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羅代黑土豬嗎?

2023-01-02 22:50:13 字數 988 閱讀 3940

1樓:果凍雨雪

羅代黑土豬是中國十大名豬之一,羅代黑豬」指的是長沙縣雙江、金井和與之相鄰的平江縣一帶的傳統土豬――大圍子豬。它起源於長沙縣雙江鎮,因其毛色純黑,且雙江原名「羅代」而俗稱「羅代黑豬」,是湖南省優良的地方生豬品種之一,也是長沙縣著名的土豬品牌。「

「羅代黑豬」是湖南省優良的地方生豬品種之一,也是長沙縣著名的土豬品牌。「羅代黑豬」品種優良、肉質鮮嫩、營養豐富,含有鉀、鈣、鈉、銅、鎂、鋅等40餘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

「羅代黑豬現在存欄不足2000頭,如不加以保護,以後可能再也吃不到一代名豬的肉了!」長沙縣政協委員、長沙富饒農牧開發****總經理劉奇建議,把羅代黑豬列為國家級地方保護品種,讓「羅代黑豬」能媲美寧鄉土花豬。

據瞭解,「羅代黑豬」指的是長沙縣雙江、金井和與之相鄰的平江縣一帶的傳統土豬――大圍子豬。它起源於長沙縣雙江鎮,因其毛色純黑,且雙江原名「羅代」而俗稱「羅代黑豬」,是湖南省優良的地方生豬品種之一,也是長沙縣著名的土豬品牌。「羅代黑豬」品種優良、肉質鮮嫩、營養豐富,含有鉀、鈣、鈉、銅、鎂、鋅等40餘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

明清時期,「羅代黑豬」就是朝廷貢品,2023年與寧鄉土花豬一道納入首批國家級畜禽遺傳資源保護品種名錄。然而近年來,隨著瘦肉型豬的迅猛發展,「羅代黑豬」的飼養逐年降溫,存欄量急速下降。目前,長沙縣純種「羅代黑豬」不到2000頭,其中純種母豬僅84頭,純種公豬僅8頭,且隱退勢頭依然不減。

在長沙縣政協七屆五次全會上,長沙縣政協委員劉奇建議,加強對「羅代黑豬」的品種保護。劉奇表示,「羅代黑豬」養殖難度小、汙染小,易養殖且獲益大。他建議,基層**和有關部門應重點扶持,成立「羅代黑豬」專業生產合作社,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的運作模式,引導農民分散餵養,引導專業合作社統一管理、收購和銷售,切實維護好農民利益,並積極運作,爭取將「羅代黑豬」申報列入國家級地方保護品種,申報建立名牌產品、馳名商標,將「羅代黑豬」打造成長沙縣地理標誌產品,培育出能媲美寧鄉土花豬的又一湖南土豬品牌。

2樓:ok納傑夫

我家就是羅代的唉,肉很細嫩,吃起來特別香。

有誰知道是啥植物嗎?什麼植物 有誰知道嗎?

這是紫茉莉。紫茉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1 溫度 在二十至三十度之間,比較適合紫茉莉的長勢和開花。在太熱的環境中,它有時候會落葉,而且開花質量也不好。因而,夏天最好調控溫度,別超過三十五度。在冬天,也最好防寒,在十度左右比較好。江南地區及以南可不防寒。2 光照 紫茉莉喜歡溫和的光,太強的光會有危害。...

有誰知道這個美女嗎?求,謝謝,有誰知道這個美女嗎?求資料,謝謝

楊穎 angelababy,與黃曉明的緋聞炒的很熱的就是她。姓名 楊穎 angela baby 出生地 中國上海 現住地 中國香港 13歲時遷至香港 血統 3 4的中國血統 1 4德國血統 混血兒 生日 1989年2月28日 居住地 九龍塘 before 銅鑼灣 now 身高 168cm 體重 46...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啥東西嗎,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叫啥名字?

人蔘果,可以生吃,甜甜翠翠的。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叫啥名字?苦瓜,只不過體型小,形狀像球形。各位那叫癩瓜,吃裡邊紅色的籽的皮,沒有什麼味道。裡面是不是有紅色一顆顆的,甜甜的還蠻好吃?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中見到的是 樹菠蘿核,是可 以吃的,美味。是可以吃,這是菠蘿蜜的核 這個看著感覺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