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打官司請律師,是先付律師費還是後付律師費?

2023-01-03 04:25:07 字數 5592 閱讀 3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律師費有兩種收費模式。

1.正常的一般為事前,也就是您與律所或者律師簽訂委託合同時候就約定好**費或者辯護費。這個要事先繳納。

2.風險**,當事人和律師協商一致,事前只是支付一小部分費用或者不支付費用,待案件完結後,按照標的額。或者實際司法效果,進行按比例支付律師費。

比如,訴訟起訴要求被告支付一百萬欠款。風險律師**前不收費,一直到案件結束,將這一百萬要回,風險律師最高收取一百萬的三成作為律師費,即三十萬以下!綜上,事前給付費用小!

風險**,律師與當事人風險共存,費用高!

託人選擇什麼樣的方式支付律師費可以與律師在委託合同中約定。另外在我國,律師接受律師協會的管理,對於律師收費,行業有固定的比例標準。律師需要在行業標準的範圍內收取律師費,違反者,將被視為違規並給以一定的處罰。

2樓:幸福小怪獸

律師費支付的方式法律法規並沒有明確的規定,這個由當事人與律師協商確定。可以在網上搜一下,我朋友說承業律師事務所可以先給一半費用,然後打完了在給另一半的費用。

3樓:好學者百科

可以先付,也可以後付,主要由律師和當事人協商確定。

律師和當事人簽訂相關服務合同的內容包含有:當事人的姓名或名稱和住所、標的、數量、質量、價款或報酬、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違約責任、解決爭議的方法等。

律師費收費標準:

⑴無財產爭議案件:普通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複雜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6000—10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外地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費不低於20000元;

⑵法律文書:代為撰寫、修改、審查法律文書,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難易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每份文書在600-2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打官司請律師,是先付律師費還是後付律師費。

4樓:華律網

支付律師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委託律師簽訂合同的時候就要支付,這是按照比例來支付,各地都制定有詳細的律師收費辦法;一種是等訴訟程式結束後支付,屬於風險**,收費標準要高一些。聘請律師的流程:1、與律師事務所辦理委託手續,簽訂《委託**合同》。

與律師事務所辦理委託手續主要是簽訂《委託**合同》,以明確當事人和律師事務所的權利、義務關係。2、與指定的律師簽訂《授權委託書》。 授權委託書》主要是明確**許可權,該文書是提交給司法部門的。

**許可權有一般**和特別授權**。所謂一般**就是僅**一般的訴訟權利,如起訴、應訴權、申請回避權、提供證據權、辯論權等。3、交納聘請律師費。

律師的法律服務是一種有償服務,因此當事人在聘請律師時,必須交納一定的律師費用。一般由律師事務所根據《律師收費試行辦法》的規定,依照承辦業務的繁簡程度,需時長短和訴訟標的的多少等實際情況,向當事人收取規定幅度內的辦案費用。

5樓:時光不棄

這個應該是協商收費,看你們的合同上怎麼寫。

也就是說委託人可以和被委託人之間商定,怎麼來都可以,關鍵是找到一個雙方都比較滿意的方式。

而且請律師打官司先付了律師費的話,那麼一審完後,如有上訴還需要交律師費。

拓展資料

打官司的費用支付。

訴訟費用分為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這兩種訴訟費用的負擔不盡相同,根據現行的《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案件受理費由敗訴的當事人負擔,雙方都有責任的由雙方分擔。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由人民法院根據他們各自對訴訟標的利害關係,決定各自應負擔的金額。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第一審人民法院的裁判作了改變的,除了應當明確當事人對第二審訴訟費用的負擔外,還應當相應地變更第一審人民法院對訴訟費用負擔的決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案件,無論上訴人是一審中的勝訴方還是敗訴方,上訴案件的受理費均由上訴人負擔,雙方都提出上訴的,由雙方分擔。

