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筆弄到衣服的汙漬,怎麼洗比較乾淨

2023-02-13 03:00:07 字數 4859 閱讀 2422

1樓:汰漬

1、在乾衣服的情況下,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筆漬處,等待10~15分鐘,然後再輕輕揉洗,正常用清水清洗即可。 也可以加少許的鹽,一起清洗效果更好。

2、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筆跡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溼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筆跡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

4、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

在洗滌前記得檢視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防止損傷衣服哦。

碳素筆裡的油弄到衣服上怎麼洗,立白能洗的乾淨的嗎?

2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可以的。您可以試試立白立刻潔白不傷手洗衣液的特點就在於鎖住衣物原色,瞬間引爆潔白動力,特含抗再沉積劑,衣物與洗衣容器無殘留,清新薰衣草,芳香持久。建議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儘可能沖洗掉;

2:取少量立白立刻潔白不傷手洗衣液放到有汙漬的地方,然後用力反覆搓洗幾遍,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難去除,靜止的久一點,可放置1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沖洗,按常規方法清洗乾淨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3樓:香格里拉卡的豬

超市裡一般都有賣那種可以去掉畫在衣服上筆墨的清潔筆,忘記叫什麼了。

碳素筆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4樓:東揚繪畫

衣服一不小心就容易沾上筆印,不僅影響美觀,還很難清洗,那麼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接下來教你4個清洗筆印的小妙招,值得我們瞭解一下。

第一個小妙招,洗潔精清洗。提到洗潔精,很多小夥伴只知道它可以用來洗碗,或者是衣服上沾上油漬了,可以用它來清洗,其實,還有一種情況,我們也能用洗潔精清洗,就是衣服上沾上了中性筆筆印。因為中性筆裡的墨水主要是以油性物質為重,裡面含有很多油分,所以我們想要清洗它,就可以用洗潔精來清洗。

我們可以先用清水將衣服打溼,接著在衣服沾染筆印的地方塗上洗潔精,簡單搓洗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第二個小妙招,牙膏清洗。如果我們的衣服沾上圓珠筆的筆印,又很難清洗掉,這個時候就可以用我們生活中經常使用到的一個工具來清洗,那就是用牙膏清洗。首先,我們將沾上圓珠筆印的衣服平鋪開,接著找一條幹淨的毛巾,用毛巾蘸水,擠上適量牙膏,直接塗抹在衣服上有圓珠筆印的地方,然後輕輕揉搓,很快就會發現衣服上的圓珠筆印沒有了。

因為牙膏裡有摩擦劑,有很好的清潔作用,用它就可以有效的清潔筆印。

第三個小妙招,白醋清洗。現在我們工作或者學習大多使用的都是黑色碳素筆,所以一不小心就容易在衣服上留下黑筆印,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用白醋來清洗衣服。我們首先將衣服平鋪開,接著在有黑色筆印的地方上灑上適量白醋,再用手輕輕揉搓,這樣很快就能清洗掉黑筆印。

因為白醋有軟化汙垢的作用,它可以快速地清洗掉衣服上的汙垢,效果很不錯。

第四個小妙招,花露水清洗法。花露水是我們夏季的必備工具,可以用它來驅蚊止癢。不過它不僅僅有這個效果,還可以用來清洗衣服筆印。

如果衣服上沾上馬克筆筆印,很難清洗掉,我們就可以將衣服平鋪開,然後在衣服有筆印的地方,噴灑適量花露水,再用手輕輕揉搓,很快筆印就沒了。因為馬克筆油性很大,是有機溶劑類物質,而花露水裡面含有酒精,也就是丙二醇有機溶劑,所以它能快速溶解衣服上的馬克筆印,輕鬆清洗衣服。

以上就是清洗衣服上的筆印的小妙招和方法,如果你的衣服沾上筆印,又不知道該如何清洗,就可以採用以上方法輕鬆去除,可以試一試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碳素筆弄到bai衣服上清洗方法:du

