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了不起作文,一你真了不起作文500字

2023-01-02 19:25:14 字數 5316 閱讀 2763

1樓:_____蘇默兮

姚明,你真了不起。

大家心目中應該都有自己覺得很了不起的人,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最了不起的人是誰呢?請你們在下面的文字中,聽我慢慢道來。

這個人大家應該很熟悉,在電視上經常看到他,他曾經還在汶川大**時捐過鉅款,他就是——姚明。姚明在五年前去美國打籃球,那時還對英語很陌生,現在,他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並每次都在首發名單之中。就因為這,我才覺得他很了不起。

姚明個人技術不錯,在美國選新秀的時候被選上了,但是由於語言障礙,而不能與那裡的教練和球員互相切磋,掌握更多的打球要領。所以在打球時總是犯規,投不進球,沒能為球隊做出貢獻。再一個方面,就是美國的nba球賽,賽程安排很緊湊,每個星期起碼要打兩場到三場,甚至更多,這對姚明的體能是嚴峻的考驗,在國內比賽時賽程較慢,有充分的休息時間,但是他在體能教練的訓練下,迅速彌補了體能方面的不足。

過了半年,姚明漸漸能說一些基本的單詞和句型,掌握了打球的要領,使其命中率提高。他也明白了打球的規律,能夠精力充沛地打好每一場比賽。直到今天,姚明已經能說出一口標準的英語,並和隊友聊天、談笑風生。

現在,姚明也成為隊裡的核心、主力中鋒。

姚明,你真了不起。要是我能和你一樣,一口流利的英語能馬上脫口而出,那該多好啊!

一你真了不起作文500字

2樓:貪吃的寶寶呀

一個平凡的人,一個熟悉的人,一個……他是誰?他就是警察叔叔。不論任何時候他都冒著風雨站崗,即使是寒冷的冬天。這怎能不令人敬佩?警察叔叔,你真了不起!

平時,警察叔叔都認真站崗,毫不拖拉,這值得我們學習。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風雨雷電的「襲擊」 ,崗位上仍然出現他的身影。交通,由他指;困難,有他解決,我們的生活離不開他。

每次見到他,總能以飽滿的精神對待眼前。

記得一次上學路上,車輛急速地駛過。馬路的對面,站著一位老奶奶。她左看看,又看看,就是不敢走過去。

來往的車輛「飛過」 ,老奶奶好像急著去哪兒。可這時,誰會去幫助她呢?一個剛學了禮儀課的學生;一個年長的老爺爺;還是一個……這時,你一定沒想到,是一位默默無聞的警察叔叔牽著老奶奶。

他微笑著說:「我和你一起過馬路吧,這兒太危險了。」老奶奶看著警察叔叔,也笑了:

「謝謝你,年輕人!」就這樣,警察叔叔扶著老奶奶,瞧瞧來往的車輛,這才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媽媽路**。

忽然,一輛計程車駛了過來,老奶奶好像被嚇到了。警察叔叔有點不放心,就對老奶奶說:「別慌,我們慢慢來。

」老奶奶點了點頭。牽到對面後,警察叔叔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再回過頭看看老奶奶,她匆匆地走向了遠方。

而警察叔叔呢?已經滿頭大汗,這時,敬佩的目光投向了警察叔叔。

多麼平凡的一個舉動呀!但當時,有誰能想到要為老奶奶攙扶呢?口頭的語言價值遠遠低於行動,因為行動才是你真是的一面,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會令人敬佩。警察叔叔,你真了不起!

3樓:完整版種子**

保潔員,你真了不起。

我每天上學都會碰到穿著米灰色的衣服的保潔員,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他每天很早出現在小區的道路上,樹林裡,樓梯上等各個地方,不厭其煩地打掃著。

工作雖然平凡,但他們有不平凡的表現。有一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戶戶熱熱鬧鬧地放著鞭炮和煙花,響聲震兒欲聾,所有人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那鞭炮煙花上飄散下來的紙屑飛得道路上,草叢裡,樓道上都是,有紅的,有綠的,有黃的,裝扮著節日的小區,簡直成了一個童話世界。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又下起了小雨,我想:

明天童話世界肯定是一片「狼籍」了。天越來越亮,我早早地醒了,我一看窗外,驚奇地發現小區乾乾淨淨的,連一點紙屑的影子都沒有。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好像根本就沒發生這件事一樣。

我努力在尋找答案,我看見遠處隱隱約約有幾位保潔員,在草地上,在路上,拿著掃帚一點一點地掃著,一絲不苟,沒有半點馬虎。

啊!保潔員,你真了不起,你平日裡工作,一絲不苟,嚴謹認真。節日裡,大家都放假,而你卻在加班,你給小區帶來了乾淨、祥和,而我平時,我的房間裡,弄得一片「狼籍」,爸爸讓我整理,我還有各種各樣的理由不打掃,我要向你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爺爺63歲了,他性格開朗、樂於助人。他喜歡騎著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出行,他覺得騎自行車既又環保。 一年前,我偶然間爺爺新買了一輛小巧玲瓏的「吉安特」摺疊自行車。

