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色很久了怎麼洗乾淨

2023-01-02 18:10:07 字數 895 閱讀 9947

1樓:宋亙勢青楓

清洗衣服染色的方法;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清洗產品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8、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2樓:漆晗亢心諾

有漂水。我曾經有一條顏色很屯的老蘭色牛仔。

用漂水浸泡後搓洗。

四次以後現在變的天藍色。

很炫。推薦一試。

漂水商店裡就有。

越貴效果應該越好。

使用時注意事項。

衣服染色怎麼洗,被染色的衣服怎麼洗乾淨?

網上搜尋的資料,可能對你有用處,供參考。1 熱肥皂水法。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2 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3 84消毒液。此法適合於...

我的白色衣服染色了怎麼洗才能洗乾淨啊

染色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棉質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針對您現在的情況...

衣服被染色用什麼東西洗才能洗乾淨

1 熱肥皂水法。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2 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3 84消毒液。此法適合於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