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溼器該加什麼水?加自來水對人體有害嗎?

2023-01-02 23:40:09 字數 6078 閱讀 1278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在加溼器當中加自來水就可山胡以,對身體並沒有任薯春何的害處,而且也能夠讓我們的空氣保持溼潤,對身體健康數唯耐有一定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溼器應該加礦泉水就可以,這樣對身體悉敏來說改陸臘核滑也非常的健康,加自來水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危害,但相對來比礦泉水更好一些。

3樓:星座達人小小強

我認為加溼器應該加純淨水,這樣更健康更好一些,當然加自乎殲核來水對人身體也不會有害的,因歲掘改野為自來水也可以食用,用在加溼器裡面也是沒問題的。

4樓:三棵樹

加賀梁溼器最好加一些純水,因為早亮自來水中含有很多水垢,會降低加溼禪睜運器的使用壽命,加自來水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壞處。

5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加普通的自來水就可以,自來水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只要不喝進肚子裡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6樓:多肉

加溼器當然應該加自來水呀,對於人體來說是沒有害的,反而會非常有益處吧。

7樓:自己滴定

加的大多數是純淨水,加自來水的話,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但是可能會損壞加溼器。

加溼器加什麼水最好 加溼器能不能直接加自來水

8樓:解夢起名說星座

回答加溼器可以使用純淨水、礦泉水、蒸餾水或涼白開等經過處理的水,這種水內含有的雜質較少,不會對加溼器造成什麼影響。最好不要直接將自來水加入加溼器,自來水一般都含有礦物質和細菌,這些物質容易沉澱形成水垢,影響到加溼器的使用壽命。

加溼器加自來水可以嗎?

9樓:好想你好

在生活當中由於室內溫度乾燥,一般家庭都會買加溼器來解決,但是很多家裡都用自來水加入加溼器中。其實這種錯做法是錯誤的加溼器不能用自來水,因為加溼器是通過超聲波把水進行霧化噴灑到空氣中,這些霧化的細微水滴會隨著人體呼吸而進入體內,自來水中含有黴菌和細菌,還有雜質,進入人體後會影響健康,所以加溼器中不可以直接使用自來水。

使用加溼器時,最好是用純淨水,一般純淨水都是經過加工和過濾的,對人體沒有什麼危害性,比較乾淨,而自來水中含有金屬離子、矽等雜質,這些雜質會通過加溼器打成霧滴被吸入呼吸道里,引起氣管收縮,出現咳嗽等症狀。

如果有哮喘病的話,使用裝有自來水的加溼器,則會引發哮踹,若是易過敏體質的人,可能會引起過敏症狀,因此,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要冒險在加溼器裡面放入自來水了。

自來水的水質比較硬的話,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白色的粉末,這種東西會影響空氣質量,並且還會縮短加溼器的使用壽命。

如果家裡沒有準備的純淨水,可以使用涼白開水,或者是蒸餾水,這些都可以用來放在加溼器裡面。除了放入乾淨的水,切勿在加溼器裡面放入其他水質,例如香水,是不能放入加溼器裡面的。

10樓:小象說生活

家裡經常使用加溼器嗎?幸好知道及時,提醒家裡人,不懂太可惜了。

11樓:掂辭盧

是超聲波和熱蒸汽加溼的加溼器的話,勸你別用自來水,常年累月使用,桶內容易產生一層水垢先不說,蒸發的水汽擴散到空氣中,把水中的粉塵、菌類等不好的東西也帶到空氣中了,所以很嬌貴,要加純淨水。

。不過像keheal這一類的冷蒸發無霧加溼器可以直接加自來水,因為它本身就是氣態水分子冷蒸發加溼,不攜帶任何雜質,而且還有水棉分離和自動風乾來阻隔細菌生長,水箱觸水材料又覆銀離子抑菌,加溼槽。

還有紫外線殺菌燈,加自來水照樣可以乾淨無菌的加溼。keheal水槽可以取出來清洗,非常方便。

加溼器 加什麼水 最好,如果加自來水會不會帶來哮喘或者其它有害後果

12樓:霓虹燈下的雨幕

不會的,我們辦公室24小時加溼(實驗室必須達到一定的溼度),我在裡面5年了,也沒見身體出現任何問題,只是加溼器換了好幾個了,主要是因為自來水沉澱物比較多,容易堵壞加溼器。加純淨水就可以了,

13樓:米粒

一般只具有簡單加溼功能的加溼器最好不用自來水。

因為自來水裡含有的微生物例如鎂離子、鈣離子等容易產生出白色粉末,不但汙染室內空氣,還有可能誘發哮喘、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

不過現在超聲波加溼器的新技術,功能設計上增加過濾裝置,臭氧發生裝置等軟化水質,能夠把自來水中的鈣鎂離子過濾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病情症狀來看建議可以及時的新增純淨水。要注意精神放鬆,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要多飲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15樓:凡人間

聽說加蒸餾水最好了 ,實在不行就加礦泉水吧。

加溼器可以加自來水嗎?

