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經過油炸之後有什麼有害物質?

2023-01-03 01:10:08 字數 899 閱讀 8646

1樓:甲國英善巳

炸薯條對人體危害非常大。為了炸薯條,他們必須在高溫下加工薯條,acrylimide被釋放出來。

acrylimides是一種已知的致癌劑,也可以造成神經損傷。

馬鈴薯是生長在地面,並且農藥吸收水平比任何其他的食物產品都高。炸薯條的氧化油也被重複使用若干次!

土豆能夠使人們的血糖升高,糖很快作用在人體中。吃烤馬鈴薯(或同等數量的炸薯條)所含的糖相當於一大塊巧克力蛋糕。

可以看出,炸土豆的最大危害不在於脂肪的量和種類的!

2樓:楊禮狂鵑

首先,煎炸過程中所用的食用油在高溫作用下產生的油煙中含有3,4-苯並芘類物質。食物經油炸後,在濃油煙的環境下停留時間過久,或油炸食物所用油因長期不更換,易被3,4-苯並芘汙染,用這樣的油炸制食物,長期食用對人體的危害可想而知。

第二種煎炸中易產生的有害物質來自含澱粉量高的食品,比如土豆。在經過煎、炸、烤等高溫(120℃)處理後,容易產生一種致癌性物質——丙烯醯胺,且隨著溫度的升高,其含量也隨之增高。

關於這兩種物質對人體的危害這類資料很多。

另外,油脂在高溫作用下,其中的脂肪酸發生熱裂解、熱氧化、熱聚合,會產生正烷烴、單烯烴、酚類、酮類及其它有害的有機化合物。使用次數越多,這類物質就越多。

你說的增加了脂肪,其實都是從油裡帶來的,要說是什麼類脂肪,一般的煎炸用的植物油含三類脂肪酸,即飽和、單不飽和和多不飽和三類。反式脂肪酸是人造氫化油過程中產生的,氫化油說簡單點就是給不飽和脂肪酸上不飽和鍵按上氫原子,工業途徑是用各種金屬催化劑來催化反應的。在油炸的高溫過程中也會出現氫化反應,不過這點量應該對人體不會產生什麼影響。

還有一點,有些油炸食品,包括薯片之類的,用的可能就是氫化油,這其中的反式脂肪酸相比量就很大了,所以要吃油炸食品,自己做比較好,用新鮮油,油溫不要太高,也能安心地享受口腹之慾嘛。

煙裡面都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尼古丁香菸bai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du性極大zhi,而且作用迅速。40 60毫克的尼dao古丁具有內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容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

裝修完什麼有害物質可以導致白血病

一般來說,裝修完甲醛可以導致白血病,請看下面的案例 濟南中院曾公佈了全市法院審結的5起環境資源保護典型案例,其中涉及一起家裝汙染。據統計,2011年至2015年,濟南市兩級法院共受理 一 二審環境資源類糾紛案件5485件,審結5153件,結案率為94 其中,環境類收案7件,資源類收案5478件。環境...

什麼植物能吸有害物質(寫調查報告)

絲瓜 1.取種子 乾的老bai絲瓜去芯後du的種子,天晾晒 2.晾天干的zhi種子 黑色 dao,形狀像回正林西瓜瓜子 就是比一般西瓜大答3倍左右的樣子 3 4.將種子泡在水裡發兩天。5 8.天天將種子放在溼毛巾中包住,兩到三天後有白色培根從種子尖的那頭長出。取出這些發芽的種子平放在花盆裡,蓋上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