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罐可以讓wifi訊號增強嗎

2023-01-03 04:25:08 字數 5102 閱讀 7994

1樓:俊小如

其實可樂罐並不能讓wifi訊號增強。這種方式其實是用易拉罐反射訊號,將反方向的訊號都反射到你想增強訊號的方向上了,是犧牲其他方向的訊號才能實現的。

如果你家裡的 wifi 無線網路,總是被其訊號低弱的問題所困擾,那可樂罐就起大作用了。把可樂罐切半再塗成黑色,然後作為簡易的反射裝置裝配進你的無線路由器的天線後面,它便可以增強屋子裡的 wifi 訊號。

這樣做肯定有利有弊。好的方面是它可以增強未被可樂罐遮擋的範圍的 wifi 訊號,但同樣地,被可樂罐擋住的地方就基本上沒有多少訊號了。因此建議將可樂罐放在天線的向屋外的一側。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取一隻用過的啤酒罐,洗淨。

第二步:拔出拉環。

第三步:沿著罐底進行環切,將整個底部移除。

第五步:在所留部分的反面垂直畫一條線,沿線剪開鐵皮。

第六步:鐵皮,使鋁罐保留部分依附在底座上,將天線穿過罐口,用蘭丁膠固定罐底。

wi-fi訊號放大器大功告成,如下圖:

易拉罐怎麼能讓wifi訊號增強

3樓:愛生活的胖姑娘

家裡訊號太弱別煩惱,易拉罐這麼用就能增強wifi訊號。

易拉罐可以加強wifi訊號的說法,到底是真是假?

4樓:網友

wifi訊號如果沒有明顯加強,可能是易拉罐的高度不夠,沒有超過無線路由器的高度。

注意事項只能增強wifi訊號,不會提升網速的。

易拉罐做的wifi訊號放大器雖然可以增強訊號,但具體做法有一些較為苛刻的要求,跟易拉罐的材質、易拉罐的擺放位置、拋物面天線的弧度、天線是否位於拋物面焦點等都有一定的關係。

我做過多個這種易拉罐放大器,有的效果好,有的差一些。效果好的有4db訊號增強,效果差的只有。其中的一些竅門是:

1、首先選擇較硬的鋁製易拉罐。硬的易拉罐厚度、弧面可塑性都要好一些,對天線增益有幫助。可口可樂系列的易拉罐最好不要用,太軟了,不容易形成穩定的天線反射弧面,效果不好。

可以選擇冰峰、啤酒罐等較厚的材質來做。

2、拋物面天線所對應的焦點很重要。對易拉罐訊號放大器而言,應在緊挨易拉罐飲用口的這一邊向上剪開整個罐體。網上有很多教程是讓人在飲用口對面一邊剪開整個罐體,我也試驗過這樣做法效果不好,飲用口是要套在天線上的,這樣做太靠近拋物面了沒有放在焦點上。

拋物面天線兩翼儘量一邊長,折出的弧面儘量放在飲用口的位置上,這個沒有竅門,每個人做出來的都會有差異的。

3、易拉罐放大器擺放的位置也很重要。擺放的位置要高出天線最頂端一些,因為是天線頂端向外發射訊號,開口方向就是你要增強訊號的方向。

4、易拉罐訊號放大器是以減弱其他方向的訊號強度來增強單個方向上的訊號,相當於增大了那個方向上的天線發射效率,並沒有增大裝置發射功率。

5、雖然說理論上自由空間增強6db,傳輸距離增大一倍,但現實中還會受到具體環境的影響,比如距離遠近,障礙物多少,其他wifi訊號的影響等等。

6、在測試中發現如果人用手接觸天線實際的增益的效果要好於易拉罐放大器,這是因為當你手放在天線上時,你自己也就相當於一個人形天線,也增大天線的發射效率。

7、這種易拉罐訊號放大器的效果有限,如果現實中有具體需求,建議最好還是去選用發射功率更大的正規廠商生產的裝置來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云亦云了很多年的謠言了!可以負責的說!易拉罐增強wifi純粹就是憑想象!

只有在易拉罐的弧形,距離wifi天線的距離剛好相等,並且弧形半徑等於波長倍數的時候,才會反射一點點,只是一點點訊號,而那點點反射回來的訊號,只會稍微一點點增強範圍內的wifi訊號強度,絲毫不會增加訊號覆蓋範圍!而這些都是理論,實際是不可能做到的!

