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布能往木板上貼嗎?木板上可以貼桌布嗎?

2023-01-02 19:25:13 字數 5905 閱讀 5741

1樓:拾萬里之外

桌布能往木板上貼,方法如下:

1、木板上刷桌布專用基膜或醇酸清漆,等乾透後在進行下一步施工。

2、桌布用清水浸泡透,背面刷桌布膠,貼上在木板上用刮板刮平,把多餘的膠刮出來,用乾淨毛巾擦乾淨,成活。

2、如果木板是平整的不用加石膏板。

2樓:網友

可以的呀!只要其平面整齊就ok!不平的話用不縫材料稍微補齊就好。我店鋪展板就是木板和石膏板。

3樓:網友

1、桌布不能貼在木板上。

2、雖然說桌布上可以粘上桌布,但是會出現的問題有很多,如在木板邊角上的桌布沒有辦法處理,會影響到整體美觀。

3、而且延年性比較差,使用的時間稍微久了就會開膠,貼上桌布之後,不好做衛生,而且桌布允許擦洗的次數較少。

桌布雖然能夠貼上木板,但存在的問題是比較多的,不利於後期的使用,使用的壽命也不是非常久哦。

4樓:平優裘迎波

肯定是不行的,一,粘上去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角的地方是沒法處理的。二,延年性差,時間長了肯定會有開膠的地方。三。

衛生不好做。門是很容易髒的。桌布的可檫洗次數是很小的。

給你提議個建議這種免漆的門有專門的免漆膜買來找工人貼好就可以了。各種顏色都有。

5樓:

可以的。但是要求木板是平整的。

6樓:首麗麻迎絲

木作的傢俱有個熱漲冷縮的現象,牆紙易拉爛;木作上施工後,易翹邊,還是選擇其它的方式改變色彩,建議不要像你說的那樣做;可以買點磁漆請工人噴上去就可以了,色彩多,自己選。

木板上可以貼桌布嗎?

7樓:池映波

桌布不能貼在木板上。

雖然說桌布上可以粘上桌布,但是會出現的問題有很多,如在木板邊角上的桌布沒有辦法處理,會影響到整體美觀,而且延年性比較差,使用的時間稍微久了就會開膠,貼上桌布之後,不好做衛生,而且桌布允許擦洗的次數較少。

8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它是不可以直接在木工板上貼桌布或者是牆布的。因為這兩者收縮係數是一樣的,木工板它比桌布收縮變形還要大一些。一般木工板上是不可以去貼桌布的。

原因是直接貼粘後不久,桌布膠裡面的水分就會導致木板收縮。這樣還可以使桌布開裂或者是起鼓。

9樓:歲月不及你動人

一般來說,木板上也是可以直接貼上桌布或者牆紙的,只要木板的平整度可以的話一般就沒什麼問題,如果我們不放心,可以請油漆工在木板上刷桌布專用基膜,等乾透後再進行下一步施工步驟,然後使用購買牆紙時一起買的專用膠貼貼上即可。

但是我們需啊喲注意的是要將桌布用清水浸泡透,在背面刷桌布膠,貼上在木板上時用刮板刮平,把多餘的膠刮出來,這樣也不會對木板造成損傷。

木板的保養。

清潔木門汙漬。當然平時就要注意木門不要被弄髒木門。如果一些灰塵沾在木門上,用軟布擦拭木門就可以了。

切忌水不能太多。硬布容易在木門的表面留下劃痕,我們不宜使用。頑固汙漬的話,我們可以用中性的清潔劑膏擦拭。

木門的門把上不能懸掛重物,以免損壞木門。同時木門也要避免被利器劃傷,磕傷。開門關門力量不能過猛,以免撞擊木門減少木門的使用壽命。

不要在房門口放置物品,木門開啟時碰到門口的物品會造成稜角的材料破損或是褪色。找裝修公司裝修時也要小心裝修工人無意中損壞木門。

10樓:章魚燒

一般來說牆紙是不能貼在木板上的,但對木板進行相應處理,也是可以將牆紙貼在木板上的。

1.牆紙貼在木板之前,我們需要在木板上先刷一層基膜(或者也叫牆紙伴侶),增加木板與牆紙的黏合度,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可以了。

2.現在也有一些桌布膠裡面已經帶有基膜成分,這樣的就不用再單刷基膜了,直接貼就可以了。

牆紙施工注意事項。

1.貼牆前處理牆面時注意膩子加膠比例,膠儘量多些。陰、陽角處理平直,打磨光。

2.牆面打磨後,涮基膜前把牆面打磨後的浮灰儘量清理乾淨。

3.刷基膜要買品質好點的,基膜塗刷後儘量涼幹。

4.購買桌布前請專業人士量好面積,(因拼花桌布浪費大),避免因紙不夠,發貨浪費時間!

桌布能貼在木頭上嗎?