經人民法院調解達成協議的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其他訴訟費用,一般由要求進行該項訴訟行為的人負擔。例如,鑑定費以及鑑定人在人民法院決定日期出庭的交通費、住宿費等由要求進行鑑定的當事人負擔。

6樓:法律實務研究

1、訴訟階段的律師收費,實行**指導價。在**確定的**幅度內,具體收費數額由雙方協商確定。

2、律師費的收取方式,也由律師和當事人協商確定。可以是先付費,也可以是後付費。實踐中,一般情況下,需要先支付律師費。

7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先付押金,然後打贏官司按事先協議的百分比扣除律師費。

8樓:繁華落寞

看你怎麼和律師談了,一般都是先付一點,然後等官司結束了付全。

9樓:藍色妖姬1月亮

協商解決,基本上先付,很少有人讓你後付,但可以協商先付一部分,後付一部分,找律師請到大型律師所,不要到小律師所,那裡先收費,什麼也解決不了。

10樓:呂厚虎律師

有兩種支付方式,一種是先付費(即一般**),還有一種是後付費(即風險**)。

11樓:另

這個可以先給點定金,官司打到什麼地步了在給一部分就是分批給。

1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律師就是收費的 他們是按時間 收費的 有的是按合同收費的。

13樓:忻嬪

先付一部分,後面的等完了再付。

14樓:網友

我是工程款討要案,但我現在沒辦法交律師費,可以在拿到錢以後補交律師費嗎?

15樓:jean張律師

這個屬於雙方可協商約定的範疇,一般情況下,固定律師費是先給付的,也有先付一小部分前期費用,後期等結案或者執行到位後再付剩餘部分的,當然也風險**,前期一分錢不付,後期判決或者執行後一次性給付,但是這樣會付的比較多一些。

律師費是先付還是後付

16樓:金果

律師費的收取方式,也由律師和當事人協商確定。可以是先付費,也可以是後付費。實踐中,一般情況下,需要先支付律師費。

按件收費:

⑴無財產爭議案件:普通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複雜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6000—10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外地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費不低於20000元;

⑵法律文書:代為撰寫、修改、審查法律文書,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難易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每份文書在600-2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⑶律師見證: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所需時間等因素,按每件2000-10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⑷代辦公證:律師代辦公證的事務不同,每件1500-3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⑹律師調查:按調查事項協商收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第四十條 律師在執業活動中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私自接受委託、收取費用,接受委託人的財物或者其他利益;

(二)利用提供法律服務的便利牟取當事人爭議的權益;

(三)接受對方當事人的財物或者其他利益,與對方當事人或者第三人惡意串通,侵害委託人的權益;

(四)違反規定會見法官、檢察官、仲裁員以及其他有關工作人員;

(五)向法官、檢察官、仲裁員以及其他有關工作人員行賄,介紹賄賂或者指使、誘導當事人行賄,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方式影響法官、檢察官、仲裁員以及其他有關工作人員依法辦理案件;

(六)故意提供虛假證據或者威脅、利誘他人提供虛假證據,妨礙對方當事人合法取得證據;

(七)煽動、教唆當事人採取擾亂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非法手段解決爭議;

(八)擾亂法庭、仲裁庭秩序,干擾訴訟、仲裁活動的正常進行。

第四十一條 曾經擔任法官、檢察官的律師,從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離任後二年內,不得擔任訴訟**人或者辯護人。

第四十二條 律師、律師事務所應當按照國家規定履行法律援助義務,為受援人提供符合標準的法律服務,維護受援人的合法權益。

17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一般來說是簽訂律師服務合同時支付。當然,付費方式可以由當事人跟律師協商,比如風險**或當事人經濟較困難也可以選擇後面付。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案件不能風險**:

(一)婚姻、繼承案件;

(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撫卹金、救濟金、工傷賠償的;

