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哼聲是為什麼,我的貓為什麼老是會發出嗯嗯嗯 這樣低沉的聲音?

2021-06-03 13:42:32 字數 1455 閱讀 7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聽到我家貓咪睡覺說夢話——當然也是貓叫聲~忒搞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挖,

貓貓哼哼系在念經。

3樓:匿名使用者

當貓臥在主人身邊睡覺或與你親暱時,常可聽到它發出連續「呼嚕、呼嚕」聲。大多數人都錯誤地認為這是貓睡覺時在打呼嚕,實際上呼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

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

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其實貓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

在這一點上,成年貓和波斯貓較為突出,而小貓一般很少打呼嚕。波斯貓是因為鼻道較短才愛打呼嚕,成年貓卻是因為更懂得享受貓生,更瞭解人的愛撫和親暱而發出滿意的呼嚕聲。除此之外,小貓或大貓如果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停的發出呼嚕聲,就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病毒了,對此切不可輕心大意。

我的貓為什麼老是會發出嗯嗯嗯 這樣低沉的聲音?

4樓:姓名載入中

有兩種情況可以考慮:

1、第一種是剛到陌生地方或者害怕的時候會哼唧,主要是害怕造成的。最好給貓一些安撫,讓它逐漸適應,短時間內不要離開它。

2、第二種是撒嬌意思,哼唧問你要吃的,討好你。可以喂一些喜歡的貓糧給它。

3、打呼嚕,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

其實貓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發出這種聲音的。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

5樓:擼還是

是拖很長的嗯的聲音吧?基本上都是代表不高興了??我家貓也是這樣,摸它肚子或者後腿就開始嗯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很多貓都會有這種情況

7樓:一絲不苟的企業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貓咪時不時會發出輕輕哼的聲音,是生病了嗎,不是打呼嚕的聲音

8樓:為君許下三生願

可能是有蟎蟲…以前養了一隻貓就經常這樣,也可能是焦慮不安

我家的貓睡覺的時候總髮出哼哼的聲音,怎麼回事

9樓:滿紙荒唐訁

這種現象俗稱:貓唸經...

屬於正常現象 我家貓也都會這樣,這是心情愉快,高興,舒服的表現,是正常反映,你不用擔心,還有貓貓有時也會說夢話,做夢,有時候呼嚕的聲音的變化,能反映出她作夢的情況,你可以觀察一下。

為什麼貓總是愛坐主人的大腿,貓為什麼老喜歡坐我大腿上

貓咪只有從內心深處信任主人,並且認為主人不會對它造成傷害的時候,它才會安心的躺在主人的身上。菌菌朋友來看望菌菌的時候,也喜歡抱一隻貓咪在自己懷裡,貓咪當然百般不願意了。如果被強行抱在懷裡,有時候可能因為害怕不會反抗,但是一有機會貓咪就會逃跑。菌菌發現當環境比較冷,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貓咪非常願意靠近...

貓的眼睛為什麼是綠色的,貓的眼睛為什麼在夜晚是綠色

因為很多貓科動物的眼睛底部又許多特殊的晶狀體,這些晶體有很強的聚光能力,可以收集周圍微弱的光線,集中的反射出來,具有這種眼睛的動物普遍具有很強的夜間活動能力,可以通過微小的光線辨別物體,而從外界看來就彷彿是他們的眼睛在發光一樣。貓,獵豹,獅子等都是這樣的情況。貓眼睛的瞳孔特別大,在不同強度的光線照射...

我家的貓為什麼喜歡圍著我的腳轉,貓為什麼喜歡圍著人的腳轉?

它希望你能好點對它,別虐待它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貓,它這麼對我時,我也好好對它,後來,小貓和我就是朋友了,現在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滿意請採納 那應該是以你為主人示好的表現,我家的貓一般也會向我爸這樣示好,他也是不喜歡它,不主動餵它。但它還是會那樣,很正常。貓為什麼喜歡圍著人的腳轉?在人身上留下一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