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大衣有風斑怎麼處理?羊毛呢大衣發黴怎麼辦

2023-01-02 20:20:16 字數 6186 閱讀 7451

1樓:帳號已登出

一、羊毛大衣如何清洗。

羊毛大衣最好的清洗方式一定是乾洗,但如果卷標有「可以機洗」的記號,便可手洗或機洗。手洗的話,放入水中用專用洗衣劑輕輕按壓清洗,不要大力揉搓。機洗的話,先放入洗衣袋,再用洗衣機的「溫柔清洗」功能處理。

要留意,一般羊毛不可用熱水清洗,也不可以用乾衣功能,洗衣後宜平鋪在陰涼通風處晾乾,避免陽光直射。

二、羊毛大衣多久洗一次。

一般來說,羊毛大衣只需要在每年收藏前清洗一次便可,一方面不怕儲存時殘餘的汙漬會產生新的氣味,另一方面,每年冬天一轉冷,拿出大衣便可立即穿著,省去不少時間。當然,在穿著途中如果不慎弄汙衣物而需要清洗的話,愈快洗去汙漬,對衣物的傷害也愈少。但要留意,乾洗次數太多也會傷害衣物,加上乾洗對環境的破壞也很大,所以要好好拿掐次數。

三、不想清洗整件大衣,如何簡單處理。

如果只是要消除大衣氣味就者想消毒,首先可利用陽光,將幹身的大衣放在太陽底下曬約半小時,也可用坊間的清洗噴霧輕輕噴灑大衣,又或者用微溼的布輕輕抹淨大衣,但要記住,大衣一旦溼水,需在通風處晾乾才可收起。

四、羊毛大衣如何收納。

衣最好掛起,但要用有肩墊和弧度的衣架,可避免肩膀位置變形,而且要留意衣架有分男**。如果大衣很重身,可多用一個衣架穿過腰間位置掛起分散重量。有些較軟身的大衣不適合掛起,便要折起收藏,從正面向內折,將領口包在衣物中,可避免領口散開凌亂。

無論是掛起還是摺疊,事前要記得清空口袋雜物,避免大衣變形或異物滋生細菌。

五、羊毛大衣要何時放入衣櫃。

羊毛其實是吸水的材料,穿著一日後會吸附身體和四周環境的汗液和水氣。如果每天一脫下大衣便立即放入衣櫃,其實大錯特錯,因久而久之,大衣會有異味,發黃甚至發黴,所以最好先放在陰涼通風處約兩三小時,讓水氣散去才放入衣櫃,衣櫃裡也宜放置抽溼器和防蟲劑,可避免心愛衣物發黴或被蟲蛀。

2樓:遇見五月尾

羊毛大衣一般是需要乾洗的,建議您參照衣服內側洗滌標籤進行清洗,若不能水洗,有黃斑,建議您還是拿去專業乾洗店進行清洗。

羊毛呢大衣發黴怎麼辦 10

3樓:宮衾

1、曬太陽+刷子刷。

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一會,半小時左右,去除衣服的溼氣。也可看情況加長或縮短晾曬時間,但羊絨不可置於太陽下曬過久。曬乾燥後,再用刷子將羊絨大衣上的黴點輕輕刷去。

2、用汽油清潔。

如果是因為油漬、汗漬引起的黴斑,可用軟毛刷蘸點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用肥皂水清潔。

把被黴斑汙染的部分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注:羊絨大衣會縮水,清洗時不要用力揉搓,同時也不要置於太陽下曬過久,快晾乾時可對其進行整理,以防大衣縮水。或者用熨斗稍稍熨燙輕輕拉扯,也能使其恢復原樣。

4、用綠豆芽去除黴斑。

黴斑要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再揉搓,黴點即可去除。

5、用醋和牛奶清潔。

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斑,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斑就沒有了。

4樓:凌洛最愛

你可以照這個處。

bai理一下。

du,估計管用。

衣服上zhi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dao

幾種方法處理:

一、棉線衣。

專服出現黴斑屬: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5樓:風行**

毛呢大衣發黴有異味難清洗,用這個方法只需三分鐘就可以很簡單的清理了,快來看看吧。

羊毛大衣有黃斑怎麼除去?

6樓:宗家福子

84消毒液稀釋後,將羊毛大衣浸泡可以清除。如果感覺到不放心或怕大衣掉色,最好到專業洗衣店清理。

7樓:雨靈寒

最好送到洗衣店去處理。

自己用84消毒液可能會有點點作用。

要不就買專門的洗滌劑。

8樓:網友

嗯,要麼大,要是有黃斑的話,一一牙膏去除高壓高突到有黃斑的地上,輕輕地揉搓,在放到水裡洗碟精水反覆的清洗這樣就可以去除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大衣如果有黃斑的話,這個黃斑看是否能夠拿清潔液洗掉,如果洗不掉的話,一般都需要用八四或者是其他東西把它薰染掉進行化學反應才有可能出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醋浸泡一下,在使用小蘇打清洗。

11樓:盤影

上面有黃斑,而且是東一塊西一塊,是因為酸鹼度不平衡而引起的,處理這些黃斑最好是到專業的洗染店來做專業的處理。因為一般羊毛大衣是比較貴重的,如果自行處理不當很有可能會浪費整件大衣。

12樓:戲很稀

1、用專用的羊毛衫洗衣劑清洗;