(四)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

打贏官司後訴訟費用和律師費用由誰出 30

18樓:最好的育兒媽咪

打官司律師費由誰承擔?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19樓:芒果愛橙子

打贏官司了,訴訟費由敗訴方承擔,但是起訴時訴訟費是原告先墊付的。律師費除非有特別約定,正常情況是誰請律師誰承擔律師費。

去起訴訴訟費自己要先墊付,律師費由自己承擔,對方敗訴的話訴訟費再給你。

《訴訟費用繳納辦法》規定:

第二十條。案件受理費由原告、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上訴人預交。

第二十九條。

訴訟費用由敗訴方負擔,勝訴方自願承擔的除外。

第五十三條。

案件審結後,人民法院應當將訴訟費用的詳細清單和當事人應當負擔的數額書面通知當事人,同時在判決書、裁定書或者調解書中寫明當事人各方應當負擔的數額。

需要向當事人退還訴訟費用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15日內退還有關當事人。

打官司敗訴的話律師費還需要支付嗎?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官司輸了是否還要給律師費要根據**協議來確定是否付錢。

律師訴訟**一般有兩種**方式:

1.普通**,就是贏了輸了都要給錢,其**費一般按標準收費。

2.風險**,就是隻有贏了才給錢,但風險**的收費相對要高。

綜上所述:官司輸了,律師是否收費是根據律師和你之間籤的**協議是怎樣表述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律師費的收取遵循「公開公平、自願有償、誠實信用」的原則,而不是根據官司的輸贏收費。如果委託人與律師簽定了「風險**合同」的話,按合同內容執行,否則,即使官司敗訴委託人也要支付律師費。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三條 律師服務收費遵循公開公平、自願有償、誠實信用的原則。

第四條 律師服務收費實行**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

第十三條 規定,實行風險**收費,律師事務所應當與委託人簽訂風險**收費合同,約定雙方應承擔的風險責任、收費方式、收費數額或比例。

風險**是指委託**人與當事人之間的一種特殊委託訴訟**,委託人先不預支付**費,案件執行後委託人按照執行到位債權的一定比例付給**人作為報酬。如果敗訴或者執行不能,**人將得不到任何回報;如果債權一旦執行到位,被**人將按照約定的高額比例支付給**人,對雙方來講都存在一定風險,所以稱之為風險**。

22樓:蘇源刑事辯護

如果你和律師有約定,從約定。但律師收費主要緣於其專業性和服務性,但沒有一個律師可以保證官司的勝訴。就象到醫院看病一樣,沒有哪一個醫生可以保證你藥到病除。

如果你以這個作為條件,沒有一個醫生會為你治病。

請律師打官司要注意什麼,打官司委託律師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當事人 1 訴訟請求明確 2 證據準備充分 3 合理的時間和人力支出 選擇律師 1 同類案件勝訴率 2 接案律師可分配給本案的有效工作時間 3 律所可支援本案的資源 4 收費。希望能幫到你 和律師案子要注意什麼?你好,律師是法律方面的專家,你只要真實反映情況,提供證據材料,說明訴訟請求即可,當然事前...

拆遷糾紛打官司律師如何收費,拆遷房子,請律師幫打官司收費怎麼收?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拆遷是比較的複雜的,而且又涉及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因此,在遇到問題時,可及時的採取法律措施維護自己的權益。但是對於收費的,一般要結合實際情況的,建議先溝通一下 沒有統一的標準,全國各地不同。不同的律師也不同的。案件跟選擇的律師不同,費用也是不同的,有所差異,具體費用諮詢有意向...

我請律師打官司,幫我打贏了,請律師的費用是我出還是對方出

一般情況下誰請的律師就應當誰支付律師費,但是,如果你和對方當事人有專 約定你請律師屬的費用由對方承擔的,法院一般會支援你的律師費的訴訟請求,即律師費由對方承擔。但是,無論哪種情況,你都應該先向律師支付 墊付 律師費。如果去打官司打贏了,對方的律師費是不是要我們出 官司打贏了,對方律師費不由勝方出,很...