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怎麼患上貓傳腹的,得貓傳腹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02 17:55:12 字數 3076 閱讀 7176

1樓:瑞德醫生

貓傳腹是傳染性腹膜炎是引起的。 大多數的佇列中有貓,有流浪史的貓,或者經常外出的貓,他們的冠狀病毒在80%的時間裡被發現是陽性的。

目前普遍認為是通過口鼻以及糞便傳播冠狀病毒,冠狀病毒主要在腸道繁殖,一般不引起發病,但在貓咪免疫能力低下的時候可以引起嘔吐、腹瀉等腸炎症狀,其致死率一般很低。

當貓咪受到應激反應之後,冠狀病毒可能會發生某種變異因此平時不要輕易的改變貓咪生活的環境,並且不要總是嚇貓咪,否則可能會增加患有貓傳腹的幾率。貓傳腹並不能單看某一項症狀或者指標就確診,一定一定要綜合考慮再做出診斷,謹防誤診。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得貓傳腹的原因是什麼

貓傳腹是怎麼引起的?

2樓:推書人湘雪

貓傳腹原因。

1.貓傳腹是由貓的冠狀病毒引起,通常引起貓的消化不良、腹瀉,引起的腹瀉比較輕微,大多數貓可能會發生自愈性腸炎。

2.個別情況下,貓冠狀病毒可能會發生基因突變,會導致貓出現傳染性腹膜炎,分為溼性腹膜炎和乾性腹膜炎。

3.貓傳腹死亡率特別高,平時要注意小貓是否有胃腸道感染的情況,出現問題要及時去寵物醫院找寵物醫生**。

要說最可怕的貓咪疾病是什麼,要數臭名昭著的貓傳腹了,不到5%的**率使之可以說是貓咪的絕症,目前沒什麼藥物可以藥到病除,一旦患上,更多是採用支援**延長貓咪的壽命。醫生可能會建議安樂死,如果到迫不得已的地步了(貓咪痛苦不已),也許不失為一種較好的選擇。

3樓:喜樂441貓傳腹

貓傳腹的主要誘發因素是應激反應,也就是嚇到了。

產生嚇到了會有很多可能,換環境導致的情況能多一些。

貓傳腹主要發生在小貓身上,一般是2歲以下佔了大多數。

如果發現家裡的貓有以下症狀,就要考慮是否為貓傳腹了。

1、不吃飯+肚子大+精神萎靡。

2、癲癇抽搐。

3、眼部異常。

4、黃疸。5、發燒。

如果發現疑似貓傳腹了,要儘快去醫院做生化檢查和血常規,如果肚子大的在拍個b超。

確診為貓傳腹以後也不要慌,找喜樂441,打上基本就能救回來。

4樓:眾鑫新辰美

貓傳腹是一類胸腔疾病,這種疾病是一種慢性傳染病。主要是因為貓的消化道感染引起的。

5樓:有思慧

貓傳腹是由於冠狀病毒變異而引起的,是因為冠狀病毒不穩定而導致貓咪基因變異而形成的貓傳腹症狀。出現這個症狀就要及時送到醫院**。

貓傳腹是什麼引起的?

6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咪患傳腹很可能是因為應激反應使體內的冠狀病毒突變,從而引起的傳染性腹膜炎。

通常流浪貓、經常外出的貓咪以及群養的貓咪等,體內冠狀病毒的檢出率非常高,可高達80%。當貓咪受到驚嚇、環境改變、突然換糧等,都可能導致冠狀病毒變異,從而引起貓咪患傳腹。建議在平時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不要驚嚇貓咪,也不要經常改變環境,以免貓咪患傳腹。

貓傳腹是怎麼得的?

7樓:崽走天天有

可能是貓咪體內的冠狀病毒發生了變異或者是貓咪受到了驚嚇導致應激的結果,患上貓傳腹的時候要給貓咪吃冠度倍抗還有打441來進行**,冠度倍抗能夠中和441的***,而且還沒啥***,這兩個一起使用的話**率會更高些⌄。

貓傳腹是什麼原因引起?