於是,我好奇地問爺爺:「爺爺,你買摺疊的自行車幹呀?」爺爺微笑著拉開抽屜,拿出幾張**給我看,我這才知道它的用處…… 說起南京之行,爺爺頗為驕傲。

爺爺說,邊騎邊欣賞風景,起早貪黑,共花了5天。中途也有兩位老年人退出,乘火車回上海——是月前剛加入的,覺得太苦太累。但爺爺卻了下來,他腿上因不慎摔跤受傷了,他從未有過退出的念頭。

畢竟歲月不饒人,一路奔波,有兩個人得了感冒。老人把當成包袱,而是拿出最好的藥細心照料,使不會掉隊。這就有我的爺爺。

騎車途中是不天天陽光燦爛的。偶爾也會颳大風,下大雨。可是爺爺卻毫不畏懼,披著雨衣,迎著風,頂著雨,一直衝在隊伍的前頭,他用行動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住的旅館也很簡陋,爺爺卻滿不在乎地說:「這比我年輕時候的居住條件不知要好多少倍呢!這把老骨頭還怕磨鍊不起?

」 爺爺經常對我說,當颳風下雨時,騎車是最的,面對,要拿出勇氣,不懈,就在眼前。學習不也需要進取的精神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有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才子,有唱歌唱的像百靈鳥一樣美妙動聽的小歌手,也有跳舞跳得很精湛很優美的小舞者,這些,都讓我覺得很了不起,但最讓我覺得了不起的是我們班的一位男同學小張。

小張的身高很高,而且又是我們班的運動小健將,他曾為我們班取得過多次校運會的跑步冠軍和壘球冠軍。能讓我覺得了不起的是有原因的,記得上一次的校運會時,他去參加了壘球比賽,因為我沒有去參加,我是聽我們班去參加淚求比賽的同學們說,那時,去參加完畢球比賽的同學們回到了教室裡,他們臉上一臉震驚,我們看到了一點疑問地向他們詢問,原來是在壘球比賽的時候,輪到我們班的小張時,只見他一段助跑後,手不費吹灰之力一般將壟球拋了出去,只見壘球飛呀飛呀,飛到我們看不見,頓時,裁判和運動員們都驚訝極了。裁判也不用再去判斷誰是第一名,直接說小張是這次壘球比賽的第一名。

小張不僅是運動小健將,而且他也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學生。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的時候,他跟著我們班的同學打籃球,突然,位同學跑著跑著摔倒了,傷到了膝蓋,出了點血,小張看到了,第一個衝上去,將那位同學背了起來,背去了醫務室,因為他那位同學,一直在哭,一直在旁邊陪著他,安慰著他,逗著他笑。

小張是我們的榜樣,他不僅運動好,而且品德也好,我們大家都應該向他學習,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某某你真了不起作文(400字左右)

6樓:留下一片林

清潔工,你真了不起。

在我的心中,是了不起的。

秋天,葉子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慢悠悠地從空中飄落到地上。這時,地上便鋪上了「黃地毯」。但是,沒過多長時間,地上的「黃地毯」便消失了。

這是清潔工阿姨做的好事兒。是她們每天辛勤的勞動,地上才這麼幹淨。

記得有一次,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我從學校興沖沖地跑回家,著急的想要快點給爸爸媽媽看看我得了九十八分的成績單。

但是我卻在半路上停了下來,那是因為我看見了清潔工阿姨。只見她一隻手拿著掃把,一隻手拿著簸箕,一邊掃地,一邊往簸箕裡倒垃圾。她的動作顯得很老練。

我心奮的跑到她面前,心想:我先學學她掃地的樣子,回家可以幫媽媽了。想著想著,我的腦海中便出現了一個問題,我疑惑地問清潔工阿姨:

」她笑了笑繼續說:「為人民服務是我的光榮,我很樂意。小朋友,謝謝你的關心。

」我聽後想:我一定要學習她的樣子,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

清潔工,你真了不起。你很熱愛自己的工作,從沒有對它厭倦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年代,我的爺爺是南海艦隊的上尉艦長,爺爺領著一支海軍隊伍,每天在海上進行巡邏以及測量,為共產主義事業奉獻了不少力量呢!

爸爸告訴我,爺爺一年都難得回家幾次,每次回來都匆匆忙忙的走掉,有時連一頓飯都來不及吃,就要去執行任務。在跟爺爺去拜訪老戰友的時候,爺爺的一個老部下王爺爺給我講了很多關於爺爺的故事:

有一次,爺爺出海巡邏,剛走沒多長時間,就接到了上級的指示:「颱風來了,而且速度很快,馬上要逼近你們了,趕緊撤退,快!」「是!

」爺爺相當的鎮定,他迅速的把船掉了頭加大馬力往回走,又讓戰士們各就各位,提前做好準備預防。

走了一會兒,爺爺突然看見幾艘漁船在海上捕魚。呀,漁夫們完全沒有意識到危險,還在捕魚,幾個膽小的戰士看了,立刻明白了爺爺的意思,小心翼翼地說:「艦長,現在情況這麼危機,那幾艘漁船就……」不行!

