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野生黑熊,我們應該怎麼辦?在野外遇見熊怎麼辦

2023-01-02 19:40:08 字數 3924 閱讀 2764

1樓:劇中的小熊

已經遇到黑熊了,那還想什麼,肯定是先躲起來不被發現、開車趕緊走這才是保命的唯一方法。

在我們人類口中經常講到的一句話就是「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其實同樣可以運用到動物中去,遇到黑熊本身他沒有惡意,這個時候不能因為害怕去嚇唬黑熊,要不然最後只有兩個結果等著你:黑熊跑了、黑熊攻擊。

要學會分析:如果黑熊看到你,並沒有一路小跑地衝過來,證明一個問題:它不餓

畢竟在日常中黑熊襲擊人類的事情還是比較少見的,因為大家生存環境不同,相遇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小,如果一旦遇到黑熊,要明白的是不管從體積還有攻擊力它都是非常強的,所以不管有沒有攻擊性,我們人類還是要做好準備。

假如說我們手裡什麼工具都沒有,遇到黑熊應該怎麼辦?

1、那麼在這種時候,一定要保持鎮定,不要轉身,不要與熊對視,靜悄悄地後退離開,千萬別動作誇張,大喊大叫,激怒黑熊,更不能躺下裝死,因為黑熊的食譜裡也包括動物的腐肉。也不要試圖爬到樹上去躲避黑熊,因為它們的爬樹能力非常強。

2、裝作沒有看到繞儘量遠的路走開。如果距離只有幾十米了,千萬不要盯著動物的眼睛看,這是絕對的挑釁,看著它的腳,然後慢慢的後腿,退到看不見它了,再離去。

3、發現黑熊已經展現了攻擊,那你就必須開始反擊,集中精力踢打黑熊的臉和口鼻

黑熊在東北地區有一個俗稱「黑瞎子」,這裡說到的「瞎」不是真的瞎,黑熊的嗅覺相當的發達,我們都知道狗的鼻子是非常靈敏的,但是黑熊的嗅覺能力是優秀獵犬的7倍,它們能夠聞到1公里範圍內的陌生氣味。但是,它之所以被稱為黑瞎子,是因為黑熊大都生活在山林之地,這裡的樹木較多,所以如果利用樹木作為掩體,黑熊是很難發現我們的。

所以說只要不讓黑熊嗅到人類身上的氣味,那麼自身的安全就保證了一大半,這個時候根據風向找到下風口的位置找到掩體,然後慢慢的離開黑熊的嗅覺範圍(2000米左右)。這樣就能夠大幾率的「熊口脫險」。

只有我們瞭解了熊對人的不主動攻擊性以及它所處環境的特點,找到突破口,才能找到更加安全的做法。在這之前,細微的觀察周圍的痕跡,避免於黑熊相遇也許是最好的。

2樓:修星爵

遇上野生黑熊,正確做法是:保持站立,正面面對熊,緩緩後退,直至退至安全距離。

3樓:初姿蔓

1,應該捏一下自己的肉,讓自己從夢裡醒來。

2,報警,聽從警察指揮。

3,找個安全的地方躲一下,不要爬樹。

野外遇到熊的正確做法是什麼,裝死真的有用嗎?

4樓:aggie恰吉妹

裝死其實沒有作用,反而可能會令自己陷入困境,遇到熊的話首先要保持鎮定,不要尖叫或者去攻擊它,你不去嚇唬它它也不會主動突然去攻擊你,要靜靜觀察周圍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逃生的路線,慢慢移動,注意不要和它對視。

5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不要跑,這樣子熊才不會攻擊你,緩緩的移動,找一棵樹爬上去,這樣子就可以保命了,裝死是沒什麼用的。

在野外遇見熊怎麼辦?

6樓:網友

據說是遇到熊了,應該裝死好一點,但你要裝的像點,要不然你會死的很慘,被它把你的臉舔的面目全非,身體拆的七零八落,也有的人說跑,但是你覺得你能跑過熊嗎?如果要跑一定要順著風跑,因為熊的前額毛比較長,順風就會擋道它的眼睛,這樣會給你爭取逃跑的時間,還有的人說上樹,那你也得能爬上去算呢,爬上小樹還不行,熊會拔樹的,大樹它也能爬上去,所以說好好在家待著吧,沒事別去招惹它。

7樓:厙清卓

兩個人的話你就把鞋帶繫好爭取跑過你朋友,(開玩笑的)不要亂動、一定要慢慢的倒退出它的領地當你認為足夠安全時再轉身狂奔吧!

8樓:網友

1. 不要奔跑 不要跑。 2.

熊沒有發現你 如果熊沒有發現你,那你可以迅速繞路遠離,但要保持安靜。 3. 熊發現了你 如果熊發現了你,但沒有表現出攻擊性,那你要並保持冷靜,用手緩慢示意向後退。

4. 當熊接近時 不要跑,不要丟下你的包裹。 5.

若熊碰觸你 如果大灰熊實際碰觸你了,你可以捲成球狀,這樣能保護你的胃和脖子,然後裝死。

9樓:上海谷度寶

不要裝死,裝死會死的更慘,如果你裝死沒有被吃,你應該慶幸自己遇到的是一直吃飽的熊,

10樓:鬧市無人搭理

你多高,能戳到它的眼。

11樓:網友

高考考期臨近的時候,一些家長為了給考生補充營養,改變了以往的正常飲食習慣,除了給考生吃些保健品外,還安排每頓飯有魚有肉來增補營養。雖然家長是用心良苦,但是很多考生反而食慾不振。那麼,考試前吃什麼最好。

雲南麗江一老人上山撿菌碰到黑熊,他是如何逃生的?

