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風水的角度上講房前房後多有魚塘好嗎

2023-01-03 01:10:07 字數 3016 閱讀 6593

1樓:功學林富曉

你好!房前的魚塘要看形狀如何,若是三角形則為不佳,若是月牙形則聚財,房後的魚塘稱為金櫃脫底,詩曰:房後若有一水坑,名為金櫃脫底形,縱然始順丁才旺,一敗不能再復興。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2樓:小幸運

你好,這道題由我來,我是小幸運老師,長期從事相關方面工作,有十年的從業經歷,我正在給你查詢答案,五分鐘內給你答覆,請稍等一下。

從風水的角度來講,房後有魚塘好房後有魚塘不好。建房時不要讓房後方對著池塘,房後有水,人緣不和睦。房前、房左和房有都可以有水塘,唯獨不能房後有。

我有次去到村裡找風水案例時,就見到一家房後面就是魚塘,然後這家房後院種了些類似香蕉樹,還挺茂盛,我走過去這家門前一看,這家門前用八卦對著對面那家人,對面那家人也用八卦以牙還牙,而且在八卦上面加了個火狀物的飾品,可見兩家關係多差。就這次案例的就考證了房後有水,家宅不和睦的說法,水生木、木生火,更加劇了鄰里間的關係惡化關於河流、水塘、水池、水井、水坑、魚池、道路的問題:水聚旺鄉,財結水聚,屋前有塘,不怕五王。

有河流、水塘、水池、水坑的地段,歷史以來是人興財旺的地方,這些地方相對視野要開闊,空氣要流通,適應生產發展,具備相對富有的物質**,適合人類生存生活,安居樂業。這是有利、有用、好處、優點的一面。有河流、水塘、水井,小孩必須第一要注意安全,「房前屋後塘連塘,定死少年郎」,這是有水地段不利的負面。

這裡關於旺財的說法是相對不定虛詞,但關於安全的說法是實質性的實詞,是直接要面對的問題。風水還把道路列入水、列入財的範疇,在風水的實際運用和操作中,道路和水、財的含義等同。現代化的道路,給人類帶來的方便和利益是有目共睹的事情,是世人皆知的事情,但在交通便利的情況下,交通事故也是常有發生、累見不鮮的事情。

易經的分析是:任何事情,有利必有害,利害必相存。易經要告訴人們的是:

人類要學會全面分析問題,正確趨利避害是正大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前有水為抱水,有聚財之意思 。方型月半圓行為宜。 房後有魚塘乃漏財之象。如前後都有魚塘乃是極強的煞氣,正如2樓所說的那樣 前塘及後塘,兒孫定少亡。1樓所說的也是很後道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塘及後塘,兒孫定少亡。

從風水的角度上說房子前面有魚塘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建房時不要讓房後方對著池塘,房後有水,人緣不和睦。房前、房左和房有都可以有水塘,唯獨不能房後有。

。我有次去到村裡找風水案例時,就見到一家房後面就是魚塘,然後這家房後院種了些類似香蕉樹,還挺茂盛,我走過去這家門前一看,這家門前用八卦對著對面那家人,對面那家人也用八卦以牙還牙,而且在八卦上面加了個火狀物的飾品,可見兩家關係多差。

就這次案例的就考證了房後有水,家宅不和睦的說法,水生木、木生火,更加劇了鄰里間的關係惡化。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門見魚(餘);天天有魚(餘)。多好的地理位置。只要環境沒有魚腥味,這樣的房產我喜歡。

7樓:下玲手機

請問房子的西南建養魚池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房屋門前米風水有什麼壞處?請指教?

房屋風水,房子前有魚塘,好嗎?

9樓:唯獨你

一般來說,農村房屋前面有池塘是比較好的,在風水上有門前聚水塘,指財祿旺之說。而且風水上還有吉地不可無水的的說法,也就是說水是能帶來好運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農村房屋前面有池塘有水都是吉利的,和池塘的形狀、口數、方位有關係,特別是池塘裡的水是什麼性質的。

1、農村房屋前面池塘裡的水是活水。

農村房屋前面有池塘,而且池塘裡的水是活水的話,是非常吉利的,我們在風水上說房前可以有流動的水,流動的水塘,就是明堂風水的意思,非常的好。流動的水,能帶來大量的氣,氣是動力,是財運,所以農村房屋前面有活水池塘能帶來財運,旺宅旺家。

2、農村房屋前面池塘裡的水是死水。

在風水上,死水是煞氣之源,房屋前面有死水池塘,等於和煞氣相對,煞氣會直衝房屋,影響房屋主人的運勢,導致時運顛簸不穩。在這種情況下,農村房屋前面有池塘是非常不好的。

農村房屋前面有死水池塘的化解方法:(1)在死水池塘面對著房屋的周邊種一些樹、花草,把池塘給包裹住,這樣可以阻擋煞氣直衝房屋;(2)在房屋前面修一個院牆,所謂一牆隔百煞,這樣也可以化解煞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符合風水格局的房屋是:門前有魚塘,屋後是菜地。為什麼呢?

很簡單,首先,門前有魚塘的好處是:萬一房子著火了,門前有魚塘,魚塘裡有水,取水滅火容易。魚塘裡能養魚,說明水質無毒還不錯。

房屋風水,房子前有魚塘,好嗎

11樓:泰培勝王胭

吉和兇沒有絕對的,有的家宅前面有水塘大發,有的家宅前面有水塘,就為「血盆照鏡」家裡出凶事,出現兩個水塘就叫「哭字塘」。所以,不能因為看見一家房屋門口有池塘的,就斷人家家裡死了人,說不定人家家宅與周圍格局配合得好,還大發了呢。

風水學上說的房子前面有魚塘很不好,請問怎麼化解?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你家與魚塘之間修個矮牆或者種植一些低矮的樹木象徵性遮擋就可以化解了。

13樓:京都一少

看在哪個方向,坤巽肯定不好。

從風水學的角度講,碗蓮擺在客廳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個風水大師問問,不過一般晚蓮都是擺在客廳的吧,只是擺放的位置不同。

房前屋後都有魚塘,這房子風水還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有水,後面有山比較好!

16樓:心善致遠

有一個是好的,有一個是不好的。

在西、南、東北、西北是好的。

在東、北、東南、西南是不好的。

17樓:幾劃清風

風水不好,房前大兆,房後不行。

從風水上講屋頂花園種樹好嗎,從風水角度上。樓頂花園種什麼果樹最好。

有觀賞的盤景就好!種樹不怎的,壓主 墳墓上都長草,你說陽宅房頂長花草好嗎 從風水上講屋頂花園種樹好嗎 什麼風水?屋頂花園只適合種灌木,不適合種喬木。請問屋頂花園種桔子樹好嗎?樓頂種樹會影響風水嗎 不影響,在樓頂上種,頂樓夏天會變得涼爽,冬天會變得暖和。可以防止樓頂開裂和漏水。可以減緩風速,風水講究的...

房屋風水房子前有魚塘好嗎,從風水的角度上說房子前面有魚塘好嗎

在農村,符合風水格局的房屋是 門前有魚塘,屋後是菜地。為什麼呢?很簡單,首先,門前有魚塘的好處是 萬一房子著火了,門前有魚塘,魚塘裡有水,取水滅火容易。魚塘裡能養魚,說明水質無毒還不錯。魚塘在家門口,出來走幾步就能看到魚,這讓心情舒服,還可以喂喂魚,好玩。有朋友來了,釣釣魚,大家高興,有樂趣留得住人...

從風水的角度講家居的魚缸擺放位置利弊評判

魚缸不宜過大 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 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魚缸不宜放在吉方 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一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