」爺爺堅決果斷地回答道,開到漁船旁邊:「兄弟,颱風要來了,快走吧!」「可,可……」漁夫們家裡大多很貧窮,不捕到足夠的魚換錢,一家子的飯都沒有著落,他們捨不得走啊!

爺爺二話不說,拿出纜繩把漁船和艦艇綁在了一起接著往回走。因為漁船速度較慢,所以爺爺也不得不放慢速度,眼看著颱風馬上就要將他們吞沒了,幾個戰士再次懇求道:「艦長,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們都會沒命的呀!

」「不,絕對不行!」爺爺的聲音容不得半點反抗,「我是一名軍人,我一定要保護好百姓們,我不會丟下他們的。」爺爺再次加大馬力,拼命往回趕,儘管不熱,卻分明看見爺爺頭上細微的汗珠,聽到爺爺粗粗的喘氣聲。

任憑几個戰士和漁夫怎樣勸說,爺爺就當沒聽見,堅持著自己的意見。

終於到了港口,在這一剎那,眼前臺風捲著海水呼嘯而過,看著就讓人毛骨悚然。漁夫們早已是熱淚盈眶,不停地感謝爺爺,還拿出了自己捕到的魚,分給爺爺,爺爺犟不過他們,只好勉強收下。爺爺把那個年代比較稀罕的罐頭與壓縮餅乾給漁夫們,親切地說:

「拿回去給孩子們嚐個鮮吧」漁夫們含著淚伸出雙手捧了過去。爺爺就是這樣臨危不亂,與危險擦肩而過。並且,爺爺還有著滿腔的熱血和一顆滾燙的對人民真誠的心。

我為有這樣的一個爺爺而驕傲!爺爺,你真了不起!

_______,你真了不起作文{400-500字}

8樓:琳兒的神奇海螺

螞蟻,你真了不起。

世上有許多了不起的人物,而我卻偏偏覺得螞蟻更了不起!它們雖然體型瘦小,但卻有著令人欽佩的團結精神。

記得有一次,我在小區裡玩耍,突然發現了一個螞蟻洞。我把小夥伴們叫來,大家一起站在邊上看。只見一隻螞蟻發現了一隻比它體積大很多的蟲子屍體,它先爬上前去,試著想把這隻蟲子抬起來,可是,無論它怎樣努力,那隻「龐然大物」也紋絲不動。

但是,這隻小螞蟻並沒有放棄獵物,它轉身迅速爬進了洞裡,一眨眼便帶來了許多「救兵」。後來,眾多螞蟻一齊用力,齊心協力把這個龐然大物抬了起來,一步步慢慢地抬進了洞裡。俗話說得好「人心齊,泰山移!

」螞蟻似乎也懂得這個道理,真是太偉大了!當時,我和小夥伴真為螞蟻們的團隊精神所感動!

螞蟻身上不僅有團結精神,它們還知道捨己為人呢。一天早晨,剛下了一場大雨,池塘裡的水漫溢了出來,把洞裡的兩隻小螞蟻衝到了池塘裡。就是這個緊急關頭,一片樹葉飄了過來,一隻螞蟻迅速把另一隻螞蟻推到了樹葉上,而自己卻被水流沖走了。

看到這一幕,我又深深地被那隻小螞蟻的義舉感動了!我連忙伸出手,把那隻還在水流中掙扎的小螞蟻救了下來。

生活中,如果我們能像螞蟻一樣團結,向螞蟻一樣捨己為人,那一定每天都充滿希望!

你真了不起作文,(),你真了不起作文350字

諸葛亮,你真了來不自 起 諸葛亮,我覺得你非常bai 了不du起,你神機妙算zhi,懂天文,曉地理dao 善識人心。我看過你很多故事,都是說你神機妙算的,怪不得周瑜妒忌你很有才幹呢!我看過說你神機妙算的故事有草船借箭 智退司馬懿,金蟬脫殼 等,你足智多謀,有才幹。在草船借箭這個故事裡面,你知道曹操的...

媽媽你真了不起作文,媽媽你真了不起作文500字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一直都是忙碌的。早上早早的出門上班,晚上又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然後我就看見她一直在家裡做家務,準備晚飯,飯後洗碗,打掃屋子,洗我們全家人換下來的衣服,彷彿她永遠也不會感覺到疲倦,永遠也不會累一樣。晚上,看完電視後,我好睏,媽媽就叫我早點休息,我點點頭,朝臥室走去,可媽媽還在書房低頭...

農民伯伯真了不起作文數,農民伯伯真了不起作文300字數

農民伯伯真起,讓奶牛提前加速產奶,給注射性激素,結導致3月嬰月經 簡直創造類進化史奇蹟.作文她真了不起 300字數 有的人敬佩勇於提問 善於探索的伽利略 有的人敬佩著名的書法家王羲之 有的人敬佩知識淵博 多學多才的?魯迅?先生 而我卻敬佩我的一個同學,因為她很了不起。她,水靈靈的大眼睛,像兩顆藍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