12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當時黑熊也受到了驚嚇,一起滾落到了山坡,老人被水溝給「接住」存活的。

13樓:網友

這位老人和黑熊都雙雙從山坡上滾了下來,而這位老人滾到了水溝裡,才保住了性命,只受了一些傷,有驚無險。

14樓:馬寧學長

雲南麗江一老人上山撿菌碰到黑熊,他見到黑熊之後,和黑熊一起滾落山崖,後來就趕緊溜走,撿回了一條性命!

15樓:老弗說情感

這個老人很幸運,看見黑熊後,嚇得滾下了山坡,黑熊受驚後,也滾下了山坡,最後所大爺還是逃掉了,也沒有受傷。

16樓:teddy說

雲南盛產菌類,很多山區植被豐富,適宜地溫度讓漫山遍野的菌類不斷冒出。同樣因為環境未被破壞,這裡也成為了很多野生動物願意棲息的地方。

玉龍縣某村的一位和姓大叔一般閒暇的時候,喜歡進山裡去撿一些可食用菌類,然後拿去賣些錢。2023年8月11日,和大叔約好了附近居住的村民,一起進山去撿菌類。

和大叔撿菌類已經非常熟練了,熟知哪個地段菌類比較豐富,所以一般他在撿菌類的時候速度非常快,而且也非常專注,低著頭沒一會就能撿到很多菌類。

而那天正當和大叔低著頭認真撿菌類的時候,卻猛然發現自己撿的菌類挨著一個巨大的黑色動物,再一看和大叔才發現那是一頭黑熊。黑熊被和大叔撿菌類的動作驚擾了一下,雙方都互相被對方愣住了,隨後黑熊下意識向和大叔推搡了一下,和大叔與黑熊都失去平衡向山下滾去。

和大叔與黑熊滾向的方向不同,所以後來黑熊離和大叔越來越遠。黑熊的威脅變小了,但由於山勢非常陡峭的,情況非常危險,和大叔向山下將近滾了百米,幸好山下面有一個水溝,正好攔住了滾下來的和大叔,救了他一命。

和大叔掙扎著從水溝裡出來的時候,身上已經多處受傷了,流了很多血。他立即向同行的村民呼救,和大叔這才被及時送往醫院救治。

後來和大叔回憶說,那頭大黑熊體型巨大,估計得有五百斤的重量了,村子裡也經常有傳言自己家的田地遭到了熊之類的野生動物破壞,而這麼近距離面對黑熊,和大叔是第一次遇到。現在想想也是讓他很後怕,家人也不再讓他上山撿菌類了。

未被破壞的森林裡都會有大量的野生動物,對於普通人來說非常危險,所以如果要進山,一定要提前瞭解當地情況,不要進入未開發的原始森林或者有明確告知有野生動物存在的山區。

在野外遇到熊時,裝死能躲過一劫嗎?

17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裝死是最好的辦法,熊會認為已經死了,不會攻擊死了的動物,熊一般是溫和的、不主動攻擊人和動物,也願意避免衝突。

18樓:尕軋

如果遇到的熊沒有很精明的熊的話確實是能躲過一劫,畢竟熊在看到不動的活體的時候是不會攻擊的。

19樓:科普小星球

不能。遇到熊基本上沒有辦法,除非假裝打**,不要看熊,慢慢溜走。

在野外受傷時應該怎麼辦,在野外遇到蛇時應該怎麼辦?

在野外受傷時,容易發生外傷,也就是刀傷或擦傷。如果傷勢不嚴重時,不可以硬把傷口上的血液擦乾。因為血液本身具殺菌效果,可以讓它稍微流血消毒傷口。只要把傷口抬高,擱在比心臟高的位置,經過幾分鐘後,自然就會止血。如果出血一直流不停的話,就表示傷及較大的血管。這時需要採取緊急的包紮來使患部止血。這種壓迫血的...

當大熊貓遇到大狗熊怎麼辦,在野外遇到野生大熊貓以後要怎麼辦?會不會被追咬?

遇不上動物管理員不允許 如果遇上了 大狗熊也不敢拿國寶怎麼樣 打個招呼,然後各走各的路。很高興的喝茶,是親戚 在野外遇到野生大熊貓以後要怎麼辦?會不會被追咬?記住一點,熊貓再萌也是熊,直至今日從解剖學來講,仍舊可以認為熊貓是掠食性食肉生物 絕對不要讓它感覺你威脅到它了,如果真想拍照,也儘量遠離,不要...

在野外遇到蛇該怎麼辦,在野外遇到蛇時應該怎麼辦?

如果遇到蛇,如果它不向你主動進攻,千萬不要驚擾它,尤其不要振動地面,最好等它逃遁,或者等人來救援。萬一被蛇追著,由於它跑得很快,千萬不能和它較勁直著往前跑,而要跑曲線,使蛇看不到你,就有可能脫險了。在爬山時如果遇到蛇,而看不清蛇頭,要如何判斷它是否有毒?捕蛇專家說 很簡單,看到你來,立刻倉皇遁去的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