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貨有哪些,乾貨有哪些?乾貨的種類

2023-01-03 02:20:07 字數 2557 閱讀 6711

1樓:甜甜的小生活

常見乾貨如肉桂、花椒、花椒、八角、茴香、花椒、脫水木耳、紫菜、香菇、紅棗、枸杞、桂圓、花生、陳皮、葡萄乾等。乾貨,指用風乾、晾曬等方法去除了水分的調味品、食品。

乾貨一定是去除了水分的,如果是剛採摘的、未晾乾的、溼的就不能算乾貨;很多風乾的天然調料都是乾貨;經過風乾晾曬的海產品也屬於乾貨。

很多風乾的天然調料都是乾貨。例如花椒、胡椒、茴香、桂皮等。經過風乾晾曬的海產品,如海帶,紫菜,魚蝦貝等,都屬於乾貨。

乾貨主要分為乾果、幹蔬、調味料、雜糧、飲品、藥膳、果脯、海產品八大種類。其中飲品大概不是很好理解,飲品指經加工製成的適於供人或牲畜飲用的液體,尤指用來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的液體,但是有些會將其弄成乾貨的儲存,比如奶粉、椰子粉、奶茶固體飲料、菊花茶粉、藍莓汁粉、檸檬粉、茶葉、咖啡粉等。

2樓:小兔輝的海角

1、菌菇類,包括木耳、香菇、銀耳、茶樹菇等。這類食物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族維生素尤其豐富)和礦物質,多種植物化學物和多糖類物質,營養價值高。此外,香菇、茶樹菇等菌菇類食物還富含鮮味物質,有助加強味覺感受,所以烹調時用點這類食物某種程度上可降低鹽的攝入。

2、海貨類,分為植物性和動物性兩大類。前者包括紫菜、海帶等,它們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尤其適合便秘人群;後者常見的有牡蠣幹、蝦米等,它們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是優質蛋白質**。海貨類有兩個共同特點,一是含有豐富的碘,二是含鮮味物質,有助減少鹽的攝入。

需要注意的是,患有甲狀腺疾病的人群,不適宜食用含碘過高的海產品。3、蔬菜類,比如筍乾、幹豆角等。這類乾貨在乾製過程中會損失一些水溶性維生素,其營養價值不如新鮮蔬菜,但它們風味獨特,不失為一種美味。

家中沒有購買新鮮蔬菜時,是一種很好的替代品。

乾貨有哪些?乾貨的種類

3樓:盡是強顏歡笑

乾貨主要分為乾果、幹蔬、調味料、雜糧、飲品、中藥材、果脯、海產品八大種類。舉例介紹如下:

1、乾果。乾果即果實果皮成熟後為乾燥狀態的果子,又分為裂果和閉果,乾果的殼在成熟後會開裂,稱為裂果,乾果的果皮果殼不開裂,稱為閉果。常見的乾果包括板栗、錐慄、霹靂果、榛子、腰果、核桃、瓜子、松仁、杏仁、白果、開心果、碧根果、沙漠果、榧子、白瓜子、南瓜子、花生、巴旦木(扁桃)、夏威夷果等,其中,榛子、核桃、杏仁、腰果被人們稱為「世界四大幹果」。

2、幹蔬。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幹蔬就應該是新鮮蔬菜經過曬乾或是風乾成的蔬菜乾,適合曬成蔬菜乾有白菜、芥菜、筍、豇豆、胡蘿蔔、白蘿蔔、雪裡蕻、黃花菜、茄子、香菇、紅薯、土豆等。

3、調味料。

調味料也稱佐料,是指被用來少量加入其他食物中用來改善味道的食品成分,味道上分有酸、甜、苦、辣、鹹、鮮,麻,香氣上有甜香、辛香、薄荷香、果香等。常見的調味料有花椒、胡椒、辣椒、茴香、桂皮、八角、乾薑、陳皮、月桂葉、檸檬葉等。

4、雜糧。雜糧通常是指水稻、小麥、玉米、大豆、薯類五大作物以外的糧豆作物,包括高粱、穀子、蕎麥、燕麥、大麥、糜子、薏仁、菜豆、綠豆、黃豆、小豆、蠶豆、豌豆、豇豆、小扁豆、黑豆、芝麻等。

5、飲品。飲品指經加工製成的適於供人或牲畜飲用的液體,尤指用來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的液體,但是有些會將其弄成乾貨的儲存,比如奶粉、椰子粉、奶茶固體飲料、大麥若葉固體飲料、菊花茶粉、藍莓汁粉、檸檬粉、茶葉、咖啡粉等。

乾貨有哪些品種?