增加wifi傳輸距離只有唯一的辦法,增加發射功率!這取決於路由器的設計,後期改造幾乎是不可能的。類似易拉罐這種改全向天線為定向天線的做法,理論上只能增加訊號強度,還是理論。

實際幾乎所有易拉罐改造天線的例項都只會減弱訊號,絲毫不會增強訊號!

最後提一點,路由器的天線數量和wifi訊號好壞完全沒得一丁點關係,2天線秒4天線是很正常!天線增益dbi並不是越大越好!判斷一個路由器wifi訊號強不強,一般取決是否有放大設計,如果你看不懂,有個笨辦法,看路由器的電源的輸出功率,路由器開關電源12v2a的絕對比5v1a的wifi強很多。

6樓:僧妞

有一定道理,因為易拉罐有一定鋁和錫更加方便訊號傳輸。

7樓:夏菱青雲

真的,易拉罐做的wifi訊號放大器雖然可以增強訊號,但具體做法有一些較為苛刻的要求,跟易拉罐的材質、易拉罐的擺放位置、拋物面天線的弧度、天線是否位於拋物面焦點等都有一定的關係。

8樓:雪

我覺得是不現實的,易拉罐只是一個媒介不會改變訊號的,或許會影響電磁場。

9樓:星期一要吃糕

是真的,易拉罐可以加強無線的訊號,但是不易做到最好。

10樓:榷予

易拉罐做的wifi訊號放大器雖然可以增強訊號,但是條件苛刻。

11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應該是假的,因為wifi訊號的強弱是根據路由器的功率大小來的。

12樓:浮生晨風

可以增強wifi的訊號,但是製造條件比較苛刻,而且也不能提升網速。

13樓:資深辰老師

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易拉罐是金屬製成的。

14樓:悅樾躍鑰

我認為這應該不太可能吧,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感覺,不太現實。

易拉罐增強wifi訊號有用嗎

15樓:顏夫厚發

易拉罐這種增強在理論上是有用的,但是經過我們實際測試能起到wifi增強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

所以,不建議,也沒辦法通過易拉罐這種做法增強wifi訊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角度可使訊號加強50%

用易拉罐放大訊號,讓人想起多年前,還在用無線電視訊號的時候,把易拉罐掛在電線杆上,這樣的原理是否一致?

河南省電信規劃設計院網路優化專家任闊說,原來在天線上掛易拉罐,是為了更好地接收訊號。而將易拉罐剪成弧形,是為了反射訊號。

他說,無線電波跟光一樣,遇到障礙就會返回,並且達到聚集的效果。而易拉罐是鋁合金的,做成弧形後,可以把無線電波折射回來,現在很多基站正是利用此原理。

任闊說,使用易拉罐製作的wifi訊號增強器,在最佳角度下,讓天線處在扇形面的焦點位置,且扇形弧度規則,可以讓訊號加強50%左右。如果焦點位置放不好,會減弱效果。

17樓:劉清豔

除了智慧手機,生活中,人們最離不開的還有一個,就是智慧手機的伴侶wifi,目前家庭中,用到最多的就是無線路由來實現wifi訊號覆蓋,不過考慮到房間的佈局,在日常使用wifi時,經常遇到wifi訊號較弱或者不穩定的情況,如何增強路由器的wifi訊號強度呢?其實有很多方法,比如用多個無線路由實現中繼、購買訊號發射強度高的路由器。

當然,還有一種簡單幾乎零成本的方法,也是目前網上比較火的用易拉罐做無限訊號放大器,這種方法很簡單。

(**來自網路)

以上是網上比較流行的用易拉罐製作訊號放大器的方法,當然你也可以根據自己家裡無限路由的實際情況來做,比如是兩個天線的路由器的話,你可以做兩個放大器分別放到每個天線上。

那採用這種方式能不能增強訊號呢?這裡進行了一個測試,把手機放在同一位置不動,分別測試下路由器放入易拉罐之前和之後的wifi訊號變化。

通過測試發現:在使用之前,wifi訊號強度rssi在-70左右,加上易拉罐之後(開口朝向手機訊號測試方向)訊號強度在-65左右(rssi數值為負數,其絕對值越小訊號強度越大),訊號強度有所增加。不過,訊號放大器開口的背面,同樣的地方,訊號卻減弱不少。

