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道路密封膠低溫效能如何測試

2023-01-03 02:30:09 字數 4544 閱讀 7033

1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1,手工鋪砂法測定路面構造深度。

2,電動鋪砂法測定路面構造深度。

3,車載式鐳射構造深度儀測定路面構造深度。

4,擺式儀測定路面摩擦係數。

5,單輪式橫向力系數測試系統測定路面摩擦係數。

6,雙輪式橫向力系數測試系統測定路面摩擦係數。

7,動態旋轉式摩擦係數測試儀測定路面摩擦係數。

以上的方法都可以測試路面抗滑效能,內容出自《公路路基路面現場測試規程》(jtg e60-2008)。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呈液態,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

瀝青的用途:

主要用途是作為基礎建設材料、原料和燃料,應用範圍如交通運輸(道路、鐵路、航空等)、建築業、農業、水利工程、工業(採掘業、製造業)、民用等各部門。 瀝青材料分為地瀝青和焦油瀝青兩大類。地瀝青又分為天然瀝青和石油瀝青,天然瀝青是石油滲出地表經長期暴露和蒸發後的殘留物;石油瀝青是將精製加工石油所殘餘的渣油,經適當的工藝處理後得到的產品。

焦油瀝青是煤、木材等有機物乾餾加工所得的焦油經再加工後的產品。工程中採用的瀝青絕大多數是石油瀝青,石油瀝青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與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混合物。通常瀝青閃點在240℃~330℃之間,燃點比閃點約高3℃~6℃度,因此施工溫度應控制在閃點以下。

道路密封膠為什麼要進行低溫效能測試?

2樓:暗受

‍‍現在道路密封膠的廠家非常多,挑選時無所適從,我感覺挑選道路密封膠質量的好與壞,一看,二摸,三感覺,最後建議用點試試再買。我建議你首先了解一下不合格道路密封膠是什麼樣,不合格的道路密封膠顏色發烏,加熱時融化不徹底並且有雜質,不合格的道路密封膠灌縫後長時間不固化,高溫下易融化,低溫時易開裂等等,聽朋友介紹用過道路密封膠,是嘉格生產的,用後的體會是:好的道路密封膠融化後流淌性好,有彈性,延伸性好,1噸道路灌縫膠最多能灌10000米,灌完的縫隙膠的顏色烏黑髮亮細膩。

這樣的道路密封膠使用壽命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給道路密封膠做低溫效能測試,可以確保材料在冬季寒冷地區不會出現開裂的情況;到了35℃,受凍的情況慢慢的融化,道路密封膠的耐久性沒有發生改變,抗衝擊效能力還是那麼強;而且反反覆覆60次,12小時的是受凍,12小時的是融化,12小時的受凍,12小時融化,單獨一次迴圈,我們的灌縫膠不發生任何的效能變化,而且60次迴圈下根本不發生任何顯著變化,這才是值得我們所興奮的。道路密封膠在這樣的迴圈狀態下,效能還是那麼好,這就足以說明問題,***的經得起檢驗的道路密封膠,才能拿得出這樣的檢測報告。‍‍

4樓:尹朶月

‍‍灌縫技術作為瀝青路面預防性養護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對應產品-道路密封膠在國外已有較為成熟的質量,但**昂貴,國內受資金等因素制約,裂縫修補技術與修補材料選擇隨意,相關產品往往存在低溫效能普遍較差的問題。為避免公路養護部門的重複裂縫維修作業,相對節省大量人力物力,保證收到道路密封膠的應有成效,針對目前國內灌縫膠市場存在的問題,嘉格道路密封膠應運而生。嘉格道路密封膠種型別分別適用於0℃、-10℃、-20℃、-30℃,客戶可按照自身需求自行選擇最適合的一款產品。

道路密封膠灌縫前的開槽: 採用專用的開槽機進行該項作業,按照設計要求,根據裂縫的寬度和深度,調整好開槽機的開槽寬度和深度,對準裂縫的中線切割出均勻的u型凹槽。

裂縫兩側壁至少各去除3毫米,暴露出新的粘接面。需要強調的是,當瀝青路面表面層沒有足夠的強度抵禦開槽機的切割衝擊力時,不宜進行開槽處理,而應直接進入下一步的工藝,即清掃。道路密封膠灌縫:

道路密封膠加熱至灌入溫度,用罐縫機上帶有刮平齊的壓力噴頭將密封膠均勻後灌入槽內,為保證密封膠溫度不降低,出料管道應裝有加熱功能。可採用針式噴嘴灌縫,推薦採用小拖靴在裂縫兩側拖成5釐米的寬度的貼封層。每條裂縫的灌注工作應該是連續的,如出現未完成填封的裂縫需要再次進行填封處理。‍‍

瀝青密封膠的效能?

5樓:山東獨秀乳化瀝青

瀝青密封膠的效能主要分為高溫軟化點和低溫拉伸。國家規定高溫軟化點要在80℃以上,低溫拉伸在當地最低氣溫下進行拉伸。拉伸一個比例,比如說在低溫-20℃環境下,需要從7.

6樓:南方的六月

瀝青密封膠以石油青為基似封膠二分熱瀝青膠、冷瀝青膠和乳化瀝青膠二種。、耐外耐久性良好。用於混凝土裂縫、地下防水工程及屋面招填隙密封。

瀝青密封膠}io:minous sealant以石油x}青為基似封膠二分熱瀝青膠、冷瀝青膠和乳化瀝青膠二種。、耐外耐久性良好。用於混凝土裂縫、地下防水工程及屋面招填隙密封。

7樓:抄鑲巧

瀝青密封膠效能主要有高彈性,抗溫性與粘接性三大部分組成。普通的改性瀝青密封膠能夠適應零下20到60℃的溫度,彈性拉伸率在160%左右,與裂縫縫壁的粘接強度較強。華通生產的瀝青密封膠彈性拉伸率可以達到260%,能夠忍受零下60到200℃的溫度。

瀝青密封膠可用在水泥路面,瀝青路面以及橋樑的裂縫處。

路面密封膠的效能?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路面密封膠為固態改性瀝青和熱塑橡膠的複合材料,熱熔快,粘接性強,具有良好的抗形 變恢復效能。與其它型別密封膠相比,該型別具有低稠度,易於滲入各種裂縫等特點。在夏季,其高溫軟化點可達96℃;在冬季,其耐低溫可達近似-23℃,因 此更適合在溫差跨度大的溫帶環境。

1、強粘結性和高彈性。

2、良好的高溫穩定性和低溫抗脆裂性。

3、極高的抗水損能力和耐老化性。

4、與傳統灌縫料相比,方便耐用、環保節能,能有效延長養護週期,減少養護次數。

9樓:繁星凱

高分子道路密封膠其主要分為改性瀝青和熱塑橡膠的複合材料,主要特點是高溫下的低粘性和低溫下的高彈性。根據使用地區的環境氣溫,該產品分為寒冷低溫型,普通熱帶型,炎熱高溫型;依據加熱方式,該產品和分為直接加熱型和間接加熱型。

道路密封膠強粘接型和高彈型,良好的高溫穩定性和低溫抗脆裂性,極高的抗水損能力和耐老化性,與傳統的灌縫料相比,方便耐用,環保節能,能有效延長路面的養護週期,較少道路的養護次數。 高分子密封膠主要應用於水泥。

瀝青,混凝土路面及高速公路等路面裂縫修補及接縫處理。而且使用道路密封膠灌縫以後,不能立即開通交通,必須在道路密封膠充分冷卻的情況下再開放交通。一般冷卻時間為15分左右,具體實施時,可根據氣溫,天氣情況靈活掌握。

道路密封膠的效能?

10樓:響亮不想亮你說了算

格道路密封膠具有粘結能力強,不滲水,彈性好,高溫時不流淌、不粘輪,低溫時不脆裂,密封耐久性較好等效能。

道路密封膠要怎樣區分***與壞呢?

