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些別具一格的博物館?

2023-01-02 21:35:12 字數 1959 閱讀 2771

1樓:學長成涵之

古琴天地」藝術文化體驗園「古琴天地」藝術文化體驗園,坐落於虹橋商務區核心地塊華翔綠地,由中國第一家專業古琴博物館以及古琴藝術文化體驗園區組成,也是中國第一家古琴博物館。在這裡,透過唐、宋、元、明、清歷代古琴復刻、當代名家斫制經典以及琴譜、琴曲、琴派、琴人的歷史回望,生動展現古琴2023年源遠流長的藝術、文化傳承和發展。為廣大古琴及傳統文化愛好者、虹橋商務區的白領乃至上海市民,提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公共文化產品以及量身定製的專項體驗活動,促進傳統藝術文化的普及和傳承。

2樓:汐

‍‍中華百年看天津這件展廳主要是介紹了天津近代的抗爭史,也是中國近代百年曆史的縮影,非常值得一看。展廳的陳列也別具一格,復古了商戶、街道等,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3樓:小北

法國**博物館如果你熱愛**的話,那麼就一定要去法國**博物館了,館內展出的樂器種類繁多,各種手搖絃琴、古提琴和小提琴等多達900多件。在館內,每個人都可以和**親密接觸,孩子們可以學習自制樂器、自制樂譜,還可以學習如何通過呼吸、跺腳等肢體動作來創作自己的旋律。法國**博物館非常人性化的一點就是它對殘疾人及其陪同都免收門票,而且盲人可通過遠紅外耳機收聽樂曲的片斷,聾人也可以親手觸控樂器等。

4樓:達

上海自然博物館新館,位於靜安雕塑公園內的上海自然博物館新館外觀相當拉風,其設計靈感**於素有「活化石」之稱的「鸚鵡螺」。新館西南側極具視覺衝擊的「螺型弧面」,是由建築師採取「生物細胞」作為牆體基本元素組合而成,以此為始,將生命的起源娓娓道來。新館共有5層,構建了三大內容版塊,分為「自然•演化」、「生命•環境」、「人類•文明」三個體系,常設有起源之謎、生命長河、演化之道等10個展區。

5樓:康小寧

打鼾博物館位於德國阿爾費爾德,是世界上第一家這種題材的展館,裡面的展品千奇百怪,例如防打鼾面具,由好幾條皮帶組成,將它們纏在下巴上可以防止張嘴。還有一種器具,將它插入耳朵,只要一打鼾就會被它刺醒。打鼾博物館中還收藏著很多關於打鼾的故事和漫畫,此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玩偶,一捏就能發出鼾聲,這麼有意思的博物館還不趕快去看看。

6樓:知44315聳耙

純真博物館位於伊斯坦布林的老城貝伊奧盧區,它是因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爾罕·帕慕克的《純真博物館》這部書而特別建立的博物館。帕慕克擔任館長,親自購置、設計展品,他根據書中83個篇章把館內化分為83塊區域。帕慕克花了很長的時間尋找書中提到的老物件,**中男主人公為愛人收集的小物件在這個博物館內都可以看到。

如果你們對這個**感興趣的話,一定要來純真博物館看看哦。

7樓:皆不堪

國家博物館三層二號**大廳常設有中國古代佛造像藝術展,其中有相當數量的佛造像輕盈柔美,別具一格,被譽為「青州風格」。事實上,這幾尊展品只是青州風格佛造像的一小部分,更多的珍品則保留在故鄉青州博物館。

8樓:消化

荊州博物館鎮館之寶之西漢古屍這是一具男屍,是個縣令,下葬時間比辛追奶奶晚了10幾年。也是天時地利人和下保持相當完好,是個溼屍,儲存情況好於辛追奶奶,牙齒都十分完整堅固,腳趾清晰可見。怕引起不適,就不上圖了。

9樓:影子

四川自貢的鹽博物館,華盛頓的間諜博物館,讓人看得不知所措。

別具一格的意思是什麼?

另有一種風格。出 處 清 呂留良 與施愚山書 詠見贈詩,風力又別具一格。釋義 看到了你的贈詩,風格和功力已經有了你自己的風格。例 句 亞運會武術館的建築別具一格。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 1 老生常談。l o sh ng ch ng t n 老書生經常講的話。比喻聽厭了的,沒扒肆有新鮮意思的話。原作老生...

別具一格,獨樹一幟,匠心獨運的區別

別具一格,獨樹一幟,匠心獨運是三個近義詞,其區別如下 1 別具一格 解釋 別 其它。具 另有。比喻另有一種獨特的風格 風味 用法 主語為人,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用於文學 藝術 書法等 例句 這個畫家的人物畫拙中見巧,別具一格,別有韻味。2 獨樹一幟 解釋 樹 立 幟 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

如何打造別具一格的校園文化,如何打造有品味的校園文化?

1 明確主題,注意整體協調 佈置教室前先確定一個主題,再圍繞這個主題,從內容 色彩 形式等方面進行來進行整體設計。內容上要適合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認知水平,色彩上要協調美觀。各種色調會激起師生不同的心理意識水平 不同的情感和態度,從而產生不同的心理效應。教室的色調宜採用柔和明亮 淡雅清新的顏色,如淡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