材料準備:酒zhi精,棉籤,牙膏,一盆dao清水。

第一版步:用棉籤蘸取酒權精(酒精具有水溶性,可將碳素筆的筆油水溶掉)。

第二步:使用棉籤擦拭衣服上的碳素筆印。

第三步:往衣服上的碳素筆印上擠上適量牙膏(牙膏中含有活性劑具有清潔去汙的功效,可將水溶的碳素筆痕跡去除)。

第四步:然後將衣服放入水中用手仔細揉搓清洗。

第五步:衣服上的碳素筆痕跡已經清洗乾淨。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有碳素墨跡,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7樓:幸運的活雷鋒

碳素筆弄到衣服上解決辦法如下:

1、用硫磺皂反覆塗擦搓洗即可。

2、用米飯粒搓擦,然後再用肥皂和溫水搓洗,需反覆搓洗幾次即可。

8樓:勇者有一敵

您好,最好的辦法是用您家裡剩下的米飯塗抹在碳素處,用力的搓一搓,然後再用洗潔精洗洗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10樓:龍神風主

多泡泡,洗幾次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揮發性液體洗或用84液洗。

急求:碳素筆裡的油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衣服上沾了汙漬怎麼洗乾淨?

12樓:十里

1、清洗染色衣服。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千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2、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白糖揉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採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自糖上,然後用水清洗,也可以將白背心漫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3、輕鬆去除衣服上筆印首先把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要記得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衣服向上放,不要接觸到衣服的其他它面,否則筆印顏色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他部分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捎做攪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4、清洗口紅印如染上口紅印,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擦,去淨油脂後,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如果沒有汽油也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

5、清洗泛黃的衣服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淺色衣服的汙漬如何洗乾淨

13樓:威小人物

淺色衣服的汙漬洗乾淨的方法:

1、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就可以,然後在盆裡倒入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過氧化氫藥店有賣。

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即可。

2、染料的汙漬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3、新染上的酒精或啤酒漬可用清水洗滌去除,時間較長的酒漬,可先用水洗,再用2%的氨水和硼水混合液搓洗去除,去漬後的衣物必須要用清水漂洗乾淨。

4、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

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4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進行洗滌。

5、衣物染上了黃泥漬,待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然後用生薑塗擦汙漬處,最後用清水漂洗,黃泥漬即可去除。

6、衣物上的汗漬,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7、衣物沾上了茶水漬,如果是剛染上的,可用70~80攝氏度的熱水揉洗去除。如果是舊漬,就要用濃鹽水浸洗。

14樓:憂蘭憶

先將衣服浸泡很長時間,大概一上午吧,然後去買一瓶雙氧水(消毒水)加入衣服上,使用溫水浸泡兩個小時,然後將水換掉,再用溫水洗衣服,將雙氧水途在汙漬出,用洗衣粉搓洗!

15樓:寶寶de最愛

在有汙漬地方放點小蘇打。

白衣服上的汙漬用什麼才能徹底洗乾淨?

16樓:知道

白衣服沾上汙漬怎麼辦?如何清潔白衣服上的汙漬?

怎麼可以洗掉染頭髮弄到衣服上的汙漬

可以用檸檬酸或2 的草酸水溶液浸泡,通過化學反應,汙漬即可除去。對於剛剛染到衣服上的染髮劑,可以使用冷燙精去除。將冷燙精塗抹到汙漬處,揉搓後再用肥皂等清洗。對於時間已經比較長的汙漬就沒有用處了。將食用米醋塗抹在沾染上黑色染髮劑的衣物上,過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進行清洗,汙漬會很快洗淨,且不留痕跡。染髮...

橙色衣服弄到果醬漬怎麼洗

您好!衣服不小心沾上果醬漬,先用紙巾將表面的汙漬擦掉,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

衣服上沾了汽油怎麼洗,汽油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有如下4種方法 方法1 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大約60 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版量鹼粉及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方法2 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方法3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漬就會除掉。4 用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