4樓:網友

常見的乾貨分為乾果、幹蔬、調味料、雜糧、飲品、藥膳、果脯。

泛指用風乾、晾曬等方法去除了水分的調味品、食品。常見的乾貨如去除了水分的木耳、紫菜、香菇、紅棗、桂皮、辣椒、花椒、大茴香、小茴香、胡椒、枸杞、桂圓、花生等等。

第一,屬於乾貨的話重點是一定要是晾曬後或是風乾後水分已經蒸發掉了,都是利於儲存的東西。保質期比新鮮的食材更加久遠。像溼木耳、剛採摘的蘑菇、未晾乾的大棗、青辣椒就不能算是乾貨。

第二,很多風乾的天然調料都是乾貨。比較常見的調味品乾貨有桂皮、辣椒、花椒、大茴香、小茴香、胡椒、桂皮等。食品乾貨有木耳、紫菜、桂圓、紅棗、花生、還有各式各樣的海鮮乾貨。

海鮮乾貨裡面有例如干貝、魷魚、海參、魚翅、燕菜、魚肚、鹹魚、魚皮、鮑魚、蟶乾、蛤蜊等等。

第三,一部分傳統草藥既可以是藥品,同時也可以是乾貨,例如枸杞,只不過傳統草藥的釀製水平要求更高。

5樓:冬丫頭

常見的有木耳 香菇 紅棗 桂圓等。

乾貨包括哪些東西?

6樓:林老師

種類常見的乾貨如:去除了水分的木耳、紫菜、香菇、紅棗、桂皮、辣椒、花椒、大茴香、小茴香、胡椒、枸杞、桂圓、花生等等。

第。一、乾貨需要去除水分。如:溼木耳、剛採摘的蘑菇、未晾乾的大棗、青辣椒則不是乾貨。

第。二、較多風乾的天然調料都為乾貨。例如:花椒、胡椒、茴香、桂皮等。

乾貨食品有哪些?

乾貨的名稱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乾貨有蘑菇,猴頭,木耳,厥菜,豆角片,茄子幹,土豆片等等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銀耳、金針、石花菜、龍鬚菜、香菇、地皮菜 、茶樹菇等。

乾貨有哪些?乾貨的種類,乾貨食品有哪些?

常見的乾貨分為乾果 幹蔬 調味料 雜糧 海產品 飲品 藥膳 果脯。1 風乾的天然調料都是乾貨。例如花椒 胡椒 桂皮 去除了水分的木耳 紫菜 香菇 紅棗 大茴香 小茴香 枸杞 桂圓 花生 陳皮 葡萄乾等。2 一部分傳統草藥既可以是藥品,同時也可以是乾貨,例如枸杞,只不過傳統草藥的釀製水平要求更高。3 ...

新疆特產乾貨有哪些,新疆特產乾果有哪些

新疆特產 吐魯番 土特產 葡萄乾 哈密瓜 鮮葡萄 哈 密 土特產 哈密瓜 大紅棗 庫爾勒 土特產 庫爾勒香梨 番茄醬 博湖魚 辣椒庫 車 土特產 庫車腰刀 羊羔皮 杏 龜茲樂舞 巴旦木 小白杏阿圖什 土特產 民族式壁掛 刺繡 繡花服裝 無花果 甜瓜 杏 果脯喀 什 土特產 維吾爾花帽 英吉沙小刀 維...

吃雞遊戲有哪些乾貨十足的技巧

五分靠實力,三分靠經驗,兩分靠運氣!這句話完美的詮釋了吃雞成功的條件,據統計30 的玩家在開局不到五分鐘就落地成盒了,所以要成為強者,拋開運氣成分不談,骨灰級吃雞玩家的經驗要學起來!首先,關於跳傘的位置。上飛機後就可以根據航線開始預判哪些房區多的地方會有比較多人選擇降落。如果你是新手玩家,不妨跳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