11樓:可愛的

把桌布直接貼在木板上是不行的,因為木材本身要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含水率比牆體高一些,水汽得不到揮發很容易使木牆板發黴、變色,導致桌布脫落。

但對木板進行一些處理後,桌布可以貼在木板上:木板先釘一層石膏板,或三合板,塗刷塗刷基膜,可以起到隔離桌布膠水分的作用,再貼桌布,就不會開裂、鼓包了。或者在木板上釘完石膏板後,再刮膩子,保證平整。

木板的含水率應為8-12%,南方相對溼度大,可含水率偏高些,但不大於15%,北方相對溼度小,空氣乾燥,約為6-12%。實又美板材的含水率控制在8%以下 避免產生芯泡(俗稱泡板)。含水率應根據當地木材平衡含水率而定。

同一塊板芯,要採用相同的含水率。

12樓:龍瞎

一、桌布貼木板沒問題,刷過漆或者沒刷過漆的都可以貼。木板最好是刨平,至少也打磨過。問題的關鍵是木板用在什麼地方的,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是與周圍的連線處,畢竟基材不同。

如果是獨立使用的木板,時間久了周邊會有些張開,這就需要把邊緣的處理留在木板的背面。

二、木作的傢俱有個熱漲冷縮的現象,牆紙易拉爛;木作上施工後,易翹邊。還是選擇其它的方式改變色彩。

三、需要在木板上先刷一層基膜(也叫牆紙伴侶),增加木板與牆紙的黏合度, 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可以。目前也有一些桌布膠裡面已經帶有基膜成分,這樣的就不用再單刷基膜了,直接貼就行。

13樓:益窩裝牆布牆紙施工

網頁連結。

木板裝飾的牆面的處理。

1、首先要看板材之間有沒有接縫,如果有縫隙的要先用原子灰找平 。

2.看板材表面有沒有刷漆:

a.沒有塗刷過任何塗料的,用砂紙打磨然後直接鋪貼牆紙牆布;

b.板材刷過清漆的,用砂紙輕微打磨表層,打磨一下就可以鋪貼牆紙牆布;

c.表面刷過比較光滑的油漆,需要將表面打磨粗糙,然後貼牆紙牆布。

14樓:金銫蒗子

可以貼,但是沒有貼在牆面上結實,效果好。

15樓:刀子雨

麻面就可以,可以選點自粘得桌布。

木頭上可以直接貼桌布或者牆紙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木頭上也是可以直接貼上桌布或者牆紙的。

2、只要板子平整度可以就沒問題,如果不放心,可以請油漆工在木板上刷桌布專用基膜,等乾透後再進行下一步施工,然後使用購買牆紙時一起買的專用膠貼貼上即可。

3、注意桌布用清水浸泡透,背面刷桌布膠,貼上在木板上用刮板刮平,把多餘的膠刮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貼是可以,但是耐的時間可以不會太長,因為木材本身要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容易含水率高一些,那時桌布或牆紙就容易脫落。

木工板上,可以直接貼桌布嗎?

18樓:

這是因為兩者收縮係數不一樣,木工板比桌布收縮變形大些,因此不能直接貼桌布。

直接貼上後不久,桌布膠裡面的水份,會導致木板收縮,使桌布開裂與起鼓。同時大多數木工板也不太光滑,由此選擇平整光滑的木工板也是很重要的。

為保證鋪貼效果,貼桌布對基層要求較高,必須平整,後期不變型,而這兩點木工板都不具備。

正確的處理方法:

