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三四天的貓的母貓為什麼突然一直叫

2023-01-02 17:50:14 字數 3224 閱讀 3322

1樓:刀珈藍雲

咬死自己的孩子"(在這裡有很大的幾率是因為孩子身上有陌生的氣味,為了保護其他的孩子,只能把"異類處死。 可能原因一:幼貓有畸形 這樣的貓「偏野性」的環境中成長,還帶著某種「狩貓性」,可能有些幼貓在出生時有人類無法察覺的畸形」,他們很難存活下去,但是他們的動物和氣味對於母貓來說,都是錯誤的,因此有可能會吃掉它們,以補充因為懷孕而喪失的能量。

據瞭解,一窩小貓中如果有一隻到兩隻被殺或遺棄,整窩小貓就會被看做是「失敗」的,母貓有可能不願浪費精力去撫養這些很難生存的小貓。 另外在寒冷的季節,比如早春、晚秋或者是冬天,因為天氣比較寒冷,需要的能量比較高,野性十足的母貓在感覺自己能量不足時,也會吃掉小貓來保持珍貴能量。 可能原因二:

人的氣味干擾了母貓 在一些極度緊張的母貓那裡,吃=保護已成為一種機械動物,尤其是一些沒有經驗的母貓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廖馨說,如果威脅當前,母貓不能保護幼崽,母貓會殺死它們,當然在多數的情況下,母貓會轉移或隱藏她的孩子。 有時,母貓會因為小貓被別的人或動物抱過而殺死他們。她的氣味模糊了,她已經認不出自己的孩子並感覺受到威脅。

這種情況下,母貓就有可能出現殺死小貓的行為。 可能原因三:母性本能沒有發育 另外,如果這隻母貓的母性本能沒有發育,或出現了某些荷爾蒙分泌不平衡,以至於她們在成為母親後,也不會具有母性,反而會有一種錯誤的行為被激發,那就是殺死小貓並吃掉它。

其實在自然界,出現這種情況,有著很多人無法揣測的原因,比如,自然原因導致了小貓的死亡,母貓處理屍體的方法會是把它從窩中移走,也會有一種不大願意被人類接受的方法,那就是吃掉幼崽。

2樓:文志成功

估計是身體不舒服。

建議你把它弄去寵物醫院診治一下。

為什麼母貓生完小貓之後會對著主人一直叫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貓生完貓,第一,會把胎盤之類的都吃了。第二,就是專心致志的舔小貓,舔到累了,餓了,就吃東西睡覺。頭幾天母貓基本不離窩的,就陪著小貓。

吃東西、餵奶、舔小貓、舔自己。除了上廁所,就待窩裡。隨著小貓慢慢長大,貓媽媽出來的時間也越長。

最後就基本不管小貓了。

人不能過分關注小貓,即便是主人也不行,否則母貓會叼著小貓到處找隱蔽的地方。

4樓:楠溪

回答的都不對,老貓給你孩子第一信任,第二炫耀,第三想讓你幫她養,第四小貓生病讓你看看,她給你的原因是害怕小寶寶死了,放你這裡放心,對你叫是讓你看好,不管你相不相信,小貓小狗儘管是畜生,只要你對她好,她們都是通人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不喜勿噴)其實我覺得應該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家貓生的時候一直跟著我們,我們走哪她走哪,大概是信任吧,也可能是怕我們捉它的小貓。

6樓:濟南飲諾水

以前家裡養貓的時候,聽老人說,母貓生小仔的時候,不以讓屬龍的和屬蛇的人靠近,否則母貓會帶著小貓搬家,如果搬不走,有可以會自己咬死自己的小貓。至於為什麼,有沒有科學道理,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看你說的,他把小貓叨你被子裡,一個,可能是貓窩的地方透風,可能會比較涼,建議你給他重新安排一下,另一個,是不是小貓有病了,他找你幫他給看看呀。

7樓:c風鈴

應該是隻有一隻了比較緊張,衝你叫是不是跟你要貓呢

為什麼我的貓不喜歡木天蓼,貓為什麼喜歡木天蓼

據統計,大概有50 的貓對貓薄荷有反應,會出現狂亂欣喜的效果,而剩下50 的貓對貓薄荷可是沒什麼反應的。木天蓼就不同,可以說差不多100 的貓都喜愛它 但是也不排除有的貓貓不喜歡 而且據統計長期食用木天蓼的貓貓基本不會得糖尿病。因為你的貓 的 型號出了問題 汗汗汗 這誰知道啊 貓為什麼喜歡木天蓼?木...

母貓懷孕52天生出一隻剛成型的死胎其他貓能活嗎

母貓懷孕52天,出生一直剛成型的食材,其他貓能活嗎?雖然生了一胎剛成型的死胎,還沒有生的貓應該沒事的,願這隻母貓生下來,所有的貓都能夠活下來 細心照顧和培養,還有養傷就可以活 不確定,這個時候建議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比如b超,監測胎兒的胎心 如果胎兒胎心較弱,應該採取剖腹產的措施,防止長時間生不出對大...

請問我的兩隻玉鳥下了蛋三四天了為什麼不下蛋?現在又拉稀了怎麼辦

如題。這種情況一般有兩種原因造成的,一種是新鳥,初次產蛋,產一蛋後,間隔較大,是繁殖中沒有經驗的表現 另外一種就是老鳥,如果是老鳥產一蛋後,不產蛋了,說明繁殖週期已行將結束,後者應放棄繁殖,只做觀賞。另外,按照您的描述,在繁殖期間出現拉稀現象,在拉稀的時候建議暫停繁殖,可以將蛋取出,將窩摘下,讓種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