這種原理其實很簡單,易拉罐內表面能夠反射無線訊號,可以加強天線發射和接收訊號的能力,不過這只是定向增強,而不是平白無故的增大訊號,也就是說,易拉罐把路由器後面的訊號反射到前面去,所以,開口方向訊號會增強、後面的訊號減弱。

在很多偏遠地區,用易拉罐做成天線,接受電視訊號。

所以在使用易拉罐做wifi增強器時,應注意:

1、開口方向很重要,開口應朝向使用wifi較多或者需要訊號增強的方向。

2、訊號增強的幅度不大,如果某些地方的訊號實在太差,建議購買好一點的無線路由或者增加中繼裝置。

18樓:楓葉正紅飛雁又南遷

生活小技巧:怎麼讓家裡的wifi訊號馬上強起來,只需一個可樂罐。

易拉罐真的能增強wifi訊號嗎

易拉罐能增強wifi訊號,是真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增強效果,其原理就是把全向天線的訊號集中到某一角度進行發射。

第一步,將易拉罐洗乾淨,將拉環拔出。

第二步,將靠近底部的罐體進行環切,然後將整個罐底移除。

第三步,將靠近頂部的罐體剪開一部分,在罐口處留1到2釐米的部分不剪。

第四步,將頭、尾已剪開的罐體部分縱向平分剪開。

第五步,鐵皮,使罐體形成扇形,罐身倒放,將無線路由器的天線穿過罐口固定好即可。

易拉罐瓶子怎麼讓wifi訊號增強

20樓:中度汙染源

把易拉罐剪開,彎成弧形套在天線上,開口朝向需要加強的方向。

需要說明的是這個不能真的加強訊號,只不過是把原有的全向天線加工成一個簡易的定向天線,開口朝向的方向也許會覆蓋的更遠,但是另一個方向必然受到了很大限制,簡易這種方法用在狹長的環境。

如果你想增大訊號強度你可以將裝置的發射功率調到最大,或者更換那種多天線的裝置,實在不行可以購買訊號放大器,另外無線裝置要放在高處儘量減少穿牆及阻礙物。

2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第一步,取一隻用過的啤酒罐,洗淨。

第二步,拔出拉環。

第三步,沿紅線所示對罐底進行環切,將整個底部移除第四步,沿紅線對罐頂進行環切(注意不要全切,留下白線部分不切,同時白線必須靠近罐口)

第五步,在所留白線的反面垂直畫一條紅線,沿紅線剪去鐵皮第六步,鐵皮,使鋁罐白線部分依附在底座上,將天線穿過罐口。

22樓:匿名使用者

前成前弧型套在路由器天線上,我試過了,不管用。

如何做wifi訊號增強,如何將wifi訊號增強

家裡wifi訊號差,教你一招,訊號增加好幾倍。把無線路由器放在天花板 的位置為最佳。如何將wifi訊號增強 按照工具裡面寫的先備齊材料。先將易拉罐清洗乾淨,晾乾,再用美工刀和剪刀將易拉罐的底裁剪下來,裁整齊一點,底子裁剪下來之後再用剪刀將邊緣鍵整齊,以免紮上手指,並從易拉罐身中間向下剪開如圖。這個時...

無線訊號差怎麼辦 怎麼增強wifi訊號

增強wifi訊號主要有以下兩種 一。給路由器設定重啟時刻。若是你時不時就得重啟路由器一下以防斷開,那麼有這樣一個處理辦法。運用dd wrt韌體或計時器都可以。這樣,就不必常常重啟路由器了 這個辦法特別合適放在閣樓裡的路由器 測驗過這些小訣竅後,你家的wi fi就能變得更快,更穩,也更安全了。二。將舊...

手機wifi接收器怎麼增強訊號

兩個辦法。抄一襲個是軟體,一個是硬體。軟體,有一些可以增強wifi訊號的工具軟體,下面以wifi訊號增強器為例。一 軟體增強 軟體增強的原理就是調大wifi的發射功率。這種方法偶爾用可以,不宜長用。因為功率大了對人健康多少是有害的。2 開啟軟體後,啟用。3 開始增強。顯示增強的過程。4 增強成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