1.木工板外訂石膏板。

2.刮膩子,保證平整。

木工板是指在膠合板生產基礎上,以木板條拼接或空心板作芯板,兩面覆蓋兩層或多層膠合板,經膠壓制成的一種特殊膠合板。

細木工板的特點主要由芯板結構決定。被廣泛應用於傢俱製造、縫紉機臺板、車廂、船舶等的生產和建築業等。

1)按板芯結構分。

實心細木工板:以實體板芯製成的細木工板。

空心細木工板:以方格板芯製成的細木工板。

2)按板芯接拼狀況分。

膠拼板芯細木工板:用膠粘劑將芯條膠粘組合成板芯製成的細木工板。

不膠拼板芯細木工板:不用膠粘劑將芯條組合成板芯製成的細木工板。

3)按細木工板表面加工情況,分成三類:單面砂光細木工板、雙面砂光細木工板和不砂光細木工板。

4)按使用環境分。

室內用細木工板:適用於室內使用的細木工板。

室外用細木工板:可用於室外的細木工板。

5)按層數分。

三層細木工板:在板芯的兩個大表面各貼上一層單板製成的細木工板。

五層細木工板:在板芯的兩個大表面上各貼上兩層單板製成的細木工板。

多層細木工板:在板芯的兩個大表面各貼上兩層以上層數單板製成的細木工板。

6)按用途分。

普通用細木工板。

建築用細木工板。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粘的但時間長久不了。時間久了會起包的。

木工板上能否貼牆紙或是牆布?如果不行,如何處理後貼上。

20樓:大野瘦子

木工板上不可以直接貼桌布。為保證鋪貼效果,貼桌布對基層要求較高,必須平整,後期不變型,而這兩點木工板都不具備,平整度不夠,板材後期會變型。

正確的處理方法:1.木工板外訂石膏板。2. 刮膩子,保證平整。3. 貼桌布。

施工步驟如下:先在面板上刷一層基膜(也叫牆紙伴侶),能增加面板與牆紙的黏合度,然後等基膜晾乾(一天左右),再貼牆紙就可以了…

桌布分為很多類,如覆膜桌布、塗布桌布、壓花桌布等。通常用漂白化學木漿生產原紙,再經不同工序的加工處理,如塗布、印刷、壓紋或表面覆塑,最後經裁切、包裝後出廠。具有一定的強度、韌度、美觀的外表和良好的抗水效能。

桌布的鋪貼也是一門大學問,對桌布有所瞭解的人都知道,桌布張貼之後的效果如何,三分在於桌布,七分在於鋪貼,由此可見桌布的鋪貼有多那麼的重要,想要讓桌布鋪貼厚展現出更好的牆面效果,選擇專業的團隊鋪貼是必備的。

同時,桌布在鋪貼時也不是張貼的面積越多越好,鋪貼桌布也有講究,一般情況下,小面積的客廳適合全貼,而一些面積較大的地方,全貼會讓牆面單調乏味,反而更加適合區域性的進行鋪貼,能夠讓牆面有側重點。

21樓:網友

木工板上是不能貼牆紙或是牆布。如果是直接貼牆紙或是牆布,木工板有可能會受潮起皮。導致牆紙或者牆布開裂。

建議在木工板上粘帖紙面石膏板,採用自攻螺絲固定,然後在紙面石膏板上刮瓷,最後貼牆紙或是牆布。

22樓:鼎如裝飾

石膏打底 刷基膜後再鋪貼桌布或壁布。

木板上可以貼牆紙嗎

23樓:啥玩意兒

桌布不能貼在木板上。

雖然說桌布上可以粘上桌布,但是會出現的問題有很多,如在木板邊角上的桌布沒有辦法處理,會影響到整體美觀,而且延年性比較差,使用的時間稍微久了就會開膠,貼上桌布之後,不好做衛生,而且桌布允許擦洗的次數較少。

24樓:百小度

肯定是不行的,粘上去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角的地方是沒法處理的。

延年性差,時間長了肯定會有開膠的地方。

衛生不好做,門是很容易髒的,桌布的可檫洗次數是很小的。

簡介: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優中之選。

此類板材造價高,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木板是家裝中經常使用的材料,選購木板的時候,一定要看清它的紋路、紋路清晰,一般最好不要有斷紋。

含義: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優中之選。

此類板材造價高,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木板是家裝中經常使用的材料,選購木板的時候,一定要看清它的紋路,紋路清晰,最好不要有斷紋。

實木板:顧名思義,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優中之選。但由於此類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在裝修中使用反而並不多。

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

木板上能貼瓷磚麼木工板上面能貼牆磚嗎??

木板上是可以貼瓷磚的,也有不同的一些方法可以選擇,但是也要對可能發生的問題做一些預防措施。施工人員在貼完瓷磚之後,經驗豐富的施工人員都會使用填縫劑,對瓷磚縫隙進行填補,讓整體的美觀效果達到最佳,而填縫劑最好是使用手指進行塗抹,要是使用刷子無法延伸進縫隙內部,那麼塗刷效果也會大打折扣了。木板鋪貼瓷磚有...

我能往衛生間牆磚上直接貼防水桌布嗎

最好不要在衛生間使用防水桌布,建議直接貼瓷磚較好。為什麼?雖然防水桌布是具備防水的功能,但衛生間的溼度是非常大的,如果用防水桌布的話,邊緣是非常容易翹起來的,時間久了,桌布很容易就掉落了,不管是美觀度還是實用性都不佳。而且防水桌布在市場上的 是比較貴的,幾百塊一平米左右,其實還不如直接貼瓷磚來的實惠...

足貼可以貼肚子上嗎,可以把足貼貼在肚子上嗎

你好。不要吧,那是對腳的作用還是比較好的,為什麼貼在肚子後面的衣服上呢?如果要貼肚子的,就專門買貼肚子上的貼來貼。不要搞混了貼,不然可能對身體有害。如果我的回答沒能幫助您,請繼續追問。此類足貼一般建議貼在足底,貼在肚皮作用不明顯。1 足貼顧名思義是貼在腳版上的,因為足底 權較薄,反射區和穴位較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