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紅薯去皮?

2023-01-02 19:25:09 字數 822 閱讀 7452

1樓:么爸爸

將紅薯表面大部分的泥洗掉,再用鹽水浸泡至少一小時,我泡了半天,本來想泡一夜,第二天吃的,結果晚上沒忍住~紅薯表面殘留的泥不用拿刷子刷,浸泡過後就很容易洗掉了,不著急。經過鹽水浸泡的紅薯,烤出來會更甜,更綿軟。

浸泡好的紅薯洗乾淨,放在盤子裡準備進微波爐。不用擦掉水,不用裹錫紙,不用包沾過水的廚房紙,不用先煮再叮,真的什麼都不用,相信我。

把裝有紅薯的盤子放入微波爐,高火打5分鐘,然後翻面再打5分鐘。這個具體要看紅薯的大小,還有自家微波爐的功率自行增減時間。我特意選的個頭不大,長長的那種紅薯,若是胖乎乎的大肚子紅薯,那絕對是要加時間的。

捏直徑最大的地方,捏著軟乎乎了就行。叮好後拿出,稍微晾一會兒,邊上那一個裂開了,那就它了,掰開。掰開後可以看到熟得很好。

再來一張近一點兒的~本來想用剝的,但實在太燙,況且它自己裂開了,所以沒有拍整個的**。用同樣的方法還可以烤紫薯,土豆等。舀一勺,嗯~好甜,軟軟的,糯糯的。

比蒸的,煮的好吃太多,絕對不比外面賣的差。

2樓:fg知道

可以用削皮刀把紅薯皮削掉,如果是紅薯皮受損較小的方法,是用鋼絲絨把紅薯表皮擦掉,以上兩種方法效果都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削皮的簡單方法:

1、蒸煮法,將紅薯洗乾淨,用濃度百分之五左右的鹽水浸泡一會兒,將紅薯從鹽水中撈出,放入高壓鍋內,向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水,蒸或煮五分鐘,將蒸煮好的紅薯從高壓鍋裡取出,這時紅薯的皮基本是裂開的,很容易就能將皮剝掉;

2、直接削皮法,將紅薯洗乾淨,拿一把去皮刀,直接從紅薯的一端削往另一端,重複此動作,直到把所有的皮都削掉,再次洗乾淨即可食用。

紅薯蒸的時候是去皮還是不去皮,紅薯吃的時候去皮嗎

番薯皮上有人體不能吸收的物質,所以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把番薯皮也吃了。那麼在蒸番薯的時候要不要把皮剝了呢?這就要看你把番薯切多大塊了。如果把番薯切得比較大塊,那麼就可以考慮把皮留著一起蒸。留著的番薯皮能夠防止蒸的過程中,薯肉接觸太多的水分,影響口感。當然,如果把番薯切得比較小塊,那麼儘量不要把皮留在一...

牛舌如何去皮,牛舌頭怎麼去皮

你好,牛舌去皮時是把牛舌在開水中燙了以後,那上面那層皮就可以剝掉了,當然你也可以用刀慢慢地把它它刮掉 牛舌要去皮的話非常簡單,把牛舌呢泡發以後呢用小木頭片兒。把牛舌表面兒那個輕輕的刮一下,這樣就去掉牛舌。表面兒的 啦。隨後你還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嗯,用刀背刮一刮也可以的。牛舌放入清水中洗淨,然後加入開...

紅棗怎麼去皮,紅棗如何去皮?紅棗去皮的訣竅是什麼?

紅棗去皮的方法和紅棗做一道美食 1 幹bai紅棗洗淨後,放入鍋du子,倒入適量水 水量要高zhi過棗dao子一寸左右,幹棗會浮起 版來 2 大火燒開,轉權小火煮,大約40分鐘。3 等水分煮幹了,就把紅棗撈出來 顏色變深了 4 輕輕一揪就可以把皮剝下來了。5 完成。紅棗去皮的小竅門 1 把幹棗放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