8樓:無休無止

經歷過 搬家、更換陌生環境、洗澡、絕育等重大應激反應。都會引起貓傳腹。

怎麼樣會得貓傳腹

9樓:寵胖胖問答

貓傳染性腹膜炎(fip)是由貓冠狀病毒所致的進行性、高病死率的全身性疾病。貓冠狀病毒更常引起不明顯的腸道感染,通過糞便排泌病毒。輕度腸炎和腹瀉罕見。

自然潛伏期不定,由數週至幾年不等。在感染fcov後6~18個月易發fip。由無害的、非突變的fcov到發展為重要的病毒變異並引起臨床疾病的時間無法**,經常是長期的過程。

臨床症狀的出現通常是隱匿的,但有時會突然出現,尤其在幼齡貓。觀察發現應激是發病誘因比較頻繁的條件。

因此要讓貓咪呆在一個安穩得環境下,減少應激得可能。

10樓:喜樂441貓傳腹

一般的貓傳腹都是應激得的。

主要就是驚嚇、貿然換一個陌生的環境為主要原因,一般是隻有小貓容易的,2歲以下。大貓一般很少會得貓傳腹的。

如果懷疑貓的了貓傳腹,可以先從外觀檢視。

主要特徵是。

食慾不振、便秘、眼部疾病、癲癇抽搐、母雞蹲、發燒、精神萎靡、胸水或腹水、黃疸這些就有可能是得了貓傳腹。

如果有類似的症狀一定不要掉以輕心,可以去寵物醫院做一下生化檢查來判斷是否為貓傳腹。

要是有啥不明白的可以看我主頁,或者私信我。

貓傳腹怎麼得的

11樓:權墨傾宬

傳染性腹膜炎病毒【即貓傳腹】

顯微鏡下的貓冠狀病毒。

很多貓家長可能看到貓冠狀病毒就膽如臨大敵了吧,其實大可不必。

因為貓冠狀病毒感染在貓群體中非常普遍,大約有20%~60%的寵物貓體內可以檢測到這種病毒的存在。寵物醫院有檢測試紙,新鮮糞便檢測出現兩道槓就表示攜帶。

這種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一隻有,一窩有,一家有,糞便和母嬰都會傳播。所以我一直奉勸做繁殖的貓舍良心一些,不要再讓本身攜帶這種病毒的貓咪繼續生育。而我們普通的家養貓咪,更不要隨意去做配種。

配種對貓咪來說也是蠻有風險的一件事情。

12樓:shi於初夏

貓傳腹全稱為貓傳染性腹膜炎,該病原體是由冠狀病毒基因變異而出現的一種病毒,而冠狀病毒主要是帶毒貓排出的分泌物被健康貓接觸後感染引起,比如帶毒貓和健康貓共用貓砂盆、食盆、水分互相舔毛等;通常情況下貓咪感染冠狀病毒大多呈隱**染,不會表現多明顯症狀,有少部分抵抗力偏差的貓可能會表現輕微的胃腸道症狀,一般都不致命,但當由於某些原因,比如應激等引起冠狀病毒基因突變發病後就可表現為貓傳腹,以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說該病的死亡率還是很高,所以不幸得了貓傳腹的貓咪,主人需要有一個心理預期。

請問我家貓真的得了貓傳腹麼,貓咪患上了貓傳腹怎麼辦?

貓傳腹的症狀有持續性發燒,然後肚子異常的大大,會有黃疸,不吃不喝,精神頭不好這些,你看下你家貓咪有沒有這些症狀,有的話大概率就是患上了貓傳腹,到時候你可以給你家貓咪吃冠度倍抗這個藥,這個是有紫蘇葉和茯苓的天然提取物,效果好,而且還沒有什麼 怎樣知道貓咪是否得了傳腹?貓咪患上了貓傳腹怎麼辦?40 如果...

貓傳腹能活多久呀?貓咪傳腹能活多久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為您查詢到,貓傳腹能活多久,溼性貓傳腹不治的話,貓咪最多可能活一個月。乾性貓傳腹不治的話,貓咪可以活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一般因為傳腹短期內迅速病情惡化導致貓咪死亡的,大多都為溼性傳腹。貓傳腹,也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其實是由一種貓冠狀病毒 fcov 變異或突變引起的,所以又被成為...

貓傳腹是怎麼引起的,貓傳腹是什麼病?具體症狀有哪些?

貓傳腹原因 1.貓傳腹是由貓的冠狀病毒引起,通常引起貓的消化不良 腹瀉,引起的腹瀉比較輕微,大多數貓可能會發生自愈性腸炎。2.個別情況下,貓冠狀病毒可能會發生基因突變,會導致貓出現傳染性腹膜炎,分為溼性腹膜炎和乾性腹膜炎。3.貓傳腹死亡率特別高,平時要注意小貓是否有胃腸道感染的情況,出現問題要及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