11樓:終綺煙

聞氣味:酸性膠由於其中含有醋酸成分,在揮發過程中會產生一股酸味,但一般來說質量越好的膠酸味越淡,質量越差的膠酸味越濃烈(因其新增的醋酸成分多);同時***的膠在固化過程中氣味很快消失,質量差的膠酸味揮發的時間就長得多。比光澤:

不同質量的膠打出來以後光澤度有差別,優質膠不論何種顏色固化後光澤感強,低質膠有的一打出來就無光澤感,有的是固化一兩個月後失去光澤。

查顆粒:優質密封膠是經過充分均勻攪拌的化學合成材料,質地細膩、均勻,施膠固化後光滑平整有光澤。質量越差的密封膠則可看見顆粒、雜物越多,施膠固化後膠條表面比不上***的膠光滑、平整。

看氣泡:優質密封膠的主要成分是矽酮,其他新增材料用量極少,純矽酮良好的穩定性在儲存期內受外界條件變化影響極小,施膠時不會產生瓶內混入空氣而打出膠來發生「啪」、「啪」氣泡聲的現象、但普通質量的矽酮膠由於其膠漿不是100%矽酮膠,矽酮中的新增劑與膠瓶的pe軟膠有可能產生化學反應,令膠瓶脹大、增高,空間位存留的空氣滲入膠漿使之產生空隙,打膠時會發出「啪」、「啪」氣泡聲,令保質期縮短。更有甚者是少數廠家在裝膠時故意將底蓋打在瓶底部,而瓶中部留有空氣,從而大大減少裝膠量,自然打出來的膠有氣泡是不可避免。

12樓:匿名使用者

***的道路密封膠是在優質瀝青的基礎上加入多種高分子改性劑、新增劑,在特定的工藝條件下複合而成的熱熔型路面灌縫材料。應具有良好的粘結性、低溫彈柔性、熱穩定性、耐水性和耐老化性,可廣泛地應用於水泥混凝土路面,瀝青路面及其基層縫隙處理和機場跑道的接縫密封處理。相反如果道路密封膠的質量不合格的話,材料選擇方面就會以次充好,效能也不會好到**去,對於路面裂縫的處理效果就會差一些,甚至達不到裂縫修補效果,白白浪費錢財。

所以在道路密封膠選擇上還是要選擇質量合格的產品,我們單位這幾年一直是和北京嘉格偉業購買道路密封膠的,無論從**還是質量都比較放心。

免墊片密封膠使用方法,免墊片密封膠

免墊片密封膠的使用方法與步驟 1 清除被粘表面的油汙 灰塵,保持黏合面潔淨乾爽。2 將膠塗丁被粘接表面,並塗成一連續膠圈。3 按常規用螺栓緊固即可。4 此膠塗上後,切勿立即投入使用,待自行固化完全後 24h 形成彈性抗震密封墊片,方可起到密封防漏作用。特點及用途 優異的耐油 耐水 耐候性,在一60 ...

什麼密封膠好,什麼樣的密封膠好

各個密封膠品牌都有自己的特點,國內效能上國內第一梯隊的有鄭州中原的思藍德膠,廣州白雲的白雲膠,其他品牌的膠就屬於第二梯隊了,鄭州中原思藍德密封膠的技術源於航空航天,中空玻璃密封膠,結構膠建議用鄭州中原的產品,畢竟作為國內最早生產密封膠的企業,技術儲備以及口碑都是國內一流的。廣州白雲的技術源於成都矽研...

小妙招 冰箱密封膠條發黴怎麼辦,冰箱密封膠條老化該怎麼辦。

冰箱膠帶黴菌多,教你一招就搞定 可使用牙膏 檸檬水或食用白醋來清潔。冰箱密封膠條老化該怎麼辦。冰箱膠條老化影響保鮮效果,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電冰箱復封條老化的解決辦法如下制 1 將冰箱門從冰箱上卸下來,用鋒利的小刀割開冰箱門封條的四個角的粘接處。然後取出老化的冰箱封條。2 將拆下的冰箱封條放入裝有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