館,啊簡直是北大最珍貴的資源;

清華注重務實嚴謹,管理嚴格。讀理科的話,還是去讀清華吧!

如果想讀醫學,現在北大醫學部也不錯,北大的資訊科學院、數學系、物理系、化學院都很不錯哦。

2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頂尖大學,兩個都好。對於好的大學,是無法對比哪個好,那個不好的,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清華大學與北京大學哪個更厲害,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哪個更好?

清華來擅長 自動化 機械自 建築 土木 bai水利 電子 電機du等工科 zhi北大擅長 數學 物理dao 化學 生物 中文 法學 經濟 社會學 醫學等理科和文科 清華偏工程性 技術性 應用性,所以,清華工程院院士多 北大篇理論性 科學性 基礎性,所以,北大科學院院士多 清華國內認同度高,尤其京外的...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軟體學院哪個好,清華大學 本科 的軟體工程與電腦科學與技術哪個更好

個人推薦計算機系 首先軟體的分數一般都比較低,你查查就知道的,而且為什麼人家一般都說軟院好考呢,什麼人都能上,自己想想吧 然後,計算機考研,複試沒上的一般都是調劑到軟院反正我覺得想學紮實的計算機理論知識還是選計算機繫好了,當然進軟院可能出來工作好找些,或者剛開始的時候薪水要稍微高那麼一點點吧 清華大...

嗎,華清大學是清華大學嗎,華清大學和清華大學是同一所學校嗎

不是。如果指的是電視劇 忽而今夏 中的華清大學,當然原型可以算是清華,但本質是虛構的。另外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中有華清學院。不是,華清大學叫華清學院是一個三本學校。清華是北京的學校,國家頂尖學校,兩個不是一個級別的 當然不是!華清大學和清華大學是同一所學校嗎 你好。明顯不是的。不會又是一種山寨套路吧。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