2、用白醋混合檸檬汁和水泡羊毛衫半個小時,再將衣服用安利絲白清洗,用清水漂洗乾淨後,放入加有牛奶的水中泡一小時後,清洗乾淨。將水用毛巾蘸幹,放入冰箱冷凍(不是冷藏)2-3個小時後取出陰乾;

3、用菠菜水洗滌,不用擔心被染綠;

4、用生薑在黃斑處搓揉,然後洗滌;

5、將羊毛衫在淘米水中洗滌,搓揉黃斑,泡半個小時以上然後洗滌。

羊毛大衣乾洗完出現了一塊黑斑怎麼回事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羊毛大衣出現黑斑的情況,有可能是存放環境不當等原因引起的。羊毛大衣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儘量不浸溼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溼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黴變。

羊毛大衣發黴了怎麼辦 這樣做黴點輕鬆去除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羊毛大衣上有黴點。衣物洗滌前必須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確定衣物是否需乾洗或者能否水洗,若衣物只能乾洗,需送到乾洗店進行清洗;若衣物可水洗,則按以下方法清洗:

1、用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機洗時,務必裝入到洗衣袋,以免摩擦引起縮水。

如衣物黴點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至發黃去除,徹底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

注意事項:①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②絲毛衣服染色牢固度較差,深色衣物容易發生褪色,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及深淺拼色衣物,不建議使用色漬浸泡法。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衣物應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若會發生褪色,則勿用上述方法;

③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浸泡過程中需隨時注意觀察。

15樓:南風知我意

您曬一曬。可能由於儲存不當造成了大衣上的黴點,可以先把大衣放在陽光下曬一曬,在通風處讓風吹一吹。

用刷子刷。可以使用軟毛的刷子,在黴點處輕輕地刷,注意羊絨大衣不要刷破。

輕輕揉搓。可以用雙手把羊絨大衣的黴點處,輕輕地揉搓,也許會把黴點搓掉,然後再用毛巾撣乾淨。

用肥皂水洗。如果上述幾種方法都不行,可以用肥皂水洗髮黴的部分,洗完以後,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曬一下。

用小刀刮。如果黴點很小,可以用小刀在黴點處輕輕地刮,看看能否把黴點刮下來。

提問淺色羊絨大衣有黴斑。

提問嗯嗯,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親,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呢?如果有可以繼續諮詢我,如果沒有祝您好運連連,今年暴富~麻煩點上方的"結束服務",動動小手給我一個贊哦~你的滿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哦~打 call

羊毛大衣掛的時間久了變色怎麼處理

16樓:優創物語

羊毛大衣掛的時間久了變色怎麼處理?洗衣服固色的方法:

1、鹽水固色清洗容易褪色的衣服時,可先將衣服放入鹽水中浸泡,約30分鐘左右,用清水漂洗一下,再按一般的方法來洗滌。鹽有固色的作用,所以用鹽水浸泡以後可以防止衣服褪色,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明顯。

2、開水洗滌新買的純棉背心和汗衫,先用開水浸泡洗滌,就可使衣服更耐磨,而且不容易褪色。

3、濃鹽水浸泡有很多牛仔褲在洗滌時都會有一點點掉色,有的是浮色,所以洗前可以先把仔褲放到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一般的洗滌方法來洗就不容易褪色了。

4、涼茶水浸泡對付掉色的毛衣時,可以先用涼茶水浸泡,十多分鐘以後撈出,用一般的洗滌方法洗滌。

5、醋防褪色洗滌衣服時,還可以在洗滌劑中加入1-2匙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羊毛大衣一塊汙穢如何清理

17樓:李全

用中性皂片、高階洗滌劑或洗衣皂泡成的溶液浸洗,洗時不要用力搓擦、絞擰。皂液溫度控制在~40℃以下, 過水時最好先用40 ℃左右溫水過幾次,再用冷水過清。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最後過清用的水中加幾滴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

1.汙跡一落到上面,就應立刻清潔。

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在此,我們將清潔方法分為衣物弄髒後和間隔數小時後兩種,分別進行介紹。

(果汁)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溼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

(咖啡、茶)咖啡、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乾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汙漬不易擴散。

(油漬)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乾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2.隔了幾個小時後。

回到家後,立即清洗衣物上留下的痕跡。 洗滌劑的選擇——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們平時使用的洗滌劑與中性洗滌劑有什麼差別。從現在開始,建議您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純羊毛織物。

在標有純羊毛標誌的服裝上,大都會標明請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果汁)用布沾著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拭。

用沾有熱水的溼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咖啡)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擦拭。

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油性)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白色羊毛大衣發黃怎麼洗白,白色羊毛大衣有點發黃怎麼洗

1 清洗白衣 白襪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 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2 清洗衣物怪味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3 對付衣服上筆印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

羊毛大衣能水洗嗎?怎麼洗,求救!羊毛大衣可以水洗嗎?

您好!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您的羊毛大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 用清水...

羊毛大衣粘毛毛怎麼辦,羊毛大衣沾上了毛毛怎麼去掉呢

大衣粘毛最根本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因為布料,生活中見到的大部分羊毛紡織和少部分聚酯纖維的衣服,二是因為冬天非常容易起靜電,靜電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因此會導致衣服上粘毛比較嚴重。如果有少量的粘毛,就可以用比較寬的封箱膠紙把有毛的地方粘一下,這個效果很好,但是不能夠用特別黏的膠紙,不然次數多了容易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