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成長故事,名人的成長故事

2022-08-09 01:05:13 字數 2151 閱讀 6089

1樓:風緣風語

2023年2月12日,亞伯拉罕·林肯出生在一個農民的家庭。小時候,家裡很窮,他沒機會上學,每天跟著父親在西部荒原上開墾、勞動。他自己說:

「我一生中進學校的時候,加在一起總共不到一年。」但林肯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沒錢買紙、筆,他放牛、砍柴、挖地時懷裡也總揣著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著粗硬冰涼的麵包,一邊津津有味地看書。

晚上,他在小油類下常讀書讀到深夜。

長大後,林肯離開家鄉獨自一人外出謀生。他什麼活兒都幹,打過短工,當過水手、店員、鄉村郵遞員、土地測量員,還幹過伐木、劈木頭的重力氣活兒。不管幹什麼,他都非常認真負責,誠實而且守信用。

他十幾歲時當過村了裡雜貨店的店員。有一次,一個顧客多付了幾分錢,他為了退這幾分錢跑了十幾里路。還有一次,他發現少給了顧客二兩茶葉,就跑了幾里路把茶葉送到那人家中。

他誠實、好學、謙虛,每到一處,都受到周圍人的喜愛。

2023年,25歲的林肯當選為伊利諾斯州議員,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2023年,他又通過考試當上了律師。

當律師以後,由於他精通法律,口才很好,在當地很有聲望。很多人都來找他幫著打官司。但是他為了當事人辯護有一個條件,就是當事人必須是正義的一方。

許多窮人沒有錢付給他勞務費,但是隻要告訴林肯:「我是正義的,請你幫我討回公道。」林肯就會免費為他辯護。

一次,一個很有錢的人請林肯為他辯護。林肯聽了那個客戶的陳述,發現那個人是在誣陷好人,於是就說:「很抱歉,我不能替您辯護,因為您的行為是非正義的。」

那個人說:「林肯先生,我就是想請您幫我打這場不正義的官司,只要我勝訴,您要多少酬勞都可以。」

林肯嚴肅地說:「只要使用一點點法庭辯護的技巧,您的案子很容易勝訴,但是案子本身是不公平的。假如我接了您的案子,當我站在法官面前講話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

『林肯,你在撒謊。』謊話只有在丟掉良心的時候,才能大聲地說出口。我不能丟掉良心,也不可能講出謊話。

所以,請您另請高明,我沒有能力為您效勞。」

那個人聽了,什麼也沒說,默默地離開了林肯的辦公室。

2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事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初,新一年的徵兵工作已經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但鑑於焦化廠的徵兵名額有限,且雷鋒在工地的表現十分突出,領導也捨不得放他走,就不同意他報名.這可急壞了雷鋒,他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人民武裝部向餘政委講起自己的經歷,表明他參軍的志願和決心. 武裝部的餘政委和工程兵派來的接兵的領導專門研究了雷鋒的入伍問題,認為他是苦孩子出身,經過實際工作的鍛鍊,政治素質好,入伍動機明確,雖然身高1.

54米,體重不足55公斤,身體條件差些,但他在農場開過拖拉機,在工廠開過推土機,多次被評為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和先進工作者.相信他入伍會成長得更快.最後決定批准雷鋒入伍.

一九六零年一月八日,雷鋒領到了入伍通知書,隨新兵一同由遼陽來到駐地營口市.他作為新兵代表在歡迎戰友入伍大會上講話. 雷鋒所在團是有著光榮戰爭歷史的部隊,他決心以實際行動發揚優良傳統,開飯時,他主動給大夥讀報,宣傳黨的政策:

休息時,他教大家唱歌,雷鋒在這個大家庭裡感受到無此的溫暖,由於他身小臂力弱,開始練投手榴彈時不合格,他天不亮就消消地出去練習,十幾天後,他終於和其他同志一樣,在實彈學習中得到了優秀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

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連長得知他苦難的身世後告訴他還小,等長大了才能當兵,並把一支鋼筆送給了他,鼓勵他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保衛和和建設中國.

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初,新一年的徵兵工作已經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但鑑於焦化廠的徵兵名額有限,且雷鋒在工地的表現十分突出,領導也捨不得放他走,就不同意他報名.這可急壞了雷鋒,他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人民武裝部向餘政委講起自己的經歷,表明他參軍的志願和決心.武裝部的餘政委和工程兵派來的接兵的領導專門研究了雷鋒的入伍問題,認為他是苦孩子出身,經過實際工作的鍛鍊,政治素質好,入伍動機明確,雖然身高1.

54米,體重不足55公斤,身體條件差些,但他在農場開過拖拉機,在工廠開過推土機,多次被評為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和先進工作者.相信他入伍會成長得更快.最後決定批准雷鋒入伍.

一九六零年一月八日,雷鋒領到了入伍通知書,隨新兵一同由遼陽來到駐地營口市.他作為新兵代表在歡迎戰友入伍大會上講話.

3樓:著了一

網上找一下,然後自己分成三段

偉人 名人 的成長故事,名人 偉人的成長故事

華盛頓 是美國第一位 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 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林肯。1...

名人成長故事左右,名人成長故事300字左右

1809年2月12日,亞伯拉罕 林肯出生在一個農民的家庭.小時候,家裡很窮,他沒機會上學,每天跟著父親在西部荒原上開墾 勞動.他自己說 我一生中進學校的時候,加在一起總共不到一年.但林肯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沒錢買紙 筆,他放牛 砍柴 挖地時懷裡也總揣著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著粗硬冰涼...

名人或偉人的成長故事(不要太長)

1898 1976 字翔宇,曾用名伍豪等,原籍浙江紹興,生於江蘇淮安。偉大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 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人,中國人民解放軍主要建立人和領導人。他是以 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 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在國際上也享有很高威望。同志的卓著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