16樓:網友

加溼器裡不能直接加入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含有的微量元素,例如鎂離子、鈣離子等,容易產生出白色粉末,不但汙染室內空氣,這些物質隨霧氣噴出後還有可能誘發哮喘、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

南京市中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樑棟提醒說,不能盲目往加溼器裡新增藥物或其他物質來模擬香氛或醫院霧化效果。醫用霧化器使用的是無菌的生理鹽水或專用藥物,霧化加溼器則直接將水打散吹出來,將水化為水霧擴散至空氣中,實現加溼效果,但如果水源因為各種原因造成汙染,對呼吸道感染的威脅也會更大。

業內人士表示,在加溼器作用下,漂浮在空氣中及散落在灰塵裡、物品上的微生物就會快速生長繁殖,不清潔的加溼器還會導致黴菌等微生物隨著溼氣進入空氣中。

17樓:

可以,只要是水就好。但是,普通的水富含礦物質,長期使用,會在加熱原件表面結上水垢,影響加熱效果。

18樓:網友

可以選用自來水,但是要看你用的是哪種型別的加溼器,當然大部分加溼器都選用潔淨的自來水,或軟化水、去離子水等。

19樓:桐天元勇

加自來水是可以的,只要你加的自來水的硬度不是太大就行了,否則長期會在加溼器中造成水垢,影響加溼器效能*。最好是純淨水。*

加溼器加什麼水最好 加溼器能不能直接加自來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加溼器加無菌的生理鹽水或專用藥物最好,即使沒有條件也需要加沒有汙染的乾淨純淨水。

加溼器不能直接加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含有的微量元素,例如鎂離子、鈣離子等,容易產生出白色粉末,不但汙染室內空氣,這些物質隨霧氣噴出後還有可能誘發哮喘、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不能盲目往加溼器裡新增藥物或其他物質來模擬香氛或醫院霧化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電視臺我愛健康欄目《秋燥養生 潤肺當先(下)》嘉賓: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周大勇。

加溼器加水加什麼水好,普通的自來水可以嗎

22樓:愛生說笑

加溼器到底要用什麼水呢?你知道嗎。

23樓:蒙之陽

加純淨水好,普通自來水含有其它離子,長期使用,加溼器中的金屬或者塑料會結垢或者生鏽腐蝕,所以推薦純淨水。

24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夏天一般都是非常熱的。因為天氣有時會因為乾燥,會給我們帶來身體上的不舒適,這時候很多人會選擇給自己購買一個加溼器,來使自己可以補充水分,很多人不知道加溼器用什麼水最好。

1、純淨水:可以,建議加些醋,可殺菌。

2、蒸餾水:可以,沸騰後要放涼,並用濾紙過濾一些其中的雜質和水鹼等。

3、礦泉水:一般含有很多的礦物質,會對加溼器造成損傷和對空氣造成汙染,並且滋生細菌。

4、自來水:不能直接將自來水加入加溼器。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會對加溼器的蒸發器造成損害,所含的水鹼也會影響其使用壽命。

自來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隨水霧吹入空氣中造成汙染。如果自來水硬度較高,加溼器噴出的水霧中因含有鈣鎂離子,會產生白色粉末,汙染室內空氣。

正確使用加溼器能夠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25樓:菲尼克斯貝殼漢姆

加溼器加水注意。

1、最好是加純淨水,因為普通的自來水雜質較多,時間久了會引起加溼器管道堵塞。

2、加水時要注意不要超過規定的刻度。

3、次日再次加溼需更換新水。

26樓:小王子

最好是純淨水,可以放點精油,芳香提神類的精油哦。

27樓:正經夫婦

最好是礦泉水,因為不容易生鏽,而且還比較清晰。

加溼器裡必須加純淨水那嗎?可不可以加自來水

28樓:前程似錦王先生

加溼器應該加純淨水。

加溼器加自來水壞處如下:

加溼器偶爾加一次自來水並無大礙,但是從長久健康以及空氣質量方面考慮;加溼器中不宜加自來水,自來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鎂,鈣等,如果自來水硬度高。

這些礦物質含量高,會產生白色粉末,這些白色粉末就是水垢,也就是水中鈣與空氣中二氧化碳形成的碳酸鈣,白色粉末摻雜在噴霧中會降低空氣質量。

加溼器使用應該注意:

1、最好用純淨水:給加溼器新增水時,最好不要用水中雜質太多的水,用純淨水、開水等水質比較乾淨的水,這樣就可以保持加溼器的機體不會堵塞或損壞。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2、加溼器離電器遠一點:放置加溼器的位置與家用電器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加溼器工作時噴出的水霧就不會飄在家電的身上,預防水霧沾在家電上,損壞家電執行功能。

3、放在小孩夠不到的地方:家中有小孩的家庭,在放置加溼器時,應把它放在小孩夠不到、比較穩重紮實的物體上,這樣就避免加溼器工作期間被小孩碰到或者撞到,燙傷到孩子。

4、先裝水再開機:使用加溼器一定要記住先要給加溼器裝滿水才開機。或者檢查加溼器中有沒有水後才開機。不能在無水的清況下開機,那樣不但加溼器會被燒壞,還會引**災。

5、定期清洗:加溼器因為每天都要使用,機體內部一定或多或少會有汙漬,這時就需要清洗這些汙漬,如果加溼器把這些汙漬噴到空氣中,就會損傷到我們呼吸系統。所以平時要定期清洗加溼器的內部。

29樓:銳駿琛赫苑

你好,可以加的,又不是蒸臉的,加溼器主要是為了防止空氣不幹燥,看什麼用途了,如果是蒸臉,必須用純淨水,如果是加溼空氣溼度,可以用自來水。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你哦。

30樓:生活達人小郭郭

疲憊的時候,暫且休息下也好。

快樂與平凡最浪漫。

你所有的努力,都有跡可循。

我是——你的朋友xq,目前已經服務700人,你的問題我已經受理了,正在整理資料請稍等一下哦~

五分鐘給親最好的答案喔~

提問你好,我想問下,加溼器裡可以加直飲水嗎。

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會對加溼器的蒸發器造成損害,其中所含的水鹼也會影響其使用壽命。

另外,自來水中含一定量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隨水霧吹入空氣中造成汙染。

提問就是家裡水龍頭上可以直接飲用的那種。

這種水一般都是有很多大的顆粒,加溼器容易造成堵塞。

如果小主對我的答案和服務滿意的話 希望親給個贊 你的贊就是我們最大的動力,謝謝親

加溼器中放自來水對身體有害嗎

31樓:塔儼

我想不會對空氣和人體有什麼危害,而是對加溼器本身有害, 放入純水是保證你的機器使用壽命, 可以用的時間常點。 你看家裡燒開水的大壺就知道了,用了一段時間後就會有水垢而且是厚厚的一層。 而加溼器放入自來水用一段時間後也是這個道理,你不可能總拆開來清洗吧。

所以不是對空氣而是對機子本身使用壽命。

3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鈣粉加入空氣中的,對肺有害。

建議用純淨水。

33樓:居家康

對身體和機器本身都有害。自來水中用於消毒用的次氯酸高溫後對人的呼吸道有較大的危害。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有條件加純淨水。

35樓:平凡的小丫

最好別家自來水。因為北方的水質比較硬,鈣鎂離子濃度大。加溼時會歲水霧被吹出來落在地板上或電腦上,很不好清洗。

最好是把水燒開,涼了以後再加進去。

加溼器應該加什麼樣的水,加溼器裡面加什麼水比較好 加溼器的作用有哪些

夏天一般都是非常熱的。因為天氣有時會因為乾燥,會給我們帶來身體上的不舒適,這時候很多人會選擇給自己購買一個加溼器,來使自己可以補充水分,很多人不知道加溼器用什麼水最好。1 純淨水 可以,建議加些醋,可殺菌。2 蒸餾水 可以,沸騰後要放涼,並用濾紙過濾一些其中的雜質和水鹼等。3 礦泉水 一般含有很多的...

摩飛的無霧加溼器可以加自來水嗎?

加溼器加自來水行嗎。加溼器偶爾加一次自來水並無大礙,但是從長久健康以及空氣質量方面考慮 加溼器中不宜加自來水,自來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鎂,鈣等,如果自來水硬度高,這些礦物質含量高,會產生白色粉末,這些白色粉末就是水垢,也就是水中鈣與空氣中二氧化碳形成的碳酸鈣,白色粉末摻雜在噴霧中會降低空氣質量。2...

加溼器加什麼水最好加溼器能不能直接加自來水

加溼器加無菌的生理鹽水或專用藥物最好,即使沒有條件也需要加沒有汙染的乾淨純淨水。加溼器不能直接加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含有的微量元素,例如鎂離子 鈣離子等,容易產生出白色粉末,不但汙染室內空氣,這些物質隨霧氣噴出後還有可能誘發哮喘 支氣管炎 肺炎等疾病。不能盲目往加溼器裡新增藥物或其